轩轩是一个女孩,是一个美丽的女孩。
她有着水晶般的大眼睛,老长老长的头发和“一对雪白的翅膀”。当她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仿佛就听见外面父亲在说:“一定是个女孩,叫雅轩吧”。“听你的”,母亲说。那时,轩轩就勾勒出父亲的形象,并铭记着,她坚信这个父亲的慈爱,这个家庭的美好。
轩轩来到人世。大家都喜欢她,喜欢她的幼稚、天真,父母也很是自豪似的常常带轩轩出去玩,然而也总是满载着别人的夸赞和羡慕的眼光而归。
5岁时,轩轩生了场大病,是严重的贫血,夜晚轩轩的父母把她送进了医院,便争着要抽出自己血给女儿,轩轩躺在床上输着血,望着坐在身旁的爸爸、妈妈,幼稚的轻轻说了声:我爱你们看着输血管中一滴滴的鲜血,那是父亲的血,那是带着父亲殷切希望的血,她在病床上对父亲发誓说:“爸爸,我今后要当一名教师,好吗?”“小傻瓜呀!你当然可以了,你是我的女儿啊,但是,现在,你要快点把身体养好,病微微的样子怎么教书育人呢?!”父亲好似很哲理的话让轩轩不明白,“什么是教书育人啊?”轩轩的话很“聪明”,而父亲只是笑笑,那笑却包含了对轩轩的话的理解和对轩轩的喜爱,父亲轻轻抚摸着轩轩的额头,摆弄着她的流海,“爸爸最喜欢轩轩的长头发了,为爸爸留着吧!”“嗯!”轩轩很幸福的说了一声,然后,妈妈把头靠在爸爸的肩上,对着轩轩笑了。
7岁生日到了,轩轩最喜欢过生日了,因为可以得到爸爸、妈妈的礼物,可以吃到蛋糕。7根水蓝的蜡烛燃烧着7岁轩轩的愿望:我要爸爸、妈妈和我永远、永远在一起,我今后还要做一名老师,最后一个愿望是……轩轩想了很久……我要在25岁的时候找到我终身的陪伴,像爸爸和妈妈一样永远在一起,愿望翩翩起舞的卖弄了一番,飘进了轩轩的心底。爸爸和妈妈很神秘地看了看对方,然后一起说:“送给你的!”妈妈手上放着一个小木盒,当轩轩想打开时,爸爸阻止了她并说到:“你必须在你15岁的时候打开它,现在,我们必须把它埋起来。”轩轩和爸爸来到院子里,在最不起眼的地方,轩轩亲手把它放进了坑里,并用土铺得严严实实的,也许轩轩还认为不安全,怕自己忘了,又在那土堆上插了个木牌,也就是奇怪,从那以后,那木牌经过风吹雨打都没有折断,没有离开那小小的土地,也许是木牌好奇木盒里的东西,更也许那是爸爸与轩轩的约定,它保护着这个神秘的礼物,保护着轩轩埋礼物的那份心情吧!
轩轩为了自己的愿望,为了自己,努力地学习,努力地成大。轩轩的成绩从没有跌过任何一个跟头,它总是一路稳稳当当的。
轩轩已经习惯了老师的称赞,习惯了四周羡慕眼光,也习惯了父母的爱,她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天使,轩轩总是很喜欢天使,特别是她们的翅膀,她常幻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长出翅膀,可以飞起来,被许多漂亮的蝴蝶所包围。
那时的天空,总是五彩的,灿烂的,没有黑点,没有乌鸦,可是,是什么时候一只乌鸦飞进了轩轩的天空,轩轩特别疑惑、疑惑……
校门口再也找不着父亲的影子了,在家也是,轩轩总是想看看爸爸,而爸爸半夜迟迟而回,一大早便不见了,“妈妈,爸爸呢?”轩轩总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一个问题,轩妈妈也不知该怎么回答,每每总是一句,不知道,应付了轩轩。纸总是包不住火的,晚上的欢笑变成了吵架。轩轩哭了,她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事情变的太快,太快了。
“轩轩,你爸爸呢?”“我……”轩轩总是很不知所措的回答,终于,有一天,妈妈哭着跑过来对躺在床上的轩轩说:“轩轩,你爸爸不要我们了,他丢下我们了”。轩轩似乎早就知道似的泪水夺着眼眶,“妈??”轩轩扑到妈妈的怀里。
“第一愿望是:我要爸爸、妈妈和我永远、永远、永远在一起……”
轩轩的爸爸走了,轩轩和妈妈被爸爸从肩膀上放下,父亲留给她们母女的只有无尽的伤痛和一个不完整的家。从那以后,母亲和轩轩相依为命,她们相互支持着对方,轩轩再也不是曾经开心快乐的小公主,曾经的天使了,她真真正正的长大了。她开始自己做饭,交水电费,自己料理自己的一切,甚至还有妈妈的。那以后,妈妈总是在咳嗽,有时会咳出血,也会无缘无故地晕倒,看着自己的母亲日益憔悴,轩轩的心伤得太多太多了,她讨厌起了她的父亲,因为他抛弃了妈妈和轩轩,因为那是最黑暗、最丑陋的。
