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吹着垦丁的风,回想着北京的黄昏楚唯心一边唱着歌,一边往车站走。今天就要去林际了,林际可是一所知名大学,很多人削尖了脑袋怎么挤都挤不进来,可没想到楚唯心这么好运,这么顺利的就进入了林际学院。
可恶!终于甩掉了。离楚唯心不远处,一脸急躁莫凌枫终于成功逃离了某人的视线,扶着一边的墙大口大口的喘气。
莫凌枫?你在这干嘛呢?跟刚从人贩子手里逃出来似的。楚唯心一边的莫凌枫扶着墙一副虚脱的样子忍不住嘲笑他一下,你知不知道你的样子唔后者听到对方叫自己的名字,瞬间变了脸色,一把捂住楚唯心的嘴往人少的地方拉。
有病吧你!你很想让我告你拐卖人口吗!劫财还是劫色?望着终于放开自己的莫凌枫,楚唯心觉得自己早已忍无可忍,指着对方的鼻子就差没一拳头挥过去了。
哈?你害我差点身份暴露还好意思说?话说回来你又没财又没色的我劫你干嘛?我没事闲的啊?莫凌枫无奈的看看她,整了一下自己的衬衫道。
身份暴露?什么意思?楚唯心回想着之前的一切可疑人物都被自己一一排除,头顶不禁飘起一团疑云。
说你笨你还不承认!真懒得跟你解释。没看到后面那几个人吗?想跟踪我,我刚躲过去你就把我名字报出来,要害死我吗?哎,我先走了啊,今天我赶着去林际呢!莫凌枫极其不耐烦的解释。
要按着平时楚唯心早就发飙了,但今天却不同,因为她从莫凌枫的话语中发现了一些非常关键的东西:你也在林际吗?
莫凌枫看着这个眼睛睁的可以放下一盆豌豆的女生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也?你也在林际?就你也够格近林际的吗?林际的招生标准什么时候这么低了?
我怎么了?我怎么就不能进林际了?哎,对了,你哪个班的?楚唯心望着他那不可思议的表情眸中不禁窜出两束愤怒火苗。
不过,这两束怒火很快就在看到莫凌枫学生证的时候被浇灭,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我想一头撞的冲动。
我们居然成为了同班同学?
互相怒视几秒钟后,二人同时奔向车站。就在楚唯心将车门关上的时候,听到了另一声关门的巨响。楚夏菊回头一看,莫凌枫正带着一脸讨好的笑容望着自己。
唉,同班同学嘛,一起喽。眼见莫凌枫恢复常态,楚唯心也不好再说什么,重新目视前方,带着怒气说了一声开车!
几分钟后,出租车安全抵达林际的校门口,楚夏菊刚想叫莫凌枫付车费,没想到身后又传出一阵关门的巨响。楚夏菊暗觉不妙,也一个转身跳下车。楚唯心刚把车门关好,远处就飘来一个不要脸的声音:这次车费你付!
到教室再找你算账!楚唯心各种贬义词一个个的攻击的莫凌枫一遍,最后也只好选择接受了现实。
好在这次车费也不贵,楚唯心独自走在通往教室的走廊里,显得有些无聊。
本来是想去找齐影的啊,都被那个莫凌枫给耽误了!楚唯心烦躁的摇摇头,打量着新的教室。莫凌枫那家伙还没来吗?再不来就没法找他要车费了!楚唯心再次腹诽了莫凌枫一遍,一回头便看见莫凌枫正往教室走,不禁眼前一亮。
看到莫凌枫坐的那个位置旁边还空着,楚唯心心里一阵暗喜,飞快的坐到他身边。
喂!你干嘛!莫凌枫显然被楚唯心这个异常举动吓了一跳,警惕的问道。
你说我想干嘛?当然是找你要车费呗!楚唯心面对着莫凌枫翻了一个白眼,嘴角勾起一抹的浅笑。
莫凌枫瞬间松了一口气,可是一想到自己空空如也的衣服口袋又心虚的说了声:那个要不,下次我请你?
让你还你就还!哪来那么多废话楚唯心刚想跟莫凌枫争执一番,但耳边突然炸开一声严厉的声音——
座位就先这样坐吧,以后又不合适的再换。
要按照平时,楚唯心肯定会积极地回答一声好!但这次刚想张口,却突然意识到什么——自己的同桌竟是莫凌枫?!
在楚唯心瞪大眼睛的同时,莫凌枫的脸色也不怎么好看,两人对视了一会后楚唯心突然道:那个可不可以现在就换?而莫凌枫则是出其意料的配合,一阵高频率的点头。
那位严厉老师的目光瞬间扫了过来,冷着脸道:为什么?我觉得你们俩挺好的。
莫凌枫的脸白了白,楚唯心一听这话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心里暗自喊冤:怎么会这样?真是贪小便宜吃大亏啊!本来只是要车费的,怎么就成同桌了?那齐影到底跑哪去了?
齐影,楚唯心从初中就认识的好闺蜜,楚唯心今天本来是要去找她当同桌的,没想到不过好在齐影和她就在一个班,所以要是实在无趣还可以去找她啊。
之后,班主任作了自我介绍,又说了一些新学期的寄语就让大家自己安排了,楚唯心也并不打算住校,准备随便收拾了一下就还是回家休整吧。明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