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火力少年王3”的播出。悠悠球也是一路走红,学校旁的商店、超市、小卖铺都有着各式各样的悠悠球。五花八门,价格最低的也有5块钱,价格最高可达300多元!!在我的班里,几乎是人手一个悠悠球,而且价格不菲。每到学校放学或下课,悠悠球就会出现在校园之中。
“同学们,下课时间到了”随着下课铃地打响,我们像潮水般的涌了出来。大家来到走廊上,纷纷拿出自己最心爱的悠悠球开始玩了起来,我也不例外,开始玩起手中的悠悠来。可是下课的时间很短暂,刚刚拿出悠悠球玩了一小会儿,就要开始上课了,没办法,我只好收起手中的悠悠球回到班里上课。这节是英语课,老师讲的是一般过去时的语法,老师苦口婆心为我们讲的知识我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我的心早已飞向了悠悠球的王国。几天后。我越来越痴迷悠悠球了,回到家,我开始苦练悠悠球,数九隆冬练,三伏盛夏练,日光下练,月光下练,灯光下练,甚至摸黑练。有时还把写作业的时间用来练习悠悠球!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悠悠球技术在班里可说是名列前茅,但学习成绩,就像爸爸买的股票一样,直线下降!!
“同学们,今天我们期中测试。请同学们不要抄袭同桌的答案,自己解题”。老师边说便把卷子一一发到同学手里。卷子发下来了,我立刻傻眼了,卷子上的题型我从没见过,而且一道比一道难!眼看一节课快过去了,我的卷子还是空空如野,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直挠头,没办法只好求助于同桌,同桌见我着急的样子,便大慈大悲的把卷子借给我抄。下课铃响了,可我的卷子还没抄完,没办法我只好乖乖的把卷子给了组长大人。
几天后,卷子发了下来,我看着自己的分数,百感交集。顿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这次悠悠球风暴来袭,并没有什么错,我认为关键就是自己的自控力,现在小孩都不笨,关键就是拼自己的自控力,在课余时间玩悠悠球,本身是没有错的,而且还会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但是如过我们长时间陷入悠悠球的陷阱中,那么自己的学习就会直线下降。行动养成习惯,习惯行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讲得很有道理,性格对于一个人的命运可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为什么样的性格,就注定了一个人会做什么样的事。而性格却是我们平常所谓的习惯形成的,那么,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我认为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一个人的自控力,一个人如果连他自己的行为都无法控制,那他是绝对成不了大事的。有一句名言:世界上聪明的人很多,但成功的人很少,这就充分说明了在社会上大部分人都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行为。明知多学习对自己成长很有用,但抵挡不了电视、娱乐的诱惑。
下面,我就为大家讲一个关于自控力的故事:有一个坏脾气的小男孩,一天到晚在家里发脾气,摔摔打打,特别任性有一天,他爸爸就把这孩子拉到了他家后院的篱笆旁边,说:“儿子,你以后每跟家人发一次脾气,就往篱笆上钉一个钉子过了一段时间,你看看你发了多少脾气,好不好?”这孩子想,那怕什么?我就看看吧后来,他每嚷嚷一通,就自己往篱笆上敲一个钉子,一天下来,自己一看:哎呀,一堆钉子!他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爸爸说:“你看你要克制了吧?你要能做到一整天不发一次脾气,那你就可以把原来敲上的钉子拔下来一根”这个孩子一想,发一次脾气就钉一个钉子,一天不发脾气才能拔一个钉子,多难啊!可是为了让钉子减少,他也只有不断地克制自己。一开始,男孩觉得很难,但是等到他把篱笆上所有的钉子都拔光的时候,他突然发觉自己已经学会了克制,他非常欣喜地找到爸爸说:”爸爸快去看看,篱笆上的钉子都拔光了,我现在不发脾气了。”
爸爸跟孩子来到了篱笆旁边,意味深长地说:“孩子你看,篱笆上的钉子已经拔光了,但是那些洞永远留在了这里,其实,你每次向你的亲人朋友发一次脾气,就是往他们的心上敲一个钉子钉子拔了,你可以道歉,但是那个洞是永远不能消除的。”由此可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欲望,是至关重要的!!!
让悠悠球风暴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