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军训为始,与同学们相识;今年,以军训为始,却要相互别离。我没有"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绵绵离绪,也没有"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壮怀豪情,我有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与痛苦。想到今后在我身旁愤笔疾书的不会是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想到今后牵着同去食堂的手也许再也不会透着那熟悉的体温。难道,我真的只是一个过客吗?
一、羞涩的教官狂躁的太阳暴虐地炽烤着大地板结的空气慢慢地流动着,透露着厚重沉闷的气息。站在高一共行的同学们中间,汗如雨下,翘首以盼着军训教官的到来。迈着坚定的步伐,你来到了我们面前。清秀的脸,高高的个,黑黑的皮肤。在目前这个物质化,信息化的时代,人们都愿意在办公室里清闲地工作。还能选择军人这个不易"职位",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都是值得敬佩的。也许是因为第一次见到我们,你的脸上竟溢出一丝羞涩,久久没有开口说话。直到别的班都有了动静,你才用那略带方言味的普通话说:"大家好。我姓杜,你们以后就叫我杜教官。"
二、军人式"娱乐精神"在我的印象中,军人"嚎"起歌儿来十个有九个是走调的。但你是例外,唱起竟还有板有眼。在你的指导下,我和同学们竟都学会了这首歌。要知道,这是一年来军人教会我们的第一首歌。说到"娱乐精神",你这方面的才华真是让我们"防不胜防"。本来我们都和杆儿一样笔直地站着,你突然来一句"坐下",且不说心似鼓被猛击了一下,反应最慢的那个同学还被可怜地推上了"表演台"。
三、追求绝对的完美这应该是军人的"通病"吧。不管是风霜雨雪,还是烈日炎炎都坚持训练的军人们,都有着超强的毅力和追求更好的决心。于是,一个简单的敬礼,我们练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所有高举的手都调整到你满意的位置。一个集体踏步,我们愣是一排一排,一队一队,一个一个地过了,直到所有人都不出差错。我知道,这是一种可贵的精神,不只是为了军训之后的年级评比,也是为了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还有两天,军训就结束了。我和同学们也将被迫进入新的环境,适应新的生活,所有的欢乐,痛苦都将成为回忆。但是,"向后转!""一二!",整齐的对答声仍萦绕在我的耳际。这几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认识了你,一起学拉歌,一起坐在树阴里歇息,一起唱着"过硬的连队过硬的兵。"我想,即使我只是一个过客,这一切,已经足够了。谢谢你,杜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