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家陪伴滋味长作文
温暖柔和的阳光,碧绿柔软的草地,那古老的葡萄架上嫩绿的藤蔓,那忙里忙外的姥姥的身影,还有那寄托了我童年美好夙愿的姥姥的家……
我一下子从梦中惊醒,我怎么会梦到姥姥家呢?我有多久没去看望姥姥了?今天去看看吧。
我敲响了那紫色的古木大门,迎接我的是姥姥那慈祥的笑脸,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
径直走进屋里,电视机、橱柜、桌椅依旧,只是物是人非,我早已不是那个稚嫩的小女孩了。随手就摸到了沙发上的几个小洞,是我小时候用剪刀戳破的,如今仍记得姥姥说:“小淘气,又要毁沙发了……”满满的全是爱意。
墙上挂着一幅幅我童年时的照片:那是我第一次赢得小红旗时,姥姥给我准备了一份大餐,瞧我那时满口乱塞,左手抓那个、右手抓这个的吃相;那是姥姥带我去游乐场,我在海盗船上激动大叫时的情景;那是我第一次在期末考试中数学、语文都得了满分时异常兴奋的场景,一旁的姥姥更是乐得合不拢嘴,看姥姥那因开心而眯成缝的眼睛,就知道她有多快乐!这满满的全是爱与陪伴的一面墙啊,虽硬,虽凉,却是爱的见证。
缓过神,看看正笑嘻嘻地看着我的姥姥,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墙上的钟敲了五声,是的,我该走了,然而姥姥却极力挽留我,让我吃完饭再走。我看到,姥姥的眼眶里已溢满了眼泪,一股酸涩也爬上了我的心头……
柔暖的阳光,碧绿的草地,和煦的微风——这永远是我的家,永远是饱含着姥姥对我的爱的家啊……
有家相伴暖我心,有家相伴滋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