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健康哈。”“身体健康”,这些朴实的祝福语中,却也蕴含着的是深深的情谊,是对朋友、家人真挚的祝愿,但是,在当今社会,每个人都太”大方“自己的健康了,为何不对它“吝啬”一下?
烟,从口入,从口出,缭绕的气是神秘的资本,雾中的人却是枯竭的躯壳。
现在,尼古丁的“风”已弥漫开来。不仅有许多男士吸烟,而且不少女士也步入了“烟界”。有一句话说“吸烟是吸毒的后备军”,吸烟必会损害人的健康。吸烟的害处是日积月累,一时也很难看出害处,所以在不知不觉中许多人都忽略了它的严重性和致命性,这也导致许多人在不明究竟、不存戒心的情况下开始吸烟,待到日久成习,欲罢不能,己是大错铸成,后悔莫及了。
吸烟会使血质变坏,血液变浓,血管硬化,降低了人体的免疫力。吸烟可加深人身多种癌症的发病率,而患肺癌者更十之八九是吸烟客。若患了各种“烟病”,重则夺命在即,轻则绵延多年,终身也只得缠绵于病榻。一旦病发,便后悔已迟了。人啊,总是发生了,才追悔过往的错。而且研究表明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的平均寿命要短5至8年。约有三分之一的吸烟者活不到退休年龄。为了一时贪图,而付出终身。吸烟不但危害自己的身体,二手烟的威力也不小。吸烟实在是害己又害人。
吸烟有害健康,喝酒更劳心神。
喝酒在中国各样的饭局中是一个摆脱不了的累赘。适量饮酒有助于振奋精神,缓和忧虑紧张心理,提高生活情趣;能使小动脉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能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提高消化能力。但是,长期大量饮酒可引起慢性酒精中毒。摄入较多酒精使大脑皮层萎缩,大脑功能障碍,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饮酒太多会造成口齿不清,视线模糊,失去平横,还有一些心血管疾病。在生活中,要尽量的少喝酒,不要劝酒,因为你这是在施舍你的健康。
电脑也是一个健康隐患,在现代社会中,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不可缺少的工具,但电脑也越来越成为一把尖利的“双刃剑”:它在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在悄无声息地侵蚀着人们的健康,引起愈来愈多人的视力衰退、关节损伤、辐射伤害、头部和肩膀疼痛。据调查,常用电脑的人中感到眼睛疲劳的占83%,肩酸腰痛的占63,9%,头痛和食欲不振的则占56,1%和54,4%,还会出现自律神经失调、忧郁症、动脉硬化性精神病等。其实只要做到坐姿正确、劳逸结合、与屏幕保持恰当的距离、合理膳食就可以从这个“健康杀手”的手中夺回一点健康。
对于岌岌可危的健康,更不应施舍。那,是你所支付不起的,代价,便是用余下的几十年来救赎你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