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诚信是做人的根本》。
什么是诚信?诚,即真诚、诚实;信,即守承诺、讲信用。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贵品质。诚信是金,但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贵重。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中国古代有一个国王要选一个王位继承人,他发给王国内每个孩子一粒花种,并承诺说谁能种出最美丽的花,就选谁当国王。评选时间到了,绝大多数的孩子都端着漂亮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叫杨平的男孩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他被选中了。为什么呢?因为,孩子们得到的花种其实都已被蒸过,根本不可能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要选出最诚实的孩子。这个孩子正是用自己的诚实浇出了最美丽的品德之花。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也是我们做人处世的原则。世界上很多国家非常重视诚信教育,因为教育学生成为一名诚实守信的公民比学好一门学科重要的多,因为一个国家如果丧失了诚信,更谈不上发展和强大了。
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腾飞,国家的变革,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我们要秉持我们中华民族出色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诚信教育渗透到学校的每个角落,扎根到每个人的心田里,让诚信教育伴随我们成长,让我们不仅能学到知识,更能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种植一颗美德的种子,这颗美德的种子,将伴你一生,会告诉你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同学们!诚实守信是人“立身之本,发展之需”。“诚实守信”这四个字,他会让你得到更多宝贵的东西,收获更多快乐!更多幸福!更多精彩!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树立“我诚信,我快乐”的理念,做诚信事,讲诚信话,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诚实守信在我们学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诚实守信在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芬芳!让诚实守信伴随着你们走向成功,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