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书其实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情,但我却从中体会到了在平常生活中体会不到的乐趣。
在各种书籍中,我最喜爱的要数诗词了。在这蕴含着中华经典文化的诗词中,我感受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体会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在。诗词中有“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的快乐,也有“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的伤感。无论是什么样的诗句,都能带我给我前所未有的快乐,让我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我不光爱读诗词,我还爱看各种各样的小说。不管是经典小说《红楼梦》、《水浒传》,还是新生的网络小说《冰火魔厨》、《蜀山》,我都篇篇不落下。我记得我看过的最长的一部小说竟然有五百多万字。看来小说给我带来的乐趣也不少!
除了诗词和小说,我爱看的书籍还有不少呢,下面我就来说说吧!我爱读的有散文、故事、寓言、童话,还有各种神话、美文、诗歌……我爱看的书籍,那是数不胜数啊!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不错的,读书的确能提高写作水平,在读书的过程中积累各种知识,到了写作的时候就能派得上用场。我读了许多作品,所以也有了一种写作的冲动,现在我已经开始执笔写两部小说和三篇诗歌了,小说只写了一点,诗歌也在润色当中,但是我这时的快乐却是无法形容的。这的确也是读书带给我的快乐。
漫游在书的海洋中,置身于书的世界中,享受每一点、每一滴的欢乐,你便会感受到书是多么的奇妙。“书中自有黄金屋”,在书的天地里,你便会感受到读书是多么快乐的事情。享受读书的乐趣,就是享受生活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