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启示的作文 篇3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一起去楼下的一家面馆过早。我端上一碗热乎乎的热干面,坐在桌子上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完后,我正要拿纸擦嘴。可纸离我太远,我拿不着,便站起来拿,可还是拿不到。这时,坐我旁边的一位叔叔说:
“小朋友,要纸吗?”
我愣了一下,慢吞吞的说:“要……要纸。”
只见叔叔拿起一张纸,微笑着递给我:
“小朋友,拿好。”
我心不在焉的接过纸,没一会儿,纸便从我手上滑了下去,我心想:完了,这位叔叔看见我把他递给我的纸掉在地上,肯定会大发雷廷吧?可谁知,这位叔叔不但没有发火,还又拿来一张纸递给我,并笑着说:
“小朋友,这次可拿好哦!别又掉了。”
我瞬间脸红了,没脸去拿那张纸,于是头也不回的走了。这时,我听见后面传来议论声:
“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这样……”
可叔叔却说:
“小朋友,难免会耍脾气,没事!”
回家后,爸爸严肃的对我说:“欣,你刚才对给你拿纸的叔叔做了三件不礼貌的事。”
“三件?”我睁着眼睛好奇的望着爸爸。
爸爸回答:
“对!一是,那位叔叔给你递第一张纸时你没有说‘谢谢’;二是,你弄掉了纸,你却没有向叔叔道歉;三是,叔叔递给你第二张纸时,你居然不接,还扭头就走!”
“我是因为不好意思接纸才走的!”我争辩着。
“可是这对别人非常不礼貌,你学过《将心比心》这篇课文吧,如果你是那位叔叔,你会怎么想?一定很难受吧!”
虽然心里有点不舒服,但回想起刚才的那一面再加上爸爸刚才说的话,想想也是。我对爸爸说:
“爸爸,我知道错了,我下次会改正的。”
爸爸听了过话,露出笑意说:
“好!爸爸相信你,希望你从内心体会到这一点。”
爸爸的话让我明白了讲礼貌是多么重要,礼貌是一个人的名片,是一个人的品格与教养,更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