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5
今年元宵节,可以说我过得真是丰富多彩,因为今年的元宵节我是在长葛老家过的。
晚上,我们全家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了元宵。吃完元宵,我们和四姥爷一起点蜡烛,这是长葛的风俗习惯。正月十五这一天,每家每户都要挂灯笼、点蜡烛。我们先把两个大红灯笼挂在门口,然后四老爷又拿来了一捆蜡烛,他点一个,我和小姨放一个,我们把屋门口和院子里的角角落落都放了蜡烛。听姥爷说,正月十五这一天谁家里最亮,妖魔鬼怪就不敢去他家了,他们家一年都能平平安安的。由于原来没有电灯,所以人们就用灯笼和蜡烛来照亮。虽然现在照明工具已经有很多了,可这个风俗习惯却一直流传了下来。挂完灯笼,点完蜡烛,四老爷就抱了一捆豆杆到院口,我问他要干什么,他说点火。开始我以为他要点火取暖呢,没想到,等火苗窜上来后,他却用腿在火苗上迈了一下。我问他这是为什么?他说在火苗中迈一下能去灾辟邪,也让我们都在火中迈一下。我们虽然半信半疑,可是也觉得很好玩,我们全家都在上面迈了一下,预祝今年我们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心想事成!
我觉得今年的元宵节过得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