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描写残疾人优秀作文2则
当残缺改变了原来那一片湛蓝明朗的天空,他们的天空,是更加地明媚湛蓝,还是乌云密布,遮住了那片原来任他们展翅翱翔的蓝天。
我们能用澄清又有着玻璃般质感的双眸,欣赏妩媚诱人、娇艳欲滴的玫瑰,清丽脱俗、淡雅芬芳的白玉兰,雍容华贵、典雅动人的牡丹……我们能使用那可以发出天籁之音的嗓子,歌唱出委婉动人的乐曲,时而活泼,时而低沉,时而优柔,时而……我们可以发挥健全的四肢,在田间小路忘乎一切烦恼尽情地奔跑;可以穿梭在绿意盎然的竹林间,嬉笑玩耍;可以在冰凉的水里欢快地扑腾,溅起一池的水花;我们可以……但是,我们可曾想过,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样简单的快乐,他们承受着我们不能想象的痛苦。没有健全的四肢,或者看不到美丽的世界,听不到美妙动人的歌声,发不出宛如天籁的声音。
“记忆”这本令人回味无穷的朴素日记里,曾经有一个邻居姐姐——沫沫姐姐,陪伴着我度过了我无忧无虑的童年。她领着我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把一朵朵不知名却小巧别致的野花,插在发间;耐心地教我编一个花环,做一个草戒;带着我在炎炎夏日,感受溪水的清凉舒适……“天有不测风云”,2005,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沫沫姐姐的修长的右腿残疾。一向古灵精怪、活泼好动的沫沫姐姐变得郁郁寡欢、沉默不语,为自己套上了沉重的枷锁。
那次,我拿着一根大大的棒棒糖,去找姐姐。我仰起笑脸,讨好的说:“姐姐,这是妈妈奖励给我的哟!是因为我绕着我家跑了三圈才有的哦!喏,给你吃。”
姐姐转过头,望向窗外孩子们嬉戏打闹地身影,说:“你不用讨好我。以后,我再也不可能陪你玩耍。那些都成为了往事,他们只可以成为回忆,却不会持续。永远不会,永远……”她用双臂抱住了自己的膝盖,仿佛自己是被世界抛弃了的小孩,这样的场景像刀一样刺过我的心脏,我好像开始明白姐姐的心情,但是小小的我却还是在心里抱着一丝希望。
“可是姐姐,妈妈说过‘姐姐永远都是坚强的,任何事情都夺不去姐姐动人的笑靥。’,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姐姐会好起来的,对不对?”我试图给予姐姐鼓励与温暖。冬日的阳光适时的洒进姐姐的房间,为姐姐的轮廓描绘了一层黄晕,但是这使时的沫沫姐姐却感受不到一点的暖意。
“出去,我不想听我不想听!”姐姐遮住了耳朵,对我下了逐客令。
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和姐姐嬉戏过,在这样的日子里,姐姐的笑容却从未离开过我的脑海,除了默默的祝福,我好像无能为力。直到2010年3月份,姐姐寄来了一封信。信封是淡蓝色的,是姐姐最喜欢的颜色。姐姐说过“蓝色就是一片天,在天空下,她顽强的生活着。”
上面有着姐姐娟秀小巧的字迹:
珂怡,请你原谅姐姐。那时候的你,根本就不会了解姐姐的痛苦。
你知道吗?姐姐那时候真的很绝望,失去了右腿。总觉得自己就是废物。自暴自弃,羡慕别人能向自己的美好未来迈开步伐。而我,即使有那一份勇气,却没有那一份动力。我真的很想继续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一个世界,很想这样子。但是我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也不可能做到。
那么有朝气的语言,即使没有达到字字珠玑那样的文采洋溢,却使我为之震撼,即使是残疾人,他也会有自己的梦想。或许,他们会付出比我们还要多许多的坚持和努力。那么简练的语言,却像石头一样字字砸在我的心口。我相信,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我们有梦想,勇于拼搏,就一定会获得成功。就像残奥会上的他们,他们的跳跃是飞翔,他们的泳姿是潜行,他们的奔跑是渴求。当他们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世界都为之动容,因为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胜利,而是他们的艰辛与汗水浇铸的结晶。为他们的坚持而敬佩,身体的残缺不能使心智残缺。在这一刻,他们都是坚持不懈的健康人,都是生活的胜利者!我希望,你们因残缺而改变的那片天空,是那依旧湛蓝如洗,毫无杂质。
我相信,只要你们有梦想,并且为自己的梦想所拼搏,就没有跨越不了的障碍。我由衷地敬佩你们,尤其是残运会的你们。即使身体上有缺陷,但是你们的心灵上并没有缺陷。我看到了你们为梦想拼搏的那一面,我为你们而喝彩,为你们而欢呼。在这一刻,我认为,你们并不是残疾人。你们是为了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健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