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13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了,大街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到处是人的海洋,灯的世界。卖花灯的摊位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今年的花灯品种还真多,有各式各样的虎灯、蜻蜓灯、花猫灯――特别是“孙悟空”火眼金晴灯,那两只眼睛一闪一闪的,真神气!小朋友手中都各自提着自已喜欢的花灯,一蹦一跳地,每个人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晚上八点钟到了,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夜空,几声脆响,夜空中瞬间绽放出许多美丽的花朵。有的像天女撒花,有的像流星飞滚,有的像一个个小伞兵从天而降。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把整个天空映照得绚丽多姿。看着看着我被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所陶醉!
在这热闹的气氛里,我也情不自禁地把自已的烟火拿出来展现。我把“冲天炮”点燃后,它就像流星般飞快地发射了出去,后面还拖着长长的“尾巴”,直窜天空,刹间发出强烈的火花,美丽极了。
“吃元宵啦!”妈妈手里端着一大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嘴里高兴地叫着。我们全家人坐在阳台里,一边品尝着可口的元宵,一边欣赏着十五的月亮,真是全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