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10
正月十五是传统节日——元宵节,我和妈妈来到青铜器广场。放眼望去,左右两边足有一公里长的两排灯谜,再加上许多从四面八方聚拢到这里人们,真是挤的水泄不通。
我看见妈妈全神贯注地猜了一个又一个,那么专心致志,哪儿会注意我的举动。我猜一下这个,又看看那个,急得快要发疯了,这时妈妈拿着她猜出来的谜底走过来说:“儿子,猜谜语得用心,你看我就不着急,我在猜的过程中找到了快乐。”
我们又来到美食一条街,有各种各样的特色的小吃,有各种待卖的农副产品、玩具,还有打枪等。
买家和卖家讨价还价,看了这家再看看那家,有的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东西就扛在肩上,还有的戴在头上东张西望着,我挤进烧烤的地方等了一会儿,叔叔和蔼可亲地问我:“小朋友吃什么?来几串?”我随口答道:“烤鱿鱼,要两串”,然后叔叔把烤好的鱿鱼串小心翼翼地递给我,我付了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身后还有好多人要挤进来吃。
这个元宵节真是热闹啊,证明东胜繁荣富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