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3天的军训结束啦!短短的13天却让我深深地体会了军营的生活的艰辛与孤寂,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现在可以很自豪向自己宣布我通过了这次历练,我在这13天内做了一名合格的军人!
4月27日早晨6点我们就起床啦,开始打点行装。我们穿上了那身不是很美的迷彩作训服,穿上那丝毫没有减震作用的橡胶鞋(我垫了两双鞋垫还是咯得慌),拎起整理好的行李箱离开朝夕相伴的的宿舍,我们出发啦!
经过在八达岭高速公路上长达近一个小时的行车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的“军营”——北京八达岭大学生军训基地。
这是一个位于八达岭长城脚下的一个军训基地,三面环山,站在营区之中可以很容易的看见南面山上的未曾修缮的长城,带着一丝激动和期待我们搬进了宿舍。这是一个可以容纳24的人的宿舍,很空很强大!我们班的19名男生被分为一个班,六连九班,从那一刻起再没有什么北化陈亚磊,有的只是北化军训团六连九班士兵陈亚磊了,自此刻起我的军训正式开始了。
27日下午,我们在训练场上举行了开训典礼,在会上各位领导都做了发言,要求我们要发扬“留些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坚持保质保量的完成军训任务,我们亦充满信心的回答:“保证完成任务!”在结束了两个小时左右的开训典礼后我们各连迅速带回宿舍,然后又迅速集合准备去食堂吃饭——我们军训的第一顿饭。军队吃饭时是要唱歌的,而且唱的不响亮还不许吃。在饭堂前列好队后《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便响起来了,在教官下达“跑步进”的口令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冲进了食堂。啊!这得饭菜简直可以和清露寺有的一拼!
十个人一桌,四个菜,每人只有一两左右的米饭,馒头不限量,可我是南方人啊,我不吃馒头啊,无比悲惨啊!幸好老五和小鑫把米饭分给了我,否则我怀疑我会饿死的(事实上后来没有米饭我也开始吃馒头了,但我觉得我脖子都被噎长了),还是有兄弟好啊!
从28日开始我们也开始了真正的军训生活。让我来向你介绍一下我们的一天吧:早晨5点半我们就起床啦,叠被子,这是每天的必修课,也是每天最让我们痛苦的一项内务工作,辈子要整齐划一的叠成“豆腐块”,边角要抠出来。
紧接着我们迅速的进行洗漱,在六点一刻左右我们就集合开始一天的训练。早操从六点二十到七点,然后带回整理内务后去吃饭。早饭后休整半个小时后,在八点是我们集合带入训练场,开始上午长达四个小时的训练,十二点时我们带回吃饭,饭后午睡休整至十四点,在教官的一声哨响后我们也就开始了下午三个半小时的训练。晚六点是晚饭时间。晚七点左右我们又集合来到操场上开始一天的“娱乐活动”,唱唱歌,打打军体拳等,再晚九点时进行晚点名,进行一天点评。而后带回营房进行洗漱,九点半熄灯。如此我们的一日便结束啦。
训练真的很辛苦,这地方不光风沙大,而且早晚温差很大,早晨要穿秋衣秋裤,而中午时气温可能又达到了30℃,所以每天的作训服都是被汗水浸湿的,还有就是那毒辣辣的太阳,很多人都被晒伤啦。但尽管外界条件很恶劣,我们还是坚持着训练,我们靠着心里那不屈的意志坚持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从立正,跨立到齐步,正步,跑步,我们在风中屹立不动,在教官的指导下渐渐做到整齐划一。
军训的生活是单调的,但我们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比赛娱乐活动,像合唱比赛,文艺汇演,拔河比赛,板报评比,定向越野比赛,趣味运动会,十三点五公里拉练等等。很荣幸我被选上去代表连参加定向越野比赛,有幸我们也不辱使命,依靠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我们连拿到了第三的成绩,六连,雄起!“六连奇兵,IT精英。猛虎六连,威震九天。”
军训的日子是单调的,是快乐的,同样也是短暂的,一转眼为期13天的军训就要结束了。九日上午我们举行了阅兵式,看着一个个方阵“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过主席台,听着那整齐的脚步声和吼出来的口号,我知道我们胜利了,我们坚持到底了,我们也终于可以自豪的向世界宣布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啦!
短短十三天的军训可能并不能让我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军人,但我们体会到了军旅生活的苦楚与孤寂,认真学习了我军的优良传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养成了我们崇尚荣誉的品格。“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九号下午我们离开了这朝夕相伴了十三天的军训基地。我们不舍,我们痛苦,我们流泪。再见了,亲爱的教官;再见了,我的“豆腐块”被子;再见了,我滚烫的洗澡水;再见了,对面山上的古长城;再见了,漫天飞舞的黄沙;再见了,军训。一切就这么结束啦。但我相信这次经历会让我铭记终生。
经此一番历练,我知道我成长了,我们继承了我军的优良作风——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从此次军训我们可以自豪的向世人宣布,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去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