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总会记住各种各样的姿势,她们连着那些与之相关的故事,长成记忆里最坚实的植株,在生命里生长,繁衍。
而文那个微笑着拉我手的姿势,是我最不可忘却的记忆,是我心中最美的姿势。
认识文,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初夏,那个漂亮的女还跑到我的面前说,丁,我们做朋友吧。这一句话,在五月的微风里轻扬。那时是我最意气风发年少轻狂的时候了,是大大小小的奖状让人眼花缭乱的时代。每一天我都可以有理由没心没肺的傻笑。可是,一年之后,我满身的光渐渐消逝,属于我的是满目创痍得数学考卷。那些浩浩荡荡袭来的压力,那满身做想的桎梏,压地我无法喘气。那些密不透风的充满期待的眼睛,让我只想逃遁。可我不能离开,于是我无奈的笑,独自面对,一个人战斗。只是,当所有的光荣都要离开时,你,文,向我微笑。当那些鲜艳的红色试卷一次次传来,只有你对我不摇头。你一次次再我背后敲着我说认真听课哦;你一直会笑着对我说我们一起努力呢;你一直听我说我所有的失意,然后抱紧我,给我温暖。当支撑我的信念倒塌,你又教给我更坚强的信仰。你依然鼓励我,从没有改变过的相信我强与更强的蜕变需要时间。
当我的成绩冲向全班第一的那天,你在班主任严厉的目光下把我拉到走廊上,微笑。还是你那露着小虎牙的可爱的笑。你拉着我的手说,我知道,这都是小丁自己努力的成果呢!12月的冬天,我们的笑,绵延。
也许,舞蹈家轻轻其舞的姿势很美;也许,美女明星们的微笑很没,但这都比不上你拉起我的手微笑的姿势。这姿势里,诠释了我们坚贞的友谊,那些年里我们的奋斗,我们的汗水,我们的微笑,我们不被了解的忧伤。
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三十年以后,一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我想我都不会忘记那个叫文的女孩,那个女孩对我的鼓励,那些她给我的支撑我20xx年的微笑。还有,12月冬天里她拉着我的手向我微笑的,世界上最美的姿势。
5姿势
巴尔扎克初入文坛以“彼从剑锋创其始者,我将以笔锋竞其业”的豪壮姿势提笔,项羽在出游的秦始皇前摆出了一副“彼可取而代也”的惊天动地的姿势以相对;正因此,欧洲才有了19世纪的文学巅峰,东方才有了纵横沙场扬名千古的楚霸王。
纵横古今,无数事情的生成发展都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道理:在命运面前,不同的姿势成就不同的人生。
姿势决定实现梦想的能与否。司马迁遭受腐刑,却能在那样的条件下写成《史记》,汗青溢光,是因为他执着于梦想,在命运面前摆出了一副不畏困难的大无畏的姿势,顽强抗争,向梦进发,最终取得了成功,但是,如果司马迁由大无畏的姿势改为畏惧的姿势,那么世上还会有《史记》吗?司马迁的名字还会千古流传吗?我想答案无疑是否定的。失聪,对于一个音乐家来产无疑是一个最致命的打击,而贝多芬却能在那样的环境下写成最著名的交响曲,唱响千古,是因为他在命运面前摆出不甘屈服、勇于挑战的姿势,以坚强的毅力写出一个又一个的音符,最终世间之绝唱在贝多芬的手下诞生。
姿势决定抓住机遇的是与否。比尔·盖茨从哈佛轰学,但他并没有以一种失败者的姿势面对命运,而是摆出了一种探索创新的姿势,最终他在兴起的微软上看到了机遇,发展成为了世界首富。诸葛亮隐居深山,但他并没有以一种乐山乐水的姿势面对命运,而是列了三分天下的惊世之作“隆中对”,最终他的努力给他带来了机遇,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出山,三分天下拉来了序幕。
姿势决定挑战困难的成与败。霍金这个名字现在已是家喻户晓,他无疑是个挑战困难的典范。当霍金得了重病,医生断言他活不过三月,但霍金并没有自抱自弃,他坚持每天靠自己的力量上楼,顽强向病魔挑战。最终,看似不可一世的病魔在他面前低下了头。他不但赢了,而且还成了一名举世瞩目的科学家,同样,若没有他那勇于挑战、不畏死亡的姿势,病魔他能战胜吗?他又能成功吗?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不同的姿势成就不同的人生,就让我们在命运前持出乐观向上、勇于拼搏、不畏困难的姿势吧!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获得一个美满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