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有趣的图书,名字叫《爱冒险的朵拉》,网上它的评分很低,可是我还是很喜欢看。朵拉是一个7岁的小女孩,她很爱探险,有一个神奇的地图,还有一个装满各种东西的背包,还有一个好朋友是一个小猴子,叫布茨,他们一起做了很多有意思的事。
有一个故事我最爱看,是朵拉帮助虫虫妈妈把一块饼干送给她的宝贝们。他们先通过了伊萨的花园,那里好漂亮呀!那里有很多鲜花竞相开放,有喇叭花、牡丹花、食虫花,还有的花叫不出名字。通过了美丽的花园,他们还要穿过蜘蛛网,进了蜘蛛网以后,那里有三条路,他们要选择一条走得通的路,朵拉刚开始想走三角路,我大声喊:“朵拉,别走,那里有蜘蛛!”也许朵拉听到了我的喊声,又走上了第二条路,这是条正方形的路,我更着急了,说:“朵拉,你怎么光走走不通的路呀!你应该走圆形的路!”我刚说完,朵拉果然说:“我们应该走圆形的路,因为蜘蛛没有在那里埋伏。”于是,他们走了正确的道路,顺利走出了蜘蛛网。
就要到虫虫妈妈的家了,他们走啊走啊,终于到了,虫虫宝宝们可高兴了,齐声说:“妈妈,我们饿了。”好多虫虫宝贝啊,朵拉数着:“1、2、3……”一直数到了10,她就把饼干分成了10份,分给了虫虫宝宝。虫虫妈妈说:“没有你这个朋友,我是无法把饼干送给你们的。”宝宝们一起笑了起来。
书看完了,看看我很羡慕朵拉,因为朵拉可以自由地和动物交谈,和动物们交朋友,我想成为朵拉,看来我也要去探险,成为一个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