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11
人生有许多的课,有些令人枯燥范围,有些让人开怀大笑,有些让人悟出了道理。我最喜欢的课虽然短暂,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时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也是我同学还书给我的日期,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觉得:她今天不会来了!正当我想睡觉时,听见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打开门来一看呀!是我的那个同学,看看窗外,那大雨如泼,再看看同学,虽然撑着伞,但是衣服上还是沾了些水。只见那本书完好无损,而且书上没有任何水,同学把书交给了我就走了。我站在门前,看着同学远去的身影,让我想到了诚信,诚信可贵,我本以为她不会来了,但她还是来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身边,张了张嘴说:“这个孩子可真守信呀!”
第二天一早,我问她:“昨天下着那么大的雨,你为什么要来?你本可以今天还我的呀!”她却说:“妈妈曾经对我说过‘诚信比任何事都重要,只要你讲诚信,守诚信,你的朋友会多起来的。’我觉得淋了点雨没什么,但是诚信比淋了雨更重要。”听了她的一席话,我愣住了,是啊!“诚信”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通过和她的一席对话,仿佛让我学到了课本上所没有,却很重要的知识,我觉得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按着“诚信”走,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失败,只要按着这条路走,就能交到许多朋友。
一课虽然短暂,但又让我懂得了“诚信”这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