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7
五一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内蒙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那里有辽阔的大草原,因为北方春天来的晚一些,草原上草儿才开始发芽。
只不过那里的蜥蜴已经沐浴在春天的阳光里,当地人叫它“沙和尚”,它的头是扁圆形的,在它的前肢下面有两个小红色东西在动,好像在呼吸。它有四条脚,身上还有细鳞,尾巴很长,仔细一看还五颜六色的呢,我很喜欢它,就让爷爷给我抓了一只放了一个空矿泉水瓶子里,小“沙和尚”在瓶里爬上爬下,跳来跳去的,好像心里好着急。我把电它带回房子里,妈妈看了说:“把‘沙和尚’放了吧,让它在大自然里生活吧。”我听了以后,不舍恋恋不舍的把“沙和尚”放了。
这时妈妈拉着我的手说:“我们去干一件事。”我说:“什么事呀?”妈妈对我说:“我们去植树。”我们拿着植树工具来到了马路边,妈妈先用铲子在地上挖了个坑,我小心的把树苗放进去,我在给树根周围均匀地培上泥土。我看见小树苗挺拔的站了起来,我心里特别高兴,这时爸爸给我拍了一张照片,我觉得植树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