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六年中,我不知上了多少堂课。这些课,有的内容充实有趣,有的形式新颖活泼……它们向我敞开知识的大门,它们给我插上想象的翅膀;它们让我品尝成功的喜悦,它们架起师生情感交流的桥梁。我最喜欢的一堂课,自然就是那节科学课了。
我最喜欢的一堂课
“叮铃铃…”上课铃声打响了,我们的黄老师就一下子“闪”到了教室门口,大踏步地走了进来,把手中的教科书放在了讲台上,之后又拿出科学教科书来给我们讲课。
讲着讲着,讲到了一个实验,它要求我们自行使用显微镜来观察洋葱表皮的后期细胞。一向爱做实验的我们,在此时此刻变得特别兴奋。黄老师便带着我们一起去了实验室。
黄老师讲一个洋葱标本放在了显微镜上,巧手左一旋,右一旋,忽然停了下来,接着便让同学们一个接一个上讲台观察。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目睹了洋葱表皮后期细胞的“尊容”:玫瑰红,形状怪异,略带银白色的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