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听说了香寮是个美丽而神秘的村庄。那里有潺潺流水的清幽小溪;有壮观的天台山瀑布;有惊险的横跨在河流和峭壁之上的高空吊桥;还有舒适、温馨的香寮山庄。这里居住着百个姓氏的村民,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古老村庄。机缘巧合,一次偶然的机会,老爸终于在百忙之中抽空带着我来到了这个人杰地灵的小山村。
我和老爸坐在车上,敞开车窗,允吸着新鲜的乡间空气,我欢快地哼起了小曲,一路上我们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不禁发出感叹:大自然真是太美了!我们不时驻足停留,用我们的手机留住眼前美好的瞬间。沿途的美景美不胜收,好似一幅幅连绵不绝的水墨画卷,我们一点也不觉得路途的遥远。
小车停进了香寮山庄,香寮山庄里面的服务员姐姐十分有礼貌,尊敬地问我们需要什么,我们告知了参观旅游的目的,服务员姐姐像导游般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各个景点。我漫步在香寮山庄的空旷的草地上,我赤着脚踩在松软的草地上,像是一大片绿色的地毯给我做脚部按摩呢。环顾四周,是一些精致的小木屋客房,还有一座怪石嶙峋的假山点缀其中,好惬意啊!香寮山庄旁边还有一片宽阔的休闲区,草坪上有几个乘凉的木亭子和乡野木椅秋千,在那儿乘凉或玩耍,丝毫不会感觉到热,因为时常会有凉风习习,极目远眺,远处山水美景纵览无遗,令人心旷神怡。
逛完了香寮山庄,老爸提议去走惊险刺激的钢索吊桥,我顿时冒了一身冷汗,我对老爸说,我才不去走吊桥呢。老爸说,有什么好怕的,安全措施是很好的。我说,不管什么安全措施,我就不去。老爸劝了我好久都无济于事,这时他突然说,如果你走吊桥,我就把我的手机给你玩一下,这对我是很大的诱惑,我在迟疑中咬紧牙关答应了。老爸打头阵,先走了出去,连栏杆都不扶,真佩服他啊!我慢吞吞地迈出了第一步,手紧紧抓住栏杆不放,过了五分钟,我才缓慢地走到桥中央。这时,老爸叫我停下,看看四周的风景,我可不敢,我有恐高症啊!我说,不敢不敢,绝对不看,于是快速的跑到另一边去了。到了对面的亭子,我马上瘫坐下来,气喘吁吁……松了一口气之后,我玩了一会儿手机,时间不早了。老爸说,我们得出发去另一个地方了,要不然时间不够回家哦,“走吧!”老爸又上了吊桥,我说,你又去吊桥干嘛?老爸说,回家啊!哎呀!我忘了!过了吊桥还得原路返回啊!我感觉自己好像被人耍了似的!又要走一次吊桥了!不过这个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没那么怕了!我扶着栏杆,轻松地走到桥中间,试着把手放开了一会儿,啊哈!其实这也没什么嘛!我尝试克服恐惧,环顾了四周,吊桥两边是险峻的峭壁,峭壁上长满了翠绿色的青苔和长得像牦牛毛般长的青草,还爬满了错落有致的老藤。锁桥的下方,“万丈深渊”其实是一条碧绿的、清澈见底的河流,老天鬼斧神工地在它之上创造了一个参差的小瀑布,站在锁桥上,瀑布轰隆的水声伴随潮湿的风灌入我的耳中。我站在轻摇慢晃的锁桥上,尽收眼底的风光好别致啊!我完全顾不上恐惧了!我轻轻松松地走过了吊桥!其实,勇敢不就是跨出一小步,成功一大步吗?万事皆ok!pass!
美好的时间总是转瞬即逝,我们踏上了归途,不料,我和老爸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小插曲,有两辆车撞在了一起,挡住了回家的路。我想,回到家肯定需要耗费很多时间了!这是老爸灵机一动,调转车头,我问,我们干嘛又回去啊?老爸说,不是原路返回,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车开了一会儿,到了一个叉路口,老爸果断地进入了左边的一道。原来老爸是想从另一条路回家啊!这样避开了堵塞的车流,真是太好了!老爸的灵活应变值得我学习啊!这次香寮之行,让我感到了大自然的绮丽,还让我勇敢的跨出了一步,战胜了恐惧,一切就能迎刃而解;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要灵活变通,另避蹊径,条条大路通罗马。香寮啊!真是不枉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