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学校,阵阵笑声传来:“哈!哈!哈!”谁这么激动?确实如此。我们学校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实践活动。听到这个谁不会激动?但是我们五年级的学生并不是特别期待这次实践活动——军训。确实如此。谁会喜欢又苦又累的军训?但是,通过几次活动,我彻底改变了对军训的看法。
我们提着鼓鼓囊囊的书包,带着微弱的响声,上了公交车。似乎我们去了一个花园,而不是一个艰苦的军事训练。
去军训就是磨练和树立我们的责任感,意志,团结。不是,教官让我们集体看电影,老师给我们看阅兵的纪录片,目的是让我们感受官兵的团结和谐,让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阔步前进。伴随着令人震惊的整齐的脚步声,被检查的官兵们在广场上列队。我的第一反应是惊讶,惊讶他们为什么这么整齐不累?不管是横着看还是竖着看,都跟连体人甚至人一样。
转眼间,第三天到了,考验我们实力的时候到了。教官让我们找一个身高一样的搭档,然后挑了五个保安和一个拉拉队队长,让我们两个双手紧握拎着一个木条。这让我们很疑惑,但是教官只说这是一个危险的活动,让你体验到一种情绪,这让我们更加疑惑。“把木条放在肩膀上,扣好,让学生一步一步爬过去。”教官命令道。同学们抱怨说会很疼,平时在家都是小宝宝。他们纤细的肩膀怎么能支撑住他们的同学?教官听完说:“这是考验我们的责任感有多强。只有当我们有强烈的责任感时,我们才能支持他人。”我们甚至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时,活动音乐响起,活动开始了。学生们一步一步爬过薄薄的木条,汗水从额头滴落。所有人都知道,如果不小心踩空了,就会摔倒。这时,音乐又变得更加动情,一股酸楚的感觉涌上心头,眼泪忍不住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和我在一起的伙伴承受不了这么重的重量,泪流满面。我感到一种悲伤。原来我们只有一起承担同样的重量才能有这种感觉。这时,我才明白教官对我们说了什么。是的,下雨的时候,朋友为你撑伞;当你软弱的时候,朋友给你勇气;当你失败的时候,朋友会给你鼓励……这不就是朋友能为我们做的吗?
我们都哭了,哭得那么真诚,哭得那么伤心。更何况我和同学的小学时间只剩下一年了!过了这一关,我们就要分开了,要珍惜小学唯一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