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寒假的一天作文400字
一提到寒假,我就兴奋的不得了。因为寒假就要过年了,过年可以吃年糕,包饺子,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然而,最令我向往的还是放鞭炮、燃烟花!那震耳欲聋的“嘭啪”声和色彩斑斓的“流星雨”,仿佛在向人们报告:“过年喽!过年喽!”
除夕夜,我和爸爸妈妈到外婆家吃年夜饭。
开饭时,我匆匆忙忙地吃了几口,就拉着爸爸一溜烟地跑到外面去放鞭炮。
点火,闪开,捂耳朵。只听一阵急促的“嘶嘶声”。接着“嘭”的一声响,烟花在夜幕中画出一道银弧后炸开,迸发出一束耀眼的火花。“嘭”、“叭”是二踢脚的爆炸声……我高兴得又蹦又跳,不知什么时候,外婆也出来了,我拉着外婆的手,连声向她恭贺新嬉,祝她新的一年里,喜上加喜,外婆高兴得眼睛都眯到了一起,直笑得合不拢嘴。
一串串烟花腾空而起,如花绽放。23点30分,燃放爆竹到了高潮,好像全市的人民都在放,天空明亮得如同白昼一般。邻里的孩子们也被除数吸引来了。他们一个个欢天喜地,不顾大人们的担心和呵斥,举着小灯笼,像鱼儿般地在人海中钻来钻去。吵吵闹闹。爆竹仿佛在开着玩笑,趁我不注意时,突然在我的头上方炸响。我刚一抬头,它窜到我的脚下,惹得我又躲又闪,又喊又叫……当时那心情呀,甭提有多高兴了。好久没放烟花了。嘿,放烟花的感觉真棒!
这一天是我寒假里过的最愉快的一天,也是我最盼望的一天。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