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优秀作文600字2
大年三十是除夕,这天家家户户喜气洋洋,灯火辉煌。
一大早,大人们开始忙上忙下地为年夜饭做准备,妈妈和奶奶杀鸡、杀鸭,爷爷和爸爸贴春联、打米粿……中午,爸爸和爷爷带上打好的米粿、鸡和鸭去祠堂祭拜祖先,祈求来年我们一家平平安安,一帆风顺。
晚上,开始吃年夜饭了,我去帮忙分碗筷。爷爷提醒我多分几个碗筷,而且不可以空着。我分完碗筷,爷爷就往碗里夹了鸡肉、鸭肉或倒入红酒,我觉得很奇怪就问爷爷:“我们家没那么多人,放那么多碗筷要干什么呢?”爷爷笑咪咪地对我说:“老祖宗们会回来吃的。”年夜饭中有几道必不可少的菜,比如鱼表示年年有余,炒米粉表示长长久久,红蛋和红酒表示年年红……长辈们相互举杯饮酒,小孩们喝着果汁,真是其乐融融。
吃完年夜饭,我和弟弟跑到楼下,一人拿着一个“仙女下凡”烟花棒,让爸爸帮我们用打火机点上火,“嗞……”烟花一下子被点燃了,我们挥舞着烟花棒跳啊转啊,烟花棒的火光映红了我们的脸颊,我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邻居点燃的一颗烟花弹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爆炸了,那爆炸了的烟花仿佛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个花坛,顿时变得光彩夺目。
啊,多么喜庆的日子呀!这是一个全国人民团圆的日子,这是一个小孩子们最开心的日子——我们又长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