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的早上天气晴朗,我们跟着教官的车前往军训的地方,第一次见到我们的教官他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他要求我们不能靠在椅靠上,不能说话,要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我心想:完了,这个教官这么严格,真正军训的时候我们就惨了。
第一天我们就训练停止间转法,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让你听的头都晕了。吃饭也很严格,不能说一句话,甚至一个字都不能讲!随便一个人做错了一个细节,不是做俯卧撑就是抱头蹲下。第一天我就累得不像样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举行了”软吸管建高塔“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都很努力地去对待。虽然我们只得了个第二名。可是教官说了,就算这个比赛是否公平,结果已经出来了,只要在我门的心里是第一就行了。
第三天军训生活上午,我们举行了”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我们班只有两个铁石心肠的人没哭。一个是李林枫,另一个是朱浪华,虽然他们第一组的领导是任师瑶,她为了我们一直跑一直跑,一个个口令,让我看见更加多人错了,我心都慌了,我默默地埋怨着那些做错动作的同学。不知不觉我的手好象有人撞过去。我的手动了一下。教官指着我说:”你;刚才手动了一下。“泪眼朦胧的我只说了一句:”对不起,我错了。“我单单说了这句话,我们的领袖就要为我们的过错负责任。
我漫漫地走出来;对教官说:”让我帮领袖分担一些责任吧!“教官点了点头说:”你现在想一想你父母曾经为你负过多少责任,为你受多少苦!“是啊,爸爸曾经把我抱去医院,又曾经帮我背过书包,爸爸回到家,没时间吃饭,就赶着帮我检查作业。妈妈每天都在干活,家里的家务全包给了妈妈。想三年级的时候,我到同学家去玩,忘记给妈妈打电话,到6点多才回到家,因为妈妈怕爸爸着急,所以就没跟他说,一个人站在家门口等我,我回来时,我看到妈妈满脸苍白,还流着眼泪,我跑过去问妈妈怎么了。她说:”没事,快去洗手吃饭吧。记得有一次,我帮妈妈梳头发,我隐隐约约的看到了几根白发,我急忙拔下来给妈妈看。妈妈却说:老了,就是这样。“妈妈总想隐藏自己的心思。
通过这次军训的磨练,使我懂事了很多道理,以后我一定会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