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我妈为了这个家每天早出晚归,下班回家也没时间休息,还要做饭做家务。看着妈妈每天这么累,真的有点心疼她。我暗自心想,我一定要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她不用那么辛苦。
但是,每次我想帮忙,妈妈总是拒绝我。我妈怕烦我影响学习。今天终于找到机会了,因为我妈还没下班回来。我认真快速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站在客厅中央,环顾四周,看看哪里需要打扫。经过调查,我发现地板很脏,所以我先打扫地板。我把吸尘器拖出储藏室,插上电源,按下开关。这时,吸尘器“嗡”的一声,开始工作。整个客厅,又仔细的吸了一遍,连角落都是。我累坏了,但吸尘器充满了我的胃。好了,你的任务完成了。回储藏室休息吧!我把小吸尘器送回了它的房间。然后,我去了洗手间,打开水龙头,把半桶水放进专用的拖把桶里。放水的时候,我带了妈妈平时戴的大橡胶手套。一切都准备好了,我拿起拖把,放在桶里,浸湿了。然后,把拖把从桶里拿出来,用手拧干拖把里的水分。我的手力没那么大,很难拧起拖把。我用尽力气,终于拧干了。拿着拖把走到客厅。先从一边擦。从左到右来回擦拭。嗯,真的好累!不知道洗了多少遍拖把,最后地板彻底擦干净了。这一次我站在客厅中央,再次环顾四周,和之前的感觉完全不同。地板被我擦得干干净净,亮晶晶的,心情也相应开朗起来。虽然身体上感觉有点累,但是心里却很开心。我不仅为妈妈分担了一些家务,还增加了我做家务的能力。嗯,想想也不错,一举两得。
接下来,我看了看房间的每个角落。看看你需要我清理的地方。这时,我看到浴室的椅子上有一些脏衣服。我在想,就这样。我首先观察了衣服的颜色。嗯,都是白色的,可以一起洗。我把脏衣服放进池子里,然后打开水龙头,往池子里放了半池水。水面刚刚好,我就关了水龙头开始洗衣服。我记得我妈跟我说过,衣服的领口、袖口、腋下都很难洗,要用手仔细搓。我左手拿起衣服的领子,右手拿起肥皂,在领子上抹了点肥皂。两只手用力搓起,领口瞬间被泡沫包围。搓领口,然后袖口,然后腋下。这些难的部分都被揉过了,最后,整件衣服从头到尾又被揉了一遍。过了一会儿,我洗了一件衣服。同样,最后几件脏衣服也被擦洗干净。我放出了池子里的脏水,又放了一池清水。我把刚洗过的衣服放在清水里,想把衣服上的泡沫冲洗掉。经过最后一步,衣服真正洗好了。洗衣服里的泡沫比第一次洗脏衣服容易多了。左手右手不停的来回翻动衣服,很容易摩擦。我看着衣服都快被我洗干净了,就一件一件的从池子里捞出来,用尽全力拧干。数了数,一共五件衣服,我就带了五件衣服去挂。把衣服挂起来,从衣服底部放进去。然后,领口挂衣服的小挂钩就露出来了。我很快就完成了一件衣服,几分钟后,我就完成了五件衣服。我把衣服拿到阳台上,挂在阳台的晾衣架上。我向外看。太阳要落山了。看来你今晚不会做了。明天太阳升起时,你很快就会在阳光下变干。看着自己劳动的果实,对着它们招手。拜拜!我要休息一下。我真的累坏了。
我瘫在沙发上,现在腰酸背痛,手也没力气了。正当我在沙发上休息时,一阵敲门声传入我的耳朵。我想我妈妈一定是下班回来了。我赶紧跑过去给妈妈开门。我开门的时候,我妈还在一脚门里面,在一脚门外面的时候,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我开玩笑地问妈妈:“妈妈,你这表情是什么意思?出事了吗?”这时候我妈反过来问我:“宝贝,这地板怎么这么干净?”我还没回答我妈,她就换了鞋去了阳台,准备换衣服。妈妈突然看到晾衣架上洗过的衣服。我妈又问了我同样的问题,但这次是问谁洗衣服。我笑着回答妈妈:“妈妈,我的作业都做完了,我就是没事干,我来擦地板!最后,我洗了那些脏衣服。妈妈,我只是每天看着你太辛苦太累。白天要上班,晚上回来做家务做饭。我看着你以同样的方式完成了很多工作,我真的对你产生了一些爱。所以,我会帮你分担一点工作。不过,妈妈,你放心,不会耽误我学习的。”说这话的时候,我妈眼睛红红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差点没掉下来。我妈什么也没说,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
这是我第一次帮妈妈做家务,感动了妈妈,也感动了我自己。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