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西山作文范文
我们一行十几人,骑着自行车穿越一个小树林,一路上小鸟在枝头为我们歌唱,像是在为我们解除疲劳。凉风习习,空气中浮动着沁人心睥的杏花香。真是一派鸟语花香的优美景象啊!不知不觉中,我们这只“小长征”队伍已到达山脚下。在伴随着阵阵欢呼声和嘈杂声中,我们已经作好了一切登山前的准备。于是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了这次登山之旅。
山虽不算高,但我们却经历了很多不尽人意困难。只见男孩子门一个个地像猴子一样地爬了上去,可我们这些女生却犯了难。面对这项对我们来说是“极限运动”的活动我的几同伴都开始了“小女人”一样的抱怨,但我却在心里想着上山的策略。
我的策略一个个地被自己否定了。我也犯了难。这时我才意识到“团结才是力量”于是我打断了她们的话。她们也意识到了现在的处境。于是我们一商量,准备采用“搭人梯”的方法,来爬上山顶。这时爬上山顶的男生在笑我们苯,哼,一会儿我们就让他们为刚才的所做所为而后悔的。我们女生好象利用了男生给施的“激将法”,个个都十分有劲,一个接一个地都爬了上去,但在最后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失误——任凭我们怎么使劲都无济于事。这时男生都已经爬上了另一坐山。我们心里都在为自己暗暗加油,终于我们成功了。
我们女孩子在经过这次小小的困难后,吸取教训,再爬其他的山已是小菜一碟了。这空荡荡的山中不时传来我们的欢声笑语。
日落西山,就这样我们的登山之旅就在这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留给我以及我的好朋友们的只有那美好的记忆了。
2爬西山
今天,我和张凤鸣一起去爬西山。我们来到山脚下,哇!好高大好美丽的山啊。于是,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爬山了。
我们来到半山腰,密密树丛中的颜色吸引了我们的眼球,那些多彩的叶子真令人欣赏。有红色的、黄色的、墨绿色的……小草们也都穿上了黄色的短裙,好美啊!
我们继续攀登,来到了一个漂亮的木头小凉亭,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攒足了劲一鼓作气爬上了山顶。
我们看见了瓦房店的全景。瞧: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酒店、宾馆、商场、游乐园、学校……还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自己的家呢。宽敞笔直的马路上塞满了各种车辆,简直就像一只只小蚂蚁在那爬行。
我们站在西山的顶峰,家乡的美景一览无余,高兴得我们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嗓子:“瓦房店——我爱你!”
瓦房店,我可爱的家乡,你真是太迷人了,太可爱了。我真为自己是一个瓦房店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3爬西山
去年的一个星期天,小李老师带我们去爬西山。体验爬山的乐趣。
开始向山上进军了,起初,山路是平缓的,越向上爬,山路就越变得崎岖蜿蜒,而且还是悬崖陡壁,陡壁上的小路被一些草遮盖住,像一张绿油油的地毯,路的两边是密密的小树在阵阵山风中,向我们倾斜过来。仿佛是在欢迎我们到来。
爬到半山腰,路越来越陡,低头向脚下看去,心里有一种恐惧,害怕自己真的会掉下山去。在一悬岩处,同学们怎么也上不去,这是小李老师先爬了上去,在上面拉我们,家长在后面推着,一个接一个的往上爬。我们爬过几个地方,终于爬上了山顶。
从山顶往下望,“多美啊!”整个城市清楚的展现在眼前。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想:一个人总是不能脱离集体,只有当你和集体在一起时,你才能够强大,才能发挥自己的能力,所以大家要团结一致互助互爱,共同面对困难。这样才能解决困难,战胜困难
4爬西山
晚上7点,我们全家相约爬西山。
在西山脚下,抬头仰望,好多的“星星”呀!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星星,是山顶上的路灯!
我开始一点一点地往上爬,山路高低不平,曲曲弯弯。渐渐地,山路被石阶所代替。两旁的树多了起来,树丛中,各种各样的花,都绽放笑脸。
越往上爬,台阶越陡。刚上山的时候,一段台阶接一段平道,又是一段台阶。这样,爬过一段台阶以后,有一个喘息的机会。可现在,一段台阶接着又是一段台阶,而且越来越陡,我已经感到不那么轻松自如了,每爬一台阶,都感觉很吃力。
我苦苦哀求爸爸不要再往上爬了,可爸爸根本不听我的话,反而严肃地对我说:“我不希望你是一个半途而废的孩子”。没办法,我嘀咕着,继续往上爬。
石阶更陡了,我累得腰酸背疼,浑身是汗,气喘吁吁。加油!加油!我给自己鼓着劲,忽然,左前方出现了几盏灯光,啊!快要到山顶了!我欢呼雀跃,几乎是小跑着爬上了山顶。
在山顶上,抬头向上看,天上星光闪烁,低头向下看,万家灯火。
秋风习习,让我们心旷神怡。山顶的塔子在夜幕下金光闪闪,光彩夺目。广场上,人们有的跟着节奏欢快起舞、有的人在练太极拳……真是热闹非凡。塔子的三百米处,我隐隐约约看到大约十几米高的瀑布,水流倾泻而下,特别清澈,溅得我满脸都是水珠,凉爽极了!
“西山美得像姑娘”!我心里暗暗赞叹道!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在下山的路上,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上山怎么会没有困难呢?如果我们都叫苦,那还能爬山来吗?”我惭愧地低下头,一瞬间我似乎明白了许多道理。
5雨天爬西山
从没想过会在一个雨天中爬西山,虽然只是毛毛细雨。
淅沥的小雨像一只手,轻柔地洗涤着天地间的每一片树叶儿,雨丝儿在叶片上聚集着,形成晶莹的水滴,轻轻地飘落在湿漉漉的土地上,划出了一条条美丽的弧线……
夏蝉似乎很喜欢这场小雨,它正躲在茂盛的树叶中,不再是声嘶力竭的热鸣,而是唱着圆润的歌,它是在歌唱这难得的小雨吗?
顺着略显湿滑的台阶拾阶而上,雨丝洗过的树叶儿更加苍翠欲滴,那些或高或低的古树,经过历史的打磨,留下了岁月沧桑,倔强地挺在潮湿的泥土上,伸展着蓬勃的枝叶,显示着生命的顽强。林间有阵阵轻风穿过,叶子便簌簌地抖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诉说一个古老的故事。
雨丝弥漫在空旷的林间,给天地间扯上了一副无边的巨幔,使整个西山都沉浸在一片迷蒙之中……远处的树留只下青色的影子,朦朦胧胧的,好似近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石阶蜿蜒曲折,有时候好像已经走到尽头了,却又峰回路转,令人眼前一亮,让人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快感。
雨还在下着,此时的西山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