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宇航员作文
小明是一个非常喜欢宇宙的小天文学家,他最大的一个梦想就是能坐在载人航天飞船上和杨利伟叔叔一起到宇宙中遨游。
瞧!他又在看他所钟爱的《神秘的宇宙》这本书了。可是现在已经九点半了,小明挡不住突如其来的睡意,打了个大哈欠,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美梦,在这个梦里小明圆了他的宇航梦,当上了一名宇航员: 小明经过国家的筛选,终于成为了神州六号载人航天飞船的宇航员,他穿着一身厚厚的银白色的宇航服,摇摇摆摆地进了空间舱,看见了一台台精致的仪器,仪器上不停地闪烁着光,看得小明眼花缭乱,小明坐在机舱里暗暗地想:我终于圆了我的航天梦了,不知道我会不会见到外星人,外星人是不是长这个样啊?小明的脑子里不免映出了几个外星人的样子,“三…二…
一…发射!”一记响亮的发射准备音打断了小明的思路。随着“轰隆”一声,火箭上天了!可不知程序出了什么问题,机舱里一片漆黑,小明正想找灯的开关,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开灯!”灯一下子开了。“原来飞船是声控的!”小明喃喃自语道,“可刚刚是谁叫开灯的呢?会不会使鬼啊?”小明不禁全身发抖。“是我!”小明随着叫声看去,原来是一只机器小鸟,她对小明说:“我会做你的向导。你把显示器打开,就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小明跟着机器小鸟走到显示器前,那儿有一个为他准备的椅子,小明坐到椅子上,打开显示器,随即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星空,小明又看到了火星、木星等太阳系的九大行星,最吸引他的就要数地球了,在这儿看,地球总体分为黄、绿和蓝三种颜色,应该就是海洋、草坪和陆地了吧!小明看到自己生存的地方那么的美,不禁高兴得手舞足蹈。就在这个时候警报器响了:
“注意!注意!有情况!有情况!”小明看到显示器里有一架飞碟,便去找机器小鸟,要和她一起商量对策。可这时小鸟偏偏不知飞到哪儿去了?飞碟越来越近,眼看就要撞上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小鸟回来了,飞碟也和他擦身而过。小鸟对他说:
“那架飞船是来自月宫的,它的驾驶者就是嫦娥。”“什么?嫦娥?”小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小鸟说:“嫦娥一个人在月宫太寂寞了。她就自己建造了一架飞碟,想到地球上去游玩,她正好看到了你的飞船,想找你帮忙,可没想到飞船一下子失控了。还好我刚才过去了,否则你们俩的飞碟和飞船都要遭殃了。”“那谢谢机器小鸟了!”小明非常得高兴,“那么,小鸟,嫦娥姐姐怎么说呢?”“她让你到它的飞船那边去,说是要带你去月球呢!”小年兴奋的说。“那可太好了!”小明立即把让飞船飞到了飞碟旁边,跟着飞碟到达了月球上。一到月球,他俩都下了飞船。当小明看到了嫦娥后,嘴巴不由得成了“o”字形,原来嫦娥真的像故事中的那么美,可谓是国色天香啊! 嫦娥对小明说:“欢迎你来到月球,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小…小…小明。”小明一看到嫦娥嘴就结巴了,可嫦娥完全不在乎小明的结巴:“哦,你叫小明。”嫦娥思索了一会儿,“小明,你觉得我们这儿美吗?如果有可能的话,你愿意住在这儿吗?”“美,如果…果有可…可能,我…我一定愿…愿意住在者。”小明的结巴还是没好。“嗨!”嫦娥深深的谈了一口气,“好可喜啊,你不能在这里陪我一辈子,你走后我又要孤独了。不过,你能陪我一天就已经很好了,让我们开开心心的玩吧!”小明应了嫦娥的约,他们高高兴兴的在广寒宫里玩了起来。可时间偏偏和他们作对,一转眼,就到了小明返回地球的时间,机器小鸟去崔小明,只见小明在和嫦娥互换礼物,小明摘下它的玉佩说:“嫦娥姐姐,这个玉佩我从不离生,送给你。”嫦娥含着眼泪接过玉佩,她摘下手中的手镯:“小明,这条手镯是王母娘娘给我的,我也从不离生,现在我把她送给你,希望她能成为我们的一个美好的回忆。”
“小明,小明……”怎么还有人在叫我啊?小明觉得很奇怪,是妈妈的声音,妈妈怎么会来这儿呢?“小明。快醒醒,这样会着凉的!”小明被妈妈叫醒了。“啊,好美的一个梦啊!”小明赞叹道,他想: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争取真正登上航天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