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劳动叙事作文
今年快乐的暑假又开始了,在假期的每一天我都十分的快乐,因为我有一个令众多同学们羡慕温暖而又和睦的家,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这不,在一个星期五的中午,刚吃过饭,爸爸便郑重其事地把我和妈妈召集起来,说是要开个家庭会议,大家都聚在客厅围坐在一起,瞧那气氛、那场面都可以与伦敦奥运会相媲美了。只见爸爸安稳地坐在一个双人沙发的中央,清了清嗓子开始发言了,“各位,下午好!今天我们一家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集会开个家庭会议,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大家都知道,每个公司、企事业单位都有它自己的内部管理制度,我们这个家庭当然也不例外,从现在起,我宣布一项家庭改革新制度”,我一听,立刻来了兴致,怎么,家庭也要改革?真是天下奇闻哪!
“爸爸,怎么改,你就快说吧!”我摇着爸爸又肥又大的手掌迫不及待地追问。“从今天起,我们家要彻底打破你妈妈独揽家务的‘铁饭碗’,还要打破琳娇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老规矩’。”听到这些话,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似懂非懂地发问爸爸:“什么铁饭碗?老规矩?”,这时爸爸双目微闭,嘴角向两边拉伸,露出了一丝笑意,摇头晃脑地说:“所谓的铁饭碗、老规矩,就是我们大家以后都要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劳动吃饭,家务活不能由妈妈一个人来干,琳娇你也得帮忙啊!”。天哪,爸爸怎么都是冲我来的,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特权要被剥夺掉,心里很不是滋味,便生气地撅起了小嘴巴。
妈妈见状,忙打圆场说:“我聘请琳娇做‘生活顾问’,每天饭后帮我做家务,和我一起扫地、洗碗、收拾饭桌,只要任务完成得好,就每个月给他一定的零用钱,表现出色,还有奖金。”哇!有零用钱,还有奖金,这一下可把我乐坏了,我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叉开双腿,拍着胸脯,伸出大拇指,向妈妈打包票说:“这没问题,不就是做一点家务活吗,这点小事难不住我,不信,咱们以后骑驴看场本,走着瞧!”。爸爸和妈妈听了,相视而笑,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神秘兮兮地散开了。
第二天,我作为“打工仔”开始在家里正式上班。吃完早饭,爸爸瞅了妈妈一眼,脸上显露出焦急的表情,对妈妈说:“老婆,我有事约了个人,现在快迟到了,对不起,我先走一步了”妈妈她人多聪明,立刻心领神会,她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叹了口气说:“不让你提醒,我倒忘了,真糟糕,昨天下午下班的时候,有一个报表还没有完成,教务主任还等着要呢?琳娇,这些事情就辛苦你了”妈妈用手指了指杯盘狼藉的饭桌,双手合十,站立着向我点着头,“好孩子,妈妈拜托你了!”说完,与爸爸相继离开了家。
此时此刻,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我面对这毫无头绪的残局,心里不免有些犯愁,该从哪里下手呢?我用手搔着头皮,无助地在房间里踱来踱去,苦苦思索着对策,突然,一个念头从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对了,有办法了,我要学妈妈,按她平日里的做法去做。”我先从厨房找来一个干净的盆,在里面注入一些清水,然后挤了几滴清洁液,把碗筷一股脑地放进去,仔仔细细地洗了起来。洗完第一遍,我再用清水重新漂洗了一下,最后把洗好的碗筷依次放到了厨房的适当位置。我忙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大功告成了,我用布擦拭完桌面,长吁了一口气,跌坐在沙发上,感觉好累啊!我第一次尝到了劳动的滋味,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妈妈做家务的辛苦,妈妈真是太不容易了,她为了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饱尝了人间的艰辛,为了我和这个家,自己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妈妈,你辛苦了,女儿永远爱你!”我从心底发出了这样的呼唤,今天虽然感觉有点累,但自己却很高兴。
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环视了厨房之后,都开心地笑了。爸爸故意打趣我说:“还是改革好啊!要不,咱们的女儿哪能这么能干呢?你看,把家打理地井然有条的。”爸爸边说话边向妈妈使着眼色,此时的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你们是早有‘预谋’呀!”“哈哈哈!”从我家的窗外又传出了阵阵爽朗欢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