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400字:寒假的一天
今天是大年初一,人们穿着新衣,走在温暖的阳光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我和姐姐随着热闹的人群来到大街上。
节日的街上人山人海,我和姐姐来到商店里买烟花,买了之后,我们就拿着各种各样的烟花回家了。
吃过晚饭后不久,我们就拿着各种各样的烟花到楼顶上。哥哥把烟花放在两块砖中间固定好之后,只见哥哥拿出一只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燃,点燃之后,立刻退出离烟花10米外。这时,我立刻捂住耳朵,心跳也快了很多。只听见“嗖”的一声,就开出了五颜六色的烟花,有像荷花的,有像镰刀的,有像太阳的,有像盘子的……我仰着头,欣赏着那美丽的烟花。此时的我对烟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对哥哥说:“哥哥,让我放一次吧。”哥哥点点头说:“好啊,不过你要小心一点哦。”我用力地点了点头,连忙接过哥哥递过来的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燃,点燃之后,我立刻捂着耳朵,跑到哥哥身后。我的心“砰砰”的跳着,紧张极了。
我们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欣赏烟花到很晚才睡觉。
这一天是我有史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我自己第一次放烟花,这一天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