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优秀作文600字3
一年终了,又到除夕,家家户户在家中挂起了彩灯。若说月亮曾因月明星稀的夜晚而骄傲,那么她现在一定惭愧于人间的灯火通明而黯然失色。
夜深,春晚的欢笑飘荡在冷清的客厅。我家的除夕夜,因为父亲的缺席而在我心上留下无法填补的遗憾。此刻,他也许正坐在大屏幕前,指挥着一列列长龙,新年的钟声也传不到僻静的郊区,他们又将在忙碌中迎来新年……
精彩的电视节目也没能吸引我,我踱步到窗前,窗外的热闹被面前的玻璃锁住,跳不进我的心房。一户户家中的彩灯都闪烁着别样的欣喜,快乐的红色正此起彼伏地舞动着,刺激着我的眼球。这舞动的色彩汇成一片海洋,延绵着通向远方;其他点缀的颜色也跃动着,象征着一家的团聚,一年的繁华褪尽。
我的伤感一点点加剧,眼睛漫无目的地游走。这时,一阵熟悉的车轮撞击铁轨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的目光也随之落在了一列轰然驶过的列车上,从车窗透出的灯光能看出这是一列硬座客车。我惊于在这样的夜晚,竟还有这么多人没有与家人坐在一起,而是奔波在回家的征途中。我的心牵挂着那列客车,随隆隆的声音走远。那列火车透出的灯光也不同于新年的色彩,是普通的白色,是焦急的白色,是盼望的白色,是希望赶快归家的颜色。
我突然醒悟,父亲的工作给了这群人多大的喜悦和希望啊!也许,这辆车还将驶向远方,将焦急的归乡人平安送回亲人身边。父亲用他的付出,将多少人心头的白灯,换成了一盏通红的红灯笼,换成了家的温暖啊!
我的嘴角挂起了笑意,转身回到明亮的客厅。我坐到母亲身边,一起守岁。我的心中不再冷清,即使在这个没有父亲陪伴的除夕夜,我还是感受到红色的灯光散发出的浓浓的暖意。
这个除夕,别样的感动与理解,别样的温暖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