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想念】
题记:我曾见的生命,都只是行走,无所谓完成。
——木心
轮回,让生命变得没有尽头,每个人都只是走完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程。
红尘一场。越来越深地体味出了一句话的哲理:好多时候感情和心情也许都只是一时的,唯有记忆才是一辈子的事情
走过了。时光早已远远把我抛在了身后,却留下了记忆给我,肆意斑驳着我的思绪和想念。
不是故意地要去想谁,却总会不经意地就想起了谁。
也可能是每天都在思念着,思念早已成为了习惯。说不出因果,一种下意识的思维活动。
想念,却不一定非要去说给谁听。这种感觉只如行云流水般掠过心海,投下浅浅的影子,又很快被时光的脚印冲淡了。根本来不及去说出,也或许是想说了却已失去了说的意义。所以只由它潮水般地来,再如潮水般静静退去,不着一丝痕迹。
而被想念的对象,没有性别的局限也无关风月;可能是自己挚爱的亲人吧;也可能是曾经的挚友;还或许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什么人;可能只是一面之缘或者从未曾谋面,只是在意识里任性地赋予了ta自己想要的容颜和品格而已。
烟花般美丽飘渺的感觉,分分秒秒牵绊着思绪,让想念变得身不由己。
总之,都是逃不开一个缘字。因缘相识,彼此相扶相挽地曾走过了一程山水。
而如今,这个人早已离开了视线所及。可能天涯,也可能海角……目所不能触,久已失去了联系。
或许知道一些ta的消息,也或许知道一些我的消息,但都是借了别人的口。
彼此之间早已有了一个转身的距离。
在现实中隔绝,只在灵魂里相遇;所以,所以才会是这样深的想念。
在微雨的黎明会不由得想起;在日落的黄昏也会静静想起;在秋日的窗边临着风,还是那么不远不近,无言无语的感应;
秋雨绵绵仿佛打湿了一颗被思念缠绵的心;于是,在星子闪烁的夜晚,默数着思念,用心祈祷。
红尘中,有多少时间可以让我们潇洒地走一回?又有多少时间可以让我们重新再来过?
遥祝,是不用说出的想念。
不说想念,有些时候是交往的一种至纯和简单。
不说想念,也是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都不曾忘记地执着和坚守。
不说想念,给你的却依旧是最贴心的牵挂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