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放风筝4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是个放风筝的季节。在郊外,有大人、有小孩,他们快乐地放着风筝。风筝们有的像雄鹰、有的像蜻蜓、有的像金鱼……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飞舞着,真是热闹极了!
一天下午放学,小刚背起书包对小亮说:“今天的天气可真好呀!小亮,我们去放风筝吧!”小亮高兴地回答道:“好啊,好啊!我这里正好有一个风筝!”“好!我们现在就去!”小刚回应着。说着,他们就一起来到郊外。小亮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了风筝,风筝的形状像一只小燕子,小燕子的翅膀上还镶嵌着两朵深粉色的大花朵,下面还有一些黑白相间的条纹,一条剪刀似的尾巴,真是漂亮极了。
他们俩看着满天飞翔的各式各样的风筝,心里好羡慕呀!小刚对小亮说:“我们也来放风筝吧!”小刚托起小燕子风筝,小亮手持风筝线,抓牢线轴。一阵轻风吹来,小刚赶快往前跑,小亮拿着线轴急忙放线,小刚把风筝往上面一顶,风筝就飞上了天空,越飞越远,越飞越高,好像在和其他风筝比赛呢!风筝正飞着,小红妹妹跑来了,对小亮和小刚说:“哇!哥哥,你们的风筝怎么飞得这么高啊?能把我的风筝也放飞起来吗?”小刚和小亮异口同声地说:“好啊!好啊!我们现在就给你放!”小红高兴得手舞足蹈:“谢谢!谢谢!”说完,他们就把小红的风筝放飞起来了。
他们欢呼着,雀跃着,这一天,就这样开心地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