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树叶,阳光穿过树梢。已是军训的第二天。
康德曾经说过,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是的,既然军训已经开始了,那么,任何的困难与难耐都不应妨碍我们继续走下去。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可能在军训里我们时不时会有放弃的念头,可能是在早上的寒风里还想再睡一会的时候,可能是在烈日下站军姿的汗流浃背时,可能是没完成好任务的不甘时……但是,一旦踏上征程,留给世界的就只有背影。
在我看来啊,军训不只是一场十来天的训练,它更该是一门教我们步入成年,社会的必修课。这堂课上没有课本,但它用蓝色的迷彩服与铁一般的纪律教会我们要懂得我们身上也有爱国,为国的责任;这堂课上没有笔记,但它用实践上的训练告诉我们,独木不成林,实践出真知的团队意识;这堂课没有老师,但是教官严厉与柔情是我们难以忘怀的记忆。迈克尔·F·斯特利在不经意间这样说过,挑战性的挑战莫过于提升自我。而责任,奉献,努力,团结,坚毅,这些品质是我们步入高中生活和社会不可或缺的。
所以不要把军训当作是一场游戏,认真的从中体会些什么,从而提升自己;不要回避困难,挺起身来向它挑战,进而克服它;不要把抱怨挂在嘴边,懂得在行动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以此来给自己的军训交出满意的答卷……
当风吹向远方,夕阳沉下大地。军训第二天已是结束,而另一天的黎明还是会升起。故,稍作休息,体会收获,整装衣装,继续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