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精神抖擞地来到了学校,在教室里津津有味的看了一会儿课外书,我们教官精神抖擞地走了进来,洪亮声音地对我们喊口令:“到教室外面集合”。我们听后,很快就把书收好,可真做到了快静齐的境界啊!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路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一个陌生但又十分美丽、充满勃勃生机的院子里。在这里,我们有秩序地排起队来。
军训开始了,教官对我们喊口令:“听到向右看齐的时候就立刻把头转向右边,但是不能动背,脚也要跺起来,知道了吗?”话音刚落,就接着说了一声向右看齐,我们按着教官的方法,队列真的站得整整齐齐。教官又叫前两列蹲下,并告诉我们蹲的方法是:右脚往后退一步,再蹲下,蹲的时候只要用双手摸着双腿的膝盖就行了。教官又接着教我们齐步踏步走及齐步摆臂的方法。他说:“齐步踏步走是先把左脚的大腿抬平,小腿垂向下,脚尖也要往下,使大腿的一边和小腿的一边成为九十度,右脚也是一样;齐步摆臂就是要把小拇指后的三个指头,小拇指也算,像握拳头一样,再把大拇指压在食指的边边上,出左脚的时候摆右手,出右脚的时候摆左手,如果右手摆的时候,右手在的地方就是衣服的扣子那里,距离是二十五厘米,右手往后摆,与腿的距离是三十厘米,要与腿配合得起来。”
说完,我们就像唐教官那样练起来了。在训练的时候,我像教官说的那样,做得很好、很标准,唐教官看见后,就让我站到第一排的最右边,又让我站到最前面,背对着大家,让我像往常那样踏步。刚踏完,教官就对同学们说:“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你们又是怎么做的。”同学知道自己的动作错了,都一一地改正过来了。接着教官又教我们齐步走,个个都练得大汗淋漓,看到那一颗颗汗珠,我不禁想起解放军在训练时的辛苦,在面临困难时所承受的压力。想到这里,我不禁赞叹道:解放军叔叔不怕辛苦地保卫着祖国的精神真让人敬佩呀!
五天的军训生活如箭一般飞逝而过,但我相信,它一定会永永远远留在我们的心中!通过这次军训,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身体强壮了,意志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