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中自我黄金屋。”从古代到现在,不同的人都在赞美书。高尔基说:“读一本好书如同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而我认为其实书也在和许多人约会。
有的人喜欢和昆虫记或神话故事约会,有人喜欢和艺术类的书的约会。而我就喜欢和百年宠爱集于一身的知识约会,譬如我是在看《童话故事》。为什么说这本书是百年宠爱集于一身呢?那是因为这本书每一篇文章后面都有一些问题。比如,书中专门一个叫“森林”的板块,讨论的是关于森林的生长问题:大部分人认为这片森是现在种的,但另一部分人持相反的观点,没有一个知道正确答案。我对于这些探索类的书十分着迷。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明亮的灯,永不熄灭;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添加了丰富的知识。我与读书定下了一生不变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