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3
今日是元宵节,在元宵节里的月亮是最圆的。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一向有一个问题:月亮为什么会发光呢?直到今年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才明白,月亮发出的光是太阳发射出的光线翻身出来,所以让我感觉到月亮会发光。
午时,我放学回了家,一回家我就赶快写作业,因为今日晚上我们全家三口去小广场赏月。晚上,我们带了望远镜、水杯、照相机开车前往小广场。
来到小广场后,我先拿出一个望远镜看月亮,白白的月亮像一个巨大的雪球,只可是在月亮上有一些偏黑的东西,把整个月亮给盖住了。
然后,我拿出照相机给月亮拍了照,留做纪念。我用望远镜还看了很多小星星,它们一闪一闪的,把天空点亮了,天空中光线四射,远远看过去,天空似乎是黄色的,金光闪闪。
看着看着,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月亮从哪里来的?我拿出手机查了一下百度,原先月亮是由天极星天体构成的,它的构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极为狂暴。月亮围绕着原始太阳运行的尘埃、气体,在引力作用下,聚集在密度较高的地方。它们不断地理解着天体的袭击,逐渐长大。
没想到,赏一次月能收获上这么多知识,以后我要多观察身边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