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日一善, 创造文明和-谐校园》。
校园是家, 安全文明靠大家!这句话朴素无华但非常有道理, 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的稳定, 传播文明礼仪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但是, 在我们的学生中, 由于个别同学的安全意识淡薄, 不注重文明礼仪, 时时存在着不安全的因素, 如课间追逐打闹, 破坏公物, 乱丢乱抛废弃物, 过分 沉迷网络, 不遵守学校作息时间, 不遵守交通法规, 不注意食品安全。
凡此种种, 不仅有悖于小学生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 影响了当代小学生的形象, 也破坏了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 还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为了进一步促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文明礼仪水平, 在此我作为一名低年级的学生发出倡议, 希望全体同学共同遵守。
一,希望同学们一天做一件好事。
二、提高安全意识, 让安全与我们同在。
安全就在我们的身边, 大家要时时想安全, 事事讲安全, 树立自我安全意识, 若发现有人和物的安全隐患, 要及时向学校老师汇报。
三、遵守学校纪律, 让隐患远离我们的生活。
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不迟到、不旷课作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此外, 大家还要全面提高个人素养, 心胸宽广, 团结友爱, 和睦相处, 善于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 成为讲文明有素质的人。
四、注意饮食卫生, 让健康为我们保驾护航。
不要购买"三无"食品, 不要乱扔果皮纸屑, 不要在学校的公共场合吃零食, 我们有的同学边走边吃零食, 并将废弃物随地随意乱丢。我们应养成良好的卫生素养, 自觉弯腰捡起身边的垃圾, 从小事做起锻造我们的品质, 让良好的品格在校园处处闪光。
五、刻苦读书, 传承传播文明礼仪的使命。
同学们要分清主次,明确儿童时期的目的任务,自尊自爱,远离网吧、游戏厅, 在校园和社会上承担起新一代小学生传播文明礼仪的使命, 自觉践行小学生文明礼仪的常规, 让"您好"、"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用语成为我们交流的规范语言。大家都要学会尊重, 学会感恩, 不说粗话, 不嘲笑他人, 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育苗校园的每个角落。
最后, 希望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文明安全"的浓厚氛围。同学们, 生命是美好的,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让我们携起手来, 从我做起, 从身边做起, 从小事做。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