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放风筝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春天里,小作家培训班的老师带领我们到体育场放风筝,大家显得很兴奋。
到了体育场,我看到体育场中心的地面上铺着绿茵茵的人工草坪,四周环绕着宽阔的红色塑胶跑道。体育场里的人们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羽毛球,还有的在跑步,热闹极了!同学们也各自忙碌开来。有的坐在地上疑惑不解地理着线轴;有的跃跃欲试,寻找着在哪里放风筝才好;还有的在和同学商量,怎样才能将风筝飞上天去。我因为放过很多次风筝,所以很快就把线理好了。然后,我胸有成竹地把风筝往天空中抛去,不一会儿,风筝就飞了起来。但是没多久,随着风向的变化,加上我脚步的渐渐松懈,风筝像是惊涛骇浪中的鱼儿,不停地在空中挣扎,最后急转直下,迅速地栽了下来,我沮丧极了。老师看到了,走过来对我说:“不要灰心,再试一次吧。”我点了点头,说:“好吧。”说完,我看准风向,然后紧跑几步,终于再一次迎着风把风筝抛上了天空。这一次,风筝稳稳当当地飞上了蓝天。我开心极了,在草坪上飞奔起来。风筝越飞越高,我跑累了,索性躺在草坪上,手里紧抓着线轴,防止风筝飞走。远远看去,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在风的吹拂下,我的风筝像可爱的笑脸映在蓝天上,正温柔地对着我笑呢。
这次活动不仅给我带来了欢乐,并且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应该勇敢地去面对,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