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袋的说明作文
吃过午饭后,妈妈就去上班了,我和姐姐还有爸爸在家。
姐姐说:“我出去买牙刷还有抹脸油,你去吗?”我灵机一动,心想:这可是一个好机会,我顺便再到商场里看看,有没有好看的笔袋,我的笔袋都让我给弄脏了,姐姐肯定会同意我买的,现在妈妈又不在家……哈哈,我真是一个天才呀!刚想到这儿,姐姐就跟一个老虎似的“你走不走呀”我这才反映过来“当然走啦”
买完东西之后,我和姐姐就去看笔袋。
我们先到温州商城转了一圈,没有什么好的笔袋,有的只是一些看过眼,或者是塑料的,还要十块钱。我心里想:这么贵,我买了,岂不是就亏大了嘛。我们刚走的时候,忽然,我看见我左手边一个商店的门上挂着一个非常好看的笔袋。我拽了拽姐姐的胳膊,小声的对她说:“姐姐,你看那个门上挂的那一个笔袋,好看吗?”姐姐对我说:“走,咱们过去看一看。”我和姐姐过去之后,问那个老板,老板说这个笔袋要六块五,我和姐姐摇了摇头就走了。
到了另外一个商店,我看到门上挂了两个粉色的笔袋,还有一个紫色的,姐姐对我说:“妹妹,你看中间那个怎么样?”姐姐用手指去,我看到那个笔袋,差点都吐出来了,那个笔袋上画着三个很难看的芭比娃娃,而且还是个紫色的。我对姐姐说:“姐姐,你有没有眼光啊!”我这下可把姐姐给惹的生气了,姐姐生气的样子很恐怖,我左劝右劝,才把姐姐稳定下来。我们过去看了看旁边两个笔袋,这两个笔袋虽然好看,但是太贵了,还要六块钱。于是,我和姐姐便走了。
姐姐对我说:“妹妹,还是不要买吧,我们回家吧!”我对姐姐说:“哼,反正,今天我买笔袋买定了。”姐姐又说:“我们回家商量一下吧。”我想:嗯,还是商量一下,反正在这点时间也没有人买走它。于是,我和姐姐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一副气呼呼的样子。姐姐把我拉到了我们的书房里,心平气和的对我说:“妹妹,还是不要买了,我给你给个,不就可以了吗?”我对姐姐说:“哼,你以为我是你呀,我才不要你给我的呢,我就要属于我自己的。”姐姐又说:“不给你买的第一个原因是:你的钱不够。第二个是:爸爸在,他可以答应,但是妈妈答应不了啊,就算你给妈妈说了,妈妈还是要骂我的啊!”我对姐姐说:“我买笔袋,妈妈骂你什么啊。”姐姐说:“妈妈骂我一天到晚一直给你买这买那,还说我一直不把你带上学习,就知道玩,这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吗?”
我想了想:对啊。但是,我很快就改变了想法。那你的那个兔子笔袋,要十块钱,你哪来的钱啊!姐姐说:“这是奶奶给我买的啊!”“那我骗妈妈说这是奶奶给我买的啊。”我说。姐姐说:“是,奶奶昨天来过了,但是奶奶出去了吗?”“出去了,就是中午时出去的。”我说。
“就算我替你保密,那你的钱也不够啊!”姐姐说。我想:是啊,我兜里只有三块钱,还有三块钱,我上哪儿要去呀我。这时,我开始埋怨自己,自己平时只知道买零食吃,现在好了,没钱了。我对姐姐悄悄地说:“姐姐,你能不能——先给——我垫上,我日后一定还。”姐姐狠狠的对我说:“你想的美。”我现在都快恨死了我自己了。我沉默了一会儿,对姐姐说:“我们先向爸爸要两块钱,然后你再垫上一块五,行吗?”姐姐对我说:“谁想爸爸要呀?”我又沉默了一会儿,对姐姐说:“我向爸爸要。”我怯生生地向爸爸走去,我对爸爸结结巴巴的说:“爸爸,你能不能给我——两——两——块钱。”爸爸说:“要两块钱干什么呀?”“买笔袋”我说。于是爸爸一边给我钱一边说:“一天不好好学习,还想买笔袋,买回来,赶紧好好打听见了没有。”“哦”我不知道有多高兴。我兴冲冲的跑去对姐姐说:“太好了,钱终于齐了,我们走吧!”“哎呀,我还不能带你去买,妈妈知道会骂我的。”我那股高兴劲下子烟消云散了,我对姐姐说:“这件事,天知道,地知道,你知道,我知道,爸爸知道,还有谁知道。”于是,姐姐便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姐姐还对我说:“从今天开始,我要是再看见你买零食乱花钱,我就再也不答应你什么了。”我连声说:“好好好,好好好。”
我和姐姐去把那个六块五的笔袋买回来了,我和姐姐还在那摩价钱,最终摩到了四块五。从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我们不仅要合理的利用时间,还要合理的利用钱,什么东西应该买,什么东西不应该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