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仿佛还能听到那一天天在操场上振奋人心的号令,我仿佛还站在烈日下的操场上,那些事情就像发生在昨天,多彩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快快快”我心想到,“今天可是军训的第一天,我可不能迟到。”我好不容易找到了班级的所在地,不久之后,军训便开始了。第一项—站军姿,听起来好似简单,但你尝试尝试就会发现这真是个“苦活”啊。无论你有多痒,有多累你都不能动,你倘若偷动了一下还被发现了,那你可要被教官的口水雨给淋上一阵了。那滋味可叫人不想受第二次啊。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大家立刻昂首挺胸,端端正正地站着。太阳火辣辣的烘烤着大地,阳光似针一般扎进我们的皮肤。有时,整个操场都会很安静,能听见夏日独有的那混杂着远处喧闹和蝉鸣的背景声,能从汗水里感受到夏风拂面过的踪迹。可任太阳怎么晒,汗水怎么流都不能成为我放弃的原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随着一声哨响,大家欢呼雀跃,大家都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喜悦。
除了站军姿,还有一个挑战—行进与立定。也许你会说:“不就是走正步吗,这有什么难的?”
那你就太天真啦,因为你不仅要自己走好,还要时刻注意和旁边的同学对齐,这样才算合格。训练开始时,大家各走各的,结果教官一喊立定,大家才看到这不堪入目的队形,我们不出意外地被训了一顿。于是我们在走的同时开始注意左右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在走的时候终于整齐了。在最后立定的时候我们也统一踩到一条线上。一次又一次,我们从个体变成了一个整体。我们越发自豪,记忆越发珍贵。
这次军训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坚持,懂得团结。是啊,从古至今又有谁是孤军奋战而取得伟大成就的?而又有谁,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得到成功?人生漫长坎坷,没有人能预料下一秒会是怎样的。在一条未知陌生、变化无穷的道路上,我们只有携伴前行,才能驱散前途的迷惘,我们只有咬牙坚持,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伙伴和坚持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所向披靡。
每当我回想起这段时光,成就和喜悦涌上心头。人生似军训,军训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