“滴嘟,滴嘟……”随着救护车的声响,轩轩伴着晕在救护车上的妈妈,心中翻起阵阵痛苦与忧郁。“病人亲属在吗?”医生问“我,我是。”医生望着一个大约初一的女孩说:“有没有大人?你爸爸呢?”“我,我,我,爸爸……不,没有了。”轩轩低着头说,“那好吧,你要做好心里准备,你的母亲得了血癌,已经是晚期了,好好珍惜吧,她最多只能活一两个月了。”医生的话如晴空霹雳直直地刺向轩轩的心脏,医生为什么要把不幸告诉她呢?上帝为什么又总是把不幸抛在轩轩的头上呢?轩轩的步子很重很重。病床前,轩轩跪了下来,带着哭泣。“我知道了”,妈妈的声音极其的低沉,“你必须接受化疗,妈妈,”“算了吧,我们家又不富裕,钱还是留着你考高中用吧!”妈妈的声音从低沉慢慢变响,“妈妈的病治不好,我又有什么好去考高中的呢?没有人支持我了。”一瞬间,轩轩的眼泪全涌了出来,她趴在妈妈的床上,妈妈抚摸着轩轩的头,一滴滴的泪落下了来。
轩轩向学校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用来陪妈妈,妈妈很满足。一个月后的第二个星期,轩轩的妈妈死了,临终前妈妈让轩轩到爸爸那去。轩轩的爸爸有一大套房子,也很有钱,生活一定会很好。
黄昏的时候,轩轩带着行李和回忆坐上了爸爸的车,来到了她的新家。新家有一个陌生的女人和一个2岁左右的男孩,哼,是新欢吧,轩轩对着那女人瞟了一个白眼,却得来讽刺的一句话:“哈,哪家的野丫头呀?”“我叫雅轩,不是野丫头!”“原来有名姓呀,没想到啊!”轩轩懒得理她,但知道自己开始要小心了。这时爸爸从门外进来,“轩轩,来叫妈妈,”爸爸好像唤狗一样叫着轩轩,轩轩看着眼前所谓的“妈妈”吭都不吭一声,爸爸拍了拍她,轩轩勉勉强强吐出个“阿姨”便什么也不说了。轩轩的房间很小,放了床和书桌就感到很挤。
记得那是个雨天。“啪!”轩轩从屋里跑出来,看着地上的碎玻璃片和坐在地上手被划破的小男孩,轩轩虽然很恨他,但她知道那个小孩是无辜的,正当轩轩把小男孩抱起来时,那个女人出现了,“啊呀”一下子从轩轩的手中夺过男孩并打了轩轩一巴掌,“你干嘛弄坏东西,故意的吧!”女人狠狠的说了几句后就恶人先状,爸爸来了,把轩轩撵到屋里又把门锁了起来,轩轩委屈极了,摸着自己的左边脸,那是从小到大摸惯了的地方,又怎么沉受得起一个耳光?轩轩的眼睛湿了,但一会儿又干了,她对自己说:“轩轩记住!现在不是你恣情痛哭的时候,像这种委屈的眼泪以后再也不会有了,你要坚强起来!”
第二天爸爸早早的走了,那女人把轩轩拉了出来,让她跪下说一声对不起,不然轩轩今天就不能去上学,“我不跪!”“跪下,”女人的脸变凶了,“我的膝盖不是用来跪的,即便让我跪,也不会跪在你的面前,你要知道你是妈妈的后者,永远的后者!你没有妈妈的高贵,你也没有权力让我跪!”这些话说得那女人哑口无言,最终轩轩还是在自己狭窄的房里关了一天。即使这样,轩轩的成绩却从来都是第一名,至少她还有老师的赞扬与同学们的羡慕。
不知是什么时候,轩轩在那女人的化妆台里看见了一条心形的项链,听妈妈以前说那是爸爸送给妈妈的订婚礼物。轩轩的心里顿时更加憎恨,恨爸爸,更恨那个女人。轩轩把项链拿出来放在自己的口袋里,轩轩认为她自己没有错,那本来就是妈妈的。接着,轩轩坐车把它埋在了母亲的墓前,她落泪了。晚上回到家女人就问轩轩:“我的项链呢?”“我拿走了!”轩轩很勇敢的承认了。“哪里去了?”“给妈妈了。”女人随手拿起了拖鞋朝轩轩打了过来,轩轩没有哭。每每这个时候,轩轩就特想念妈妈,但轩轩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
15岁的生日终于到了,没有人为轩轩过。轩轩记起了那个礼物??神秘的小盒子。轩轩来到那块熟悉的地方,那木牌还竖着。轩轩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里面有一个信封,打开信封里面只有一张爸爸妈妈和自己的全家照,后面爸妈各写着:我爱你??女儿。轩轩哭了,她好想念曾经和美好,曾经的完整。
起风了,轩轩失落地在大街上走着,前面有一个孩子的手被父母紧紧地牵着开心地向家走去。轩轩看着想着入了迷,竟忘了已经走在马路中间,一辆卡车冲向了轩轩……
轩轩很喜欢天使,特别是天使雪白的翅膀,轩轩终于长出了翅膀,但她的翅膀似乎受了伤,正在颤抖。她仍不明白上帝对她的态度,妈妈、爸爸不要我了,就连这个世界也不要我了。
每天晚上,人们似乎听到那段路上传出笑声,便纷纷传说那个地方闹鬼了……
轩轩是一个女孩,是一个美丽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