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优秀作文600字6
转眼间就已经要过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呀!走在大街上,各式各样的大红灯笼、中国结、虎年礼品琳琅满目,满街的红红火火。置身于人流中,自己仿佛被一股欢乐的气流所托起,飘飘悠悠。
这时,我听到一声巨响,原来是烟花表演开始了,我马上跑到天台去看。烟花真漂亮呀,什么形状、颜色的都有。有红色的牡丹花、黄色的笑脸等等,看完烟花表演,我才心满意足地回家了。回到家,已经差不多是晚上了。我看见妈妈正在拿鞭炮。便问:“过年为什么要放鞭炮呢”?妈妈回答:“传说“年”是一种怪兽,它每到除夕之夜都要伤害人们的性命,人们发现它有三怕,怕红色、光、声音。人们就用鞭炮的光、声音和颜色吓跑“年”。我嗯了一声。
晚上,吃完晚餐之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窝在沙发上看春晚。其中有一个小品的名字叫“我就是这样的人”。现在我回想起来还是趣味无穷。当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我们就要开始吃年夜饭啦,妈妈把饭菜端了上来。爸爸过来了,我笑嘻嘻的跑到爸爸跟前说:“Dadcongratulationmoneytogetit”爸爸无奈的说:“等会儿,吃完饭再给你”。我乖巧的点点头。就这样我们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吃完了年夜饭。
如今,我们那天吃得都像过年一样,现在就希望忙碌了一年,一家人能够相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喝杯团圆酒,谈谈工作的事情,聊聊生活的烦恼,体会着家的温馨,亲情的温暖。春节是多么的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