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那件事,我就想笑,我竟然让猪追得到处跑,哈哈哈……你一听,不笑死才怪。
(集合)一件快乐的事
那是小时候的事了,我乘车到一个外村姐姐那里玩,一到那儿,姐姐告诉我她们家有几头老母猪,其中有一头老母猪下崽了,我便叫姐姐领我去看一看。
到了猪圈旁,姐姐说:“我去拿点东西来,你不要乱动小猪,这头母猪脾气很大。”说完姐姐就回去拿东西了。我见老母猪侧身着,身边的一排小猪个个含着奶头,啧啧地吃着奶。我数了数,一共有12只小猪,4只白的,7只黑的,1只花的,小花猪分外醒目,十分可爱。它那毛上均匀地“印”着棕色的斑点,活像一头小花豹。
一会儿,那些小猪都吃饱了,睡着了,我捏手捏脚地溜进猪圈,轻轻地抱起了小花猪,用手抚摸着它那光滑又毛茸茸的身子,真是越摸越觉得可爱,我不禁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谁知这可闯了大祸,那头老母猪忽地一下站起来,瞪着圆滚滚的眼睛冲我大叫,那意思是让我马上放下它的孩子,否则就对我不客气了。我瞪了它一眼,指着它的鼻子说:“呵,就你这样儿还跟我发脾气,我偏抱,你能把我怎样?”我越说越得意,竟抱着小花猪出了猪圈,还顺手把门关上了。这时,老母猪用长嘴巴使劲地拱着圈门。我引逗它说“拱呀,你出来呀,我不怕你!”说完,老母猪把门拱倒了,这下可吓坏了我,撒腿就跑。老母猪紧不舍,我只好放下小花猪逃跑了……
我虽然丢了丑,但没生老母猪的气,它的“母子情”使我觉得是件快乐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