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太多关于老师繁琐的鼓励的话语就不再多说了。得知考点在十中后,这让我们欣喜若狂,一下子心内轻松了许多,毕竟考点在我们学校,不光少了一些坐车的来回,而且还更加对中考增添了几分熟悉感。正因为是在我们学校,所以我们比那些早早得来的外校考生多了一节早自习,但早自习也可以说成是狂欢课。
每一个人都安然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但说话声从未有一秒钟的停息,或许这是老师没在的缘果吧。我正在桌子上趴着,忽然间听到一股细微的歌声像泉水一样挣脱出这山石的怀抱,瞬间将这嘈乱的声音压没了下去。所有人都在听着她的歌声,也都拍着手,伴着这旋律而和着,在这个课堂之中,所有人的心又再次放松了。
早自习的早晨格外的晴朗,湛蓝之中没有一朵白云遮住太阳的光芒,火红的太阳比前几日的更大,而却没有前几日的炎夏。今日的光芒只是光芒,也全是光芒,为这一处而照亮。在校外陆续地进来一批又一批的队伍,有的队伍整齐的校服,有的则是随意的穿着,这确实影响不了对于中考的成绩,反倒还能增添靓丽的色彩,真是美艳至极,也无比清爽。
但相同的是每一个人都拎着一个透明的兜子,我也一样,里面都是些考试的必需用品,尤为重要的是准考证和身份证。在教室中我们与老师一起热切地祝福与鼓励后,便离开了。说是不紧张,但心跳仍加速着。面对着这一千个考生的人群,他们就像是这沙漠中的羁旅。这里是依靠,又是必须离开的地方,作为这里的主人,我们也在不停地与时间逗留。
第一门是语文,九点开考,我们八点半就汇聚到了教室门口,我与几个同学排队等待监考的准考证号与照片认证。这么多的人群中,与几个自己的同学分配到一起是很幸运的,虽然很严不能抄袭,但心里紧张之中也有个依靠。老师看着考试的脸,一个也不能放过,一个也不能疏漏,表情没有任何表情,老师与学生都是在完任务,无比的仔细。
在考试之中的时间流程,考试须知:考生禁止做的事与必须做的事,交卷时间等统统都在教室墙上挂着的一个喇叭上,老师有两个,少言寡语,只有一句话,也是每一波的老师相同的一句话:有手机的把手机交上来,否则发现了每科成绩作废!很吓人的话,尽管我没有带,心中无鬼,但这话却尤为的震惊。
考试对于考生,对于每一个考生都有两个阶段:第一答卷、第二睡觉。第二阶段明显比第一阶段所占时间要大。睡了觉就不管什么别的了,至于检验对于大多数考生都是不在乎的。
秒针推着分针,分针牵引着时针,时间就这样平淡着,和平常考试一样,时间也确乎和往常一样,但监考却不比往常差、往常轻松。老师娴熟的眼睛盯着每一位考生,然而还不停地来回走着,像个警示一样搜索着和监视。
我也没抱着像上次的体育考试和实验考试那样侥幸的心态来应付这场文化的考试,我们的老师也再没有送礼给人家。考试的最后一科到最后三分钟、三秒钟,交卷的喇叭声响起,我隐约听到考生的叹息声,还说着“解放了”的激动。三年时光走到了尽头,就在这交卷的一瞬间。
我们又一次来到教室,也是最后一次罢。黑板上刻着我们班所有的名字,每一个都很潇洒。他们都拿着手机合影留念,记录这微笑。老师给我们推荐学校,也让我们自己抉择自己的道路。
现在大概有七点了,应该要放学了,这次不是放学,也不是放假,更不是所谓的放暑假。七点在这夏天中还算是白天,父母都与自己在宿舍收拾好了被褥,便离开了校园,我身旁再没有同学,只是父母、家庭与生活。
校园外,翠绿的柳树在这新鲜空气之中矗立而萌生发张,但它的脚下却是职教中心与技校的招生简章,白茫茫的散落一地,只见十中的卫生员挥舞着大扫帚将这逐赶,我笑了,一中三种这好的学校都不会在这里骗人,招生他们能招多少?
在车上,面对父母质问的成绩、未来、学校等这些问题,我只作点头或摇头,一直保持沉默着,也装作沉默着。继续行驶着却突然天阴暗了下来,整个车子伸手不见五指,父母说一会要下雨。既然考试完了,那再下雨有什么用?再一次将希望淋湿吧。车穿梭于灯光的璀璨之间,驶到了荒凉的公路上,四周环绕着黑漆的山,两旁挺立着两排燃烧着黑火的树,相继着向后消失。
天空中一束光芒劈了下来,那道闪电拉得很长,样子就威力无比。一个凶猛的闪电铺垫出狮吼般的雷声,轰隆隆地响彻整个山谷,回声也带着无穷的威力。我赶紧关上了车窗,等待一场大雨的降临。父母仍在议论着哪个学校比哪个学校好,只是不再看手上握着的学校简章了。
在这黑暗中,不知为何,我的呼吸很困难,像是在海中。对,这里就是海,我无法呼吸;或者说这里不是海,而我却是一条鱼,在干涸的大地上苟延残喘。我现在比上次体育考试结束后还疲惫,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征兆。暑假本是该快乐而放松的,我的内心却突然意识到,这是个我无法想像、无法接受的的一个事实——我毕业了。
天空依然在黑着、劈着、响着。我现在却有点很期待雨的降临,希望清爽的雨洗净这世俗之间的脏气、孤独。但天空的乌云只是在相互着压着挤着,很沉很沉地憋着,不知这么厚的乌云积聚了多少雨水,迟迟地一直没有下,一直也没有下,我到家中自然就睡着了,一直没有听到哗哗的雨水声,
直到第二天我看大地还是干涸没有一点潮湿,天空中没有了乌云,只有那太阳在傲慢地放着光。
谁也不能与时光抗争,但也不能任时光在身边在身上放逐和猖獗,我要在精神和内心上与时光做斗争。谁也不能与天空做斗争,这很对。我明白:有时候,人们会渴望那炎热的太阳,那是因为人们迷失在黑暗中;有时候,人们会期盼那淋湿身体的雨水,那是因为人们迷惘在窒息的死海之中。
回忆-伤一次就够了
当自己没有勇气去承担眼泪,当自己没有信心可以继续伪装,当自己没有那种可以继续掩饰的决心,我可以放下我的坚持,放下我的傲视吗?害怕了,无助了,这样的自己好陌生!连自己都不认识了!告诫自己要坚强,要释怀,让自己相信,本该如此!应该如此!就是如此!呵……讽刺!什么是“本该”、“应该”、“就是”?这一刻自己都觉得滑稽!这一刻自己把自己伤的好重……
想你,感觉心好痛!而这种痛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不敢再去相信什么,只能强忍着去接受你对我的好全是假的,不去寻找回忆的陈迹,不去在乎你是否依旧带着假面具,只为了挽留些什么,所以选择释然,伤过一次就足够了...呵....其实你比我还可怜,至少此时此刻我已醒悟了,不会再被你利用,而你还像个傻瓜,尝试着被人利用的滋味,等等等....慢慢等吧,呵....等到哪天你发现自己只是个被别人利用的工具时,你就会知道那种感觉有多痛。呵....为你感到可悲,也为我的愚蠢感到不值...有多少无奈,多少不舍,多少憎恨都只能隐藏在心里,那一瞬间的失神和那些说不清的悲伤,也只能留给心去体会,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明白。面对别人的永远都只是一个平静的微笑....凌乱的思绪想不出言语来表达自己,或许我也是个虚伪的人吧?
一个月零十七天的恋爱
一段段相恋,或许就似一杯杯醇酒,在欢乐中饮过,在幸福里发酵,最真最浓的时候,陶醉了心灵,也麻醉了神经,这个时候,我们都想起那美丽的梦境,待等到醒来,就消失无踪了,那深深的余味,惹的你延续着沉醉,不想清醒,伤过心灵之后,其实,早已走远了。
生活里,有很多转瞬即逝,像在车站的告别,刚刚还相互拥抱,转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时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这样,说着说着就变了,听着听着就倦了,看着看着就厌了,跟着跟着就慢了,走着走着就散了,爱着爱着就淡了,想着想着就算了
我们开始只有短短的40多天,在这40多天里。我很快乐,也感觉到了幸福,谢谢你,谢谢你的爱,谢谢你的关心,谢谢你的疼爱,谢谢你的给我带来的快乐,我知道你对我的爱是真心真意的,我对你这么冷淡。我是有理由。我只有对不起。对不起让你又受伤了,对不起不能陪你继续走下去了,对不起上伤害了你。
我从来没对你说过什么情话,连一个我爱你也没有对你说过,连一个亲爱的也没有叫过,可是你每天都会对我说好几次我爱你,我 还笑你 你不是发自内心的,我知道我每次说这话的时候其实你很难过,可是你从来没抱怨过,我也知道你很想听我说一次我爱你,希望我能主动给你打一次电话,对不起,这些我都没有做到。
在我们开始那20天了。你每天都会给我打十几通电话,每天有四个电话的时间很准时,就是我每次吃药的时间,你总不会忘记。也会很准时,从不会对我食言。 我每次吃药的时候,总会向电话望望,我每次吃药就会提前两分钟,你却很准时,有几次我看电话的时候,我妈妈说我吃药就药吗,看电话干嘛了,我总是笑笑而过,老爸开玩笑说,你不知道 啊 看哈电话要就会变成甜的啊,就不会苦了啊 !老弟这时候也开始发言了。姐是 在等电话,这都不懂,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吗 ,姐每次吃药的时间,她电话都会响吗。早上纳闷早吃药你也不会忘记打电话叫我吃药,我的闹钟故意调的要早一些。我每天早上都会吃完药,躺在床上等你电话。故意装着没有醒来。记得有一天,你睡过了。我等了很久你都没有打来,我还有点生气,第二天想自己为什么这门无理,人家为什么要提醒你了, 你凭什么在哪里生气了。后来还笑自己太傻。笑自己无理取闹。、
30时候我还是跟你吵架了,还说出了分手。你也成全了我,没有跟我联系了,过了好几天你还是没有联系我,我跟朋友打赌,我跟你联系了,结果我赢了,她们输了。可是我们在也回不去了,就像她们说的一样破镜能从原吗、
你希望我们和好,我答应了,可是我没有做到,我在我们和好这十几天里,我对你很无理,你却没有一句怨言。叫你不可以跟我联系,不联系还是恋爱吗。也不准你来找我。这十几天来,我还是有个习惯就是在吃药的时候望望电话,在笑自己傻。你永远把我这句话记在心里“不相信就请离开”所以你一直很相信我,不管我说的什么,包括我说我相亲去,找了一比你还好的人。谁都知道 我不可能去相亲,可你相信了。我也没有解释,你还祝福了我。我也没有挽留,只说了一句 谢谢。
我知道我们这段感情 你付出了很多,投入了真心。而我做了什么了,伤害,欺骗,无理取闹。
因为我知道我不配,我现在不配拥有谁,也不可以连累谁,所以我只有选择伤害。对不起来不及喊的亲爱的,我在这里对你说一次“亲爱的,我爱你”是发自内心的话 希望你幸福。
该放弃的绝不挽留;该珍惜的绝不放手,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也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是你走得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