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劳动叙事作文
现在的家庭,家务活基本上都由父母“承包”了。我们家,爸爸负责家庭卫生,妈妈则担当“大厨”,我是预备队员。“择菜剥葱,各管一工”,家务活做得有条有理。
春节期间,亲戚、朋友来访络绎不绝,家庭保洁、厨房杂工等家务活大量增加起来。我这个预备队员,终于派上了用场……拖地、擦窗、刷碗、洗菜等样样都帮着干。
让我体会最深的是刷碗。可别小看了刷碗这活,它看着简单可做起来挺难的。一天,家里来了客人,酒足饭饱之后,我决定到厨房一试身手。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卷起袖子,拿起饭碗刷了起来。先用清水把碗整体冲刷一下,然后,把洗碗布浸湿并在上面滴上洗洁精,由里到外用力将碗一一擦拭一遍。一圈两圈,一个两个……碗上的饭渣、油渍被擦掉了,接着再用清水将碗冲洗干净。不一会,我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腰也开始酸了。唉,看来洗碗这活并不简单啊!平时妈妈每天都要洗碗,真是辛苦呀!我擦擦汗、揉揉腰,继续干下去。我又把盘子、筷子、勺子和锅统统刷了个遍。经过刷洗,厨房里的餐具变得洁净、整齐。看到自己的功劳,我高兴极了。最后,妈妈走过来对我的“工作”进行了评头论足式的总结,有成绩也有不足,但整体评价还算不错。走出厨房,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辛勤地劳作,并且不遗余力的支持我到条件好的学校学习,为的是将来让我成人、成才。说实在,从小到大,我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生活。父母的劳累与辛苦我确实体验不到,平时对他们的关心和体贴也太少。寒假期间,学校组织的“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它让我体味到了劳累、艰辛;它让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知恩图报这个做人的道理。以后,我还会参加这些有益的活动,使自己做家务。
寒假开始的时候,我得了感冒,在医院住了四天,身体很虚弱,所以整个寒假我都没有做家务劳动。最近,我身体恢复了,可以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了,于是,我打算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劳动。前天,我兴奋的到了很晚也没有睡着,因为第二天我要好好地收拾我的房间,最重要的是给爸爸做早餐,所以很晚了才睡着。
第二天,我比前几天早早的就起床了,看见爸爸还在睡觉,便叫醒了他。一边叫一边说:“快起来,爸爸,我给你做早饭呀!”爸爸一边起一边说:“好啊,你去刷牙。”于是,我跑到卫生间里,刷起牙来。刷完牙后,我回来看,爸爸没穿好衣服,不知是我快了,还是爸爸慢了?爸爸也刷完牙后,我便给他做起早餐来。
我们今天的早餐是三明治和牛奶。我先做三明治。首先煎鸡蛋,煎鸡蛋我害怕油溅到我身上,所以我在爸爸的帮助下煎鸡蛋。首先打开火,坐上锅,把锅烧热,再在锅里面倒入一点油,把鸡蛋打破,放进锅里慢慢煎,再放上盐,翻个面,煎到金黄色的时候就成了。啊,煎鸡蛋做好了!然后我拿出两片面包片,将草莓酱均匀地抹在面包上,放上生菜,再放上鸡蛋,再在鸡蛋上抹一层草莓酱,上面再放上一片面包,啊,美味可口的三明治就大功告成了!我赶忙又热了牛奶,急不可耐地对爸爸说:“爸爸,请品尝,看看好不好吃。”爸爸一口咬下去,说:“哇,又香又软,真好吃,不愧是我的女儿,天才呀!”
我们吃完早餐后,我收起房间来。我的垃圾桶像一个蛋糕,蛋糕上面的几颗星星像一只只眼睛,还有一颗红色的星星像一只小嘴,仿佛在说:“我饿了,我饿了,快点给我吃饭吧。”蛋糕垃圾桶仿佛在说的“饭”就是废纸,我把废纸和杂物扔进了蛋糕垃圾桶里,我把我的文具放进了它们舒舒服服的“家”文具盒里,把看过的书放进了书架上,把玩具收进了玩具框里。我做完后已经筋疲力尽了。
我看着干净的书桌,心里非常温暖,我在这书桌上,写起作业来,心情格外愉快。
我觉得干家务非常有意义,可以帮爸爸妈妈减轻有些家务,还可以锻炼自己,以后我要多做家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