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窗外随风飘舞的梧桐叶,想起她那抹动人的微笑,我心摇曳。
窗外艳阳高照,熹光透过开得繁盛的梧桐叶,在桌上投下斑驳的光影。教室外的蝉儿懒懒地叫着,教室里的风扇懒懒地转着,我在桌子上懒懒地倚着。
这是我步入初中的第一个学期。高温的天气,令我的心情莫名烦躁。在这第三节历史课上,我昏昏欲睡。突然,我一激灵,原来是一旁的同桌用手肘碰了碰我。我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听见他从嘴边挤出几个字:“老师叫你背课文。”我彻底清醒了,慌忙地站起来,心里乱成了一团。课本上第一课的内容虽然少,但我却一点也没有背。窗外飘来一阵醉人的芬芳,九月的花草长势正好,可我却无暇去欣赏。豆大的汗滴落在地上,也不知是热的还是害怕。
“怎么了?”等了许久的老师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异样,询问道。我一听,索性破罐子破摔:“老师,我,我不会。”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我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平静,一道道惊奇的目光投在我身上,句句闲言不时钻入我的耳朵,我红了脸。
场面僵持着。不知过了多久,老师似乎叹了口气。“坐下吧。”我惊奇不已,下意识抬起头,不安的目光撞上了她的微笑,整个教室的议论声便被轻易化解了。那抹微笑,就像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的心房,将不安的阴云一扫而空。刹那间,暖彻心扉。
愣神中,她已走到我的身旁。“同学,我知道天气很热,但就算条件再苦,该学的还是要学的,”淡雅的话语,一如淡雅的她。“一次的疏忽可以原谅,只是要记住下不为例哦!”她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那天,是我与她--我的历史老师的第三次见面,但是那一次,她的微笑却闯进了我防备的心
光阴似箭,距离当时已经过去两年了。那个微笑至今仍温暖着我的心扉。记忆的盒子中,回放着一部老电影,九月的阳光,醉人的芬芳,树上的鸣蝉,不安的目光,讲台下此起彼伏的议论声,讲台上静好如斯的女教师,暖心的微笑纵然已与她分别,心中却还是满满的眷恋与不舍。脑海中似有无数片段在翻腾,黑板前静静写字的她,捧着课本耐心讲课的她,灯光下认真批改作业的她最终汇成了一个微笑着的她。
我将踏上新的征途。我会带上那一个暖心的微笑,去面对未知的前路。我想,那个微笑,将会温暖我的一生。
窗外,梧桐依旧繁盛如锦,一如曾经向我微笑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