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四大磨蹭”,常被同学们称为“江湖四大金刚”。而这“四大金刚”里最磨蹭的,就非小肖莫属了。
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三年级
小肖是个男生,留着至少有两厘米长的头发。他的“专属表情”就是:眼神迷离地望着你,嘴巴微微张开。说话速度真可以跟蜗牛爬行速度相媲美了!
小肖的学习成绩不太好,一到期末,老师就派一些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去辅导他。有一次,我偶然经过他桌前,听到了他与小明的对话:“这道题你会做吗?”“嗯……呃……不会呀。”等他回答完这短短的一句话,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用分数和整数相乘不就得出结果了么!看懂没?”“嗯……哦……好!我明白了,我把它写上。”小明看了小肖一眼问:“你今天睡醒了吗?”听了这话,我们旁边这些围观者都哈哈大笑起来。小肖还是微张着嘴唇,眼神迷离地看了我们一眼,又低下头去继续做题。“先改这道题吧,我出去一下。”小明转身走开了。过了二十分钟后,小明回来了,惊叫道:“小肖!这道只有一部算式的题你改了二十分钟还没改完?你是梦游去了吗?”旁边的围观者笑着说:“你走后,小肖是以每分钟一个数字两分钟一个符号的速度修改的。”小明听后差点惊讶地晕过去。
你是不是以为小肖只在同学面前这样,在老师面前另一样?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看,小肖正趴在老师办公桌上写作业呢。为什么要在办公桌上写呢?这是有原因的,小肖每次写作业都很慢,所以老师几乎每次都要叫他去办公桌上监督他写。可即使是这样,他在办公桌上写得速度还是很慢。老师多次拍桌子训斥无果后,只好叫他把本放到黑板上站着写,但还是一点效果也没有。小肖依旧按自己的速度去写,用很慢的速度去写,结果就是老师也只能望其项背,怒其不争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大磨蹭”,火上了房子也不急的“大磨蹭”。我并不欣赏他的磨蹭,他却着实让我开了眼,让我领略了“任你东南西北,我自岿然不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