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闷热,一大早,知了就发出刺耳的叫声把我吵醒了。我伸伸懒腰,不情愿的起床了。刚走到客厅,只见地板上都是灰尘,真脏。我实在看不过去了,便灵机一动,这么晴朗的天不如帮父母做些家务。虽然在家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从不做家务。但在学校也学了一些。比如擦窗、扫地、拖地……虽然做得不是很好,但是也过得去。开始做家务了。我先拿来一把扫帚,再把脏东西仔仔细细地扫啊,扫啊。全部都扫一遍,再扫一遍,把每一个角落扫得干干净净,把扫出来的脏东西全部把它放到簸箕里去。然后,我拿着干净点的抹布,把抹布放在手上,先在玻璃里面用力擦过来、擦过去。再把角落的地方用手指放在抹布里。再把窗户的四个角落擦干净,再擦反面,反面和正面一样,擦过来,擦过去。瞧,人影都清清楚楚了。
开始擦茶几了。我把抹布洗了一下,便开始擦了。我把茶几上的所有物品都放在一个地方,再开始擦。我先把有污渍的地方用纸巾擦干,然后再用抹布一点一点的擦干,再把难擦的脏东西用抹布多磨两遍三遍的,直到擦干净为止。最后把物品又小心翼翼地放到了茶几上。这不,茶几被我擦的亮晶晶的,似乎在说:“谢谢你,好姐姐,你给我洗了个舒服地澡!”这时,我又看见了丢在洗衣板上的牛仔裤,正是我的,便又开始洗牛仔裤。我先接了一盆水,然后我把牛仔裤拿出来,往盆子里一扔,好一个兔崽子,溅了我一身水。我把牛仔裤放在洗衣板上,往“它”身上抹了许多肥皂,用力往洗衣板上搓,不时的用带肥皂的手往脸上擦汗。妈妈正好出来了,看见我一脸的肥皂水,便开始哈哈大笑出来。我见了,忙去照镜子,只见镜子面前是一只“小花猫”也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妈妈对我说:“洗衣应该用适当的力气来搓,像你用那么大的力气,妈妈洗那么多的衣服,手岂不是要洗断吗?”妈妈的话直到现在还映在我的脑子里,我会永远记住妈妈的话,因为我以后还要帮妈妈洗“今天还会发生更新鲜的事呢。”究竟是什么呢?——秘密!
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身手,我今年都要生三年级了,我要利用暑假的时间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事。
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继续擦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
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快十点了,我又开始了第二项秘密行动——帮妈妈煮米饭。
我从米斗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等洗出的水变得比较干净了,再将米到进高压锅,添了足够的水(妈妈曾经告诉我,水位要没过手面),盖上锅盖,打开液化器阀门开始煮米饭。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的时候,高压锅压力阀开始跳动,我闻到了米饭的香味,米饭终于熟了!我甚至有些激动,急忙关掉了液化汽阀门,然后坐到沙发上等妈妈下班。
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哟,今天的地板怎么这么亮啊?”“是我擦的!”我从沙发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快到厨房看看,还有惊喜呢。”说着我就将妈妈拉进厨房,“看看,我还煮了米饭呢。”我洋洋得意地拿掉压力阀,掀开锅盖,说:“妈妈,尝尝我的手艺。”说着,拿筷子夹了一点米饭放到妈妈嘴里,“哟,米饭有点夹生呢。你好象火候有些轻了。”我尝了一口,果然有些硬硬的,妈妈又告诉我,压力阀跳动后还要继续煮十分钟才能停火,哦,原来如此!
虽然今天的米饭不如妈妈做的那么可口,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妈妈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爸爸告诉我,这是他有生以来吃的最香的一顿米饭,妈妈也直点头表示同意,我从他们赞许的眼神中受到鼓舞,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下一次一定让他们吃上真正可口香甜的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