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和哥哥认识到现在应该已经有一年零一个月了吧,我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永远都铭记在心,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因为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得到一个人的帮助是要用一辈子来感激的,不是吗?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吗?“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况且哥哥给我的是常人无法给予的“自信”与“信心”!还有一句话说得好:“成功要靠自己,但是自信是别人给的”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要是真的成功了,我要感谢的第一人就是他---我的哥哥!
在中英认识他时,我就对他有一点佩服之感,他的一段动人的打工经历,每时每刻不在影响着我,感动着我,激励着我,促使着我前进!当我不爱学习时;当我上课不认真听讲时;当我想和别人说话,传纸条时;当我想偷懒睡会觉时:当我上课想看会儿杂书时,我就会看到坐在我前面的他----我的哥哥!他在认真地听讲,是那么的仔细和专心,而我呢?再想到他的不凡经历,由他相比我是多么的渺小呀,而他又是多么多么的高大呀?我哪还有理由不认真学习呀?我也和他一样打过工,尝试过打工的辛酸,也曾经后悔过退学,为什么还不知道努力呢?自己和哥哥比起来幸运多了,至少有父母来供我学习,而哥哥呢?他是自己供自己耶?多难呀?他是拿着自己辛苦挣得两年的血汗钱来这里学习的,他的这种精神时时在感动着我!而我为什么还不知道珍惜呢?每当这时我就会不停地在问自己,我是不是太对不起父母了呀?他们为我提供这么好的件让我又重新返回学校来学习,可是他们却从来没有过半句怨言,也从来没有对我要求过什么,只是在默默的付出!而我却不去理解他们的苦心,不去为他们着想,我也太自私了吧?不行,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做好,不要求最好吧,但是要做到更好!既然选择了这一条路,就一定要走好,不要让自己后悔,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后悔的理由,没有权力再去后悔了,因为我总是半途面废,总是在困难面前逃跑;还有就是因为我已经走错过一次了,绝对不可以再有下次?我不能再让我的父母为我失望了,我一定要做出一点样子来让他们瞧瞧,告诉他们自己的女儿其实是很优秀的!我的哥哥,他十五岁就出来打工了,想想那时有多小呀?而他却坚持了下来,承受了身在异乡的那种孤独与寂寞的心里,他整整打了两年工,直到去年到中英上学,他可什么苦都尝试过,什么累都受过呀?想想他给我讲述的他打工时的每一幕心酸的历史时,我心也在跟着波动,颤抖,我好佩服他,也许这就是我认他做哥哥的原因吧!再想想我的打工生活,和哥哥的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我根本就没有资格和哥哥相比!因为就我吃的那么一点点苦,太不值得一提了!而我有时还会抱怨上天对自己的不公,为什么总会把好多不幸降临到我的头上?可是和哥哥比我已经够知足,够幸福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我看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吧”!
就这样,也许因为我们有一些相同的经历吧,或是他的一些经历感染着我,也或是有一点点的熟悉之感,再者也可能是同龄之间有着一些共同语言吧?我就和他成为了最知心的朋友,最贴心的知己,最亲密的兄妹!我和他之间没有一点秘密,我们从来都毫不避违,每当对方有烦恼或心事时,都会毫无保留地释放给对方,而且任何一方都不会有一顶点怨言,甘心为对方分担!因为为朋友分担烦恼,朋友开心,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的,而且有一种自豪感和欣慰感!不管谁有快乐的事情,都会讲出来共同来分享,让甜甜的笑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每当这时就是让我感觉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刻吧!我就会说今生能遇见这么一位好的哥哥,真好!这才是真正的知己吗?“有烦恼同分担,有快乐同分享”,这会儿我才理解了这句话的真正含意!
我们每天在一个教室里愉快地学习,如有什么疑难问题,我们会互相来解决,共同来学习,他会让我学到好多自己不知道的东西,我们会互相来弥补,那段时光太快乐了了!我们时不时还会在晚自习后,到操场上散会步!当然只有对方有心事时,才会下来,我会向他倾诉我的心事,不会有一点点隐瞒,一股脑全部倒给他,而却不去考虑他是否能承受得了!而他呢,他会耐心得听我诉说,一点没有厌烦的意思,然后一一帮我分析,帮我解决!不管是什么事情他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我的,只要他能够做得到,他就一定会去做的,这一点真得让我很感动,很欣慰;得到他的一些意见和安慰,我心里就会轻松好多,舒服好多!我真得很感谢他一直在我身边帮助我,支持着我!当然他也一样会有一些烦恼和心事,他也会毫无保留地告诉我,虽然面对他的烦恼,我不能够做什么,不能够帮上什么忙。但是我也是会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至少可以帮他分解一下吗,让他得到我的一丝安慰,也许这样他会好受一些吧?有时,我看到他有心事的样子,心里真得好难受,可是自己又不能为他做些什么,对自己的无难为力,而感到深深的愧疚和自责,自己好无能呀,连哥哥的一点忙也帮不上,这个小妹做得太不佩了!可是他从来在我面前都表现出很快乐的样子,即使有再大的烦恼,他也会默默地藏在心里,不表现在脸上,总是把微笑带给别人,把悲伤留给自己!无论是遇到什么事情,他首先想到得就是别人,然后才是自己,这是我最最欣赏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