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末,天气晴好,我和妈妈来到荆州老南门外赏樱花。樱花虽美,但有不少事情大煞风景,明明树上挂着“保护环境,爱护花木”的牌子提醒人们要文明赏花,但摘花,扯枝、摇树、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与古城墙、樱花相伴的护城河更是浑浊不堪,还散发出阵阵恶臭,河面上还不时飘来一些塑料垃圾,烂菜叶等,我蹲下身子往河里一瞧,一条小鱼的踪影也看不见。
由此,我我不由地发出感叹,我们美丽的护城河,我们美丽的家乡曾几何时变成了现在的这幅模样?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感到不安,近几年来,我们的生活环境不断遭受破坏,全球气温升高,白色垃圾,水资源被污染,造成这种结果的罪魁祸首还是我们人类。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就要到来,我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作为当代的小学生,国家的未来,环保应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例如不随地吐痰,不随便乱扔垃圾,把废纸收集起来……我们应该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携手保护我们的生存家园。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也是我们的家园。为了地球妈妈不再哭泣,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