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候你,我望着户外的昏黄,如同望着将来,我的心震盲了。你怎么还不来?希望在每一秒钟上允许开花。我守候着你步履,你的笑语,你的脸,你那柔软的发丝,守候着你的一切,希望在每一秒钟上枯死。你在那里?我要你,要得我心里的生痛,我要你,火焰似的笑,要你灵活的的腰身,你是发上眼角的飞星,我陷落在迷醉的氛围中,像一座岛。在蟒绿的海涛间,不自主的在浮沉。
喔,我迫切的想望你的来临,想望那朵神奇的优昙,开上时间的顶尖,你为什么不来,我的爱人,忍心的你,你明知道,我知道你知道,你还是不来,于是我致命的一击,打死我生命中乍放的阳春。如坚实地矿里的铁那么黑暗。压迫我的思想与呼吸,打死我可怜的希冀的嫩芽,把我向囚犯似的交付给妒与愁苦。生的羞惭。与绝望的惨酷。这也许是痴,竟许是痴,我相信确然是痴,但我不能转拨一支已然定向的舵。万方的风想都不容许我犹豫。我不能回头,命运驱策着我,我也知道这多半是走向。毁灭的路。但为了你,我什么都甘愿,这不仅是我的热情,我仅有理性亦如此说,痴,想磔碎一个生命的纤维,为要感动一个女人的心。想博得,能博得的,至多是她的一滴泪,她的一声漠然的冷笑,我也甘愿,即使我粉身的消息传给一块顽石,她把我看作一只地穴里的老鼠,一条虫,我还是甘愿,痴到了真是无条件的。上帝也无法调回一个痴定了,心如同一个将军有时想调回已上死线的士兵。
枉然,一切都枉然,你的不来,是不容否认的实在,虽则我心里烧着泼胆的火,饥渴着你的一切,你的发,你的笑,你的手脚,任何痴想与祈祷,不能减少一寸。你我间的距离,户外的昏黄已然,凝聚成夜的乌黑。树枝上挂着冰雪。鸟雀们典去了它们的啁啾。沉默这一致穿孝的宇宙。钟上的针不断的比着玄妙的手势。像是指点,像是同情,像是嘲讽,每一次到点的打动,我听来是我自己的心。是我自己活埋的丧钟。
既然做不到云淡风轻,那就用一生去回味
有一种泪,闪烁着的是幸福;有一种哭泣,祭奠的是悲伤;有一种微笑,绚烂的是生命;有一种浪漫,叫做风轻云淡。人生就是这样,伴随着无数的微笑和泪去寻找幸福与感叹生命。而我们却常常只有当幸福远走了,才发现它,惋惜它;我们花空心思去了解命运,想方设法去探寻生命的真谛,却不知,我们正在缔造着生命。
似乎是每一次都在放大痛苦,戴着眼镜看文字,却连苦也都被看大了。也许本不该以这样的心态去想问题,看待每一件事。然而越是明白这样的道理,却更加让人无法理解,其实很多事都是没有必要带着眼镜去看的。到底是真的在放大悲伤,还是命运如此,很多事真的不是一句云淡风轻就可以释然的。
或许只有将过去忘记,才能使一切痛苦消失,才能将一切烦恼甩掉,才能不再沉沦,才能让笑容靠近。然而,就算真的忘记了过去,新的起点就注定是一场伤痛又该何以面对。难道真的要伪装自己,快乐地生活吗?记忆,好像早已被幻化为无数的照片,可惜却不知道那些快乐与开心的被藏到哪儿去了,剩下的都是些不想忆起的。似乎格式化自己,已成了我唯一的选择。可是就算清空过往,以此为新的起点,就不会再有烦恼与忧愁吗?现实种种看来,也没有一丝的可能和迹像。
“爱情是一场轮回,输赢要等待时间的判定”,明晓溪前辈在《泡沫之夏》里这样说。其实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小小锁事,又何尝不是由时间来裁决的呢?在残酷的现实里,也只有时间这位世间最公证的裁判,让人还燃起一丝渴望公平的希望,只有它在公证地看着这一切。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了你,不要悲伤,不要难过,至少还有它会懂。你不会是真正的孤独,不会再感到寂寞,忧伤再所难免,因为没有人可以为你分担,唯一可以做的只有尽一切可难不再受伤。可是,面对现实,属于我的爱情的轮回,又何时才会被判定呢?
幸福,伤悲,这样的字眼似乎永远是心里的一个结,一堵越不过的墙。何时才能真正的看透,才能不再为这些烦恼,才能真正云淡风轻地去看待它们。其实心里很明白,很多结是自己打上的,很多痛也是自己给的,可明知是伤也不能罢手。恨自己的犹豫不决,恨自己没有一刀两断的勇气,斩断烦恼与忧愁,除出痛苦与伤悲。痛也许是别人给你的,但是痛与不痛却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不想为了些锁事伤脑筋,想把一切自己不想做的都通通抛掉,这样才能让自己静下心来,让自己可以真正的思考,怎么样才能不再烦恼。可是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个小孩子都是听话的乖孩子,同样,想要抛开不想却越是容易想起,它们就像一群有磁性的东西,甩都甩不掉。
有时候,笑也是一种痛苦,是一种厮心的映射。看着电脑屏幕上闪烁的动画笑话,可是却觉得自己的笑容有些木然,眼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涌出。看一个搞笑动画也会有这么激动,貌似没这可能。为什么连放松一下,也不得不去不想,总是这样想,又能怎么样,好像连思想也都不再那么愿意听话了。真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在给自己的沉沦,颓废找借口。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可是没有一份可以开怀而笑的心情,即使笑了,也是带有一丝淡淡的苦涩的笑。笑容,在表达了我们心中的那开心,快乐,满足与欣慰,同时也可能是痛苦的。
泪与笑交织的幸福,也许才是真正值得回味的。因为泪,所以痛;因为痛,所以铭刻于心;因为铭刻于心,所以会用一生去回味那痛。因为笑,所以乐;因为乐,所以痛也轻了。既然有太多的事让我们无奈,想改变,却不能;想放手,亦不能;想忘记,又不能;时而泪,时而笑。那么就回味吧,用一生的时间去品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