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轰——”,“裂——”。一阵烟火和鞭炮声传入我们的耳中,让我们一家人忐忑不安。我们一放下筷子,一家人立刻走出大门,加入了忙着过元宵节的人群。
街道上已经挤满了人。真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这么多人,好像突然从地上出现一样。头顶上,五颜六色的烟花让夜空看起来格外美丽。它们有时像风中的柳树,有时像花伞,有时像天空中散落的无数星星。52年来最圆的元宵节早已高悬在空中,用头俯瞰着这个迷人的世界。这时,一颗“星星”在空中隐约飘过。流星!不,流星更快;星星,不,星星没有那么亮,也没有那么快。“孔明灯笼!”爸爸哭了。果然,一盏又一盏“孔明灯”随风飘散,带给人们对幸福与和平的无限憧憬。
街上,路边的高楼装饰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反射着路边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小镇。
街上的人越来越多,街道上已经满是水。由远及近的锣鼓声。啊!它是一条金龙!你看金龙扭动身体追火球。这是金龙戏珠;忽然,锣鼓声戛然而止,金龙垂下了头。这是金龙饮用水;过了一会儿,它向围观者点点头。这是金龙的新年。
当我们来到公园时,一个带着发光“喇叭”的孩子从我们身边经过。我们极其羡慕。我叔叔很快满足了我们的要求,我们在牛年成为了一对
头“小牛”。我们一定可以牛气冲天了,我们一定能进入一中学习。
整个小城都逛了个遍,快乐充溢着我们疲惫的身体。我们回家了,元宵夜寄托着我们对一年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