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14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呀!轻柔的春风吹着,灿烂的阳光照的大地暖洋洋的。小鸟在树上婉转的唱着,好像在说:“放风筝的季节到了,放风筝的季节到了……”
中午,爸爸神采奕奕的说:“今天我们一家子去放风筝吧!”“好啊!”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家三口带上老鹰风筝来到了江滨广场。哇,这里有好多的风筝都被人们放上了天空,有“蝴蝶”、“金鱼”、“超人”……真好看!
我赶紧拿起“老鹰”风筝,我一边放线,一边跑,可是“老鹰”好像故意在和我做对,它总是飞不高就晃晃悠悠的掉了下来。我难过极了,妈妈走过来鼓励我说:“琪琪不要灰心,我们再来。”爸爸乐呵呵的过来对我说:“放风筝是有技巧的,要先看清风向,线紧的时候要放线,线松了就要收线,要有耐心”。我用力的点了点头,这时爸爸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示意让我举风筝,没想到,这一次风筝居然越飞越高,高的让人看不见。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我们一家三口玩了一下午才意犹未尽的收线回家了。
通过这次放风筝,我发现放风筝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并不是什么东西都是不用劳动、练习就可以得到的,要想得到更多的东西,就必须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