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有你的陪伴滋味长作文
把你的爱当看成爱的笺言,因为我只想你最好。把你的爱装进爱的旅途,无论你走到世界何处,因为有人想着你,因为有人爱着你。 ——题记
父亲母亲的爱,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每每你孤单寂寞时,你会想到有两个人心中有和你一样的牵挂,那便是父母;每每你伤心欲哭时,你会想到有两个人心中有和你一样的悲痛,那便是父母。每每你开心快乐时,你会想到有两个人心中有和你一样的力量,那便是父母。14年来,唯一陪伴了我14年的两个人是我的父母,他们伴着我悲欢离合、分担苦难。我是小舟,父母是大海,一直托着我,伴着我,一直到我消失在他们的怀抱,我想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陪伴,您们辛苦了。”
直到那次时,我才知道父母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一百个外人加在一起也远远不及的---一个晴朗的一天,我在学校里做着老师布置的题目,我拄着脑袋,愈发的觉得身体有些发沉,脑门儿也热了起来,同桌告诉了班主任,老师打了电话给妈妈,妈妈在姥姥家帮着干活儿,我心里想着:姥姥家那么远,等妈妈来了,我不就变成烧鸡了吗?......
但还没等10分钟,我听着脚步声,向后门窗看,天啊!那是妈妈,妈妈走到门前,急切的领我下了楼,我才知道妈妈是打车来的,可要知道,妈妈很少打车啊!但为了我.....
.到了车上,我才听到妈妈大声地喘气声:“妈,你打车来的啊?”“啊?哦,校门太窄,出租进不来,我太着急了,跑上来的。”听到这儿,我本能的转过头,瞧窗外看去,我不是在看‘风景’,而是在默默流泪,妈妈不善于跑步啊,上一次跑脚疼了五天,这次,为了我......
到了医院,做了一次检查,医生说没有大碍,打三天静点就好了,妈妈的心才落了地,爸爸还在上班,听说我病了,也闻声赶来了,医生提议睡一会,这样打的快,我一会便睡着了,爸爸给我捂点滴瓶,妈妈则时不时的摸我的脑门儿,从下午一点到三点半直到我醒来,妈妈的位置没有移动过,爸爸的手也没有移动过,我说我想去卫生间擦一下鼻涕,我去了,抽涕声代替了擤鼻涕声,我的眼眶又一次湿润了......
因为有你的陪伴,我要做最好,因为有你的爱,我不再孤单,因为有你的期盼,我永远快乐!
3、有老师的陪伴滋味长
尊敬的老班:
您好!
此时此刻,您的高徒正坐在考场内给您写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倾诉我的想法,表达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
刚入初中,对于小学阶段学习态度存在问题的我,第一次月考,一塌糊涂呀!您没有责备我,而是给了我一篇题为《即使倒数第一,也别自我放弃》的文章,嘱咐我每天看一遍。您让我懂得了要做一匹骆驼,因为在沙漠的漫漫长路上,如果用长时间的韧劲坚持下来,前方一定会出现绿洲。”
老班您还记得吗,初一期末考试后,我在班里排在了中下游,对我来说那真是天方夜谭呀!妈妈、爸爸从您开完家长会后也开始在意我的学业了,对我有信心了。
初二很快就迎来了冬天。雪好大,在风中旋转、升腾,但对于我是丝毫感受不到它的抗争、斗志,有的只是酸楚。父亲下岗了,远走外地去谋生。我怎么也无法去面对父亲不在身边的现实,总感觉天塌下来了。每天上课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同学送我外号“大仙”。也许,你看透了我的心。
老班您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发了进步奖。您带着它,来到我家家访。母亲从您手里接过我的进步奖,脸上就像开了一朵花,久违的笑声回荡在我的陋室。您临走时告诉母亲,“你儿子已经上升到班里的中上游了,再努力就进入优等生行列了,考入市一中都有希望呀!”
老班呀!您不知道呀!那天您走后,母亲破天荒地为我做了一顿红烧肉。
初三年级的春天来得比往常早。一次月考,我偶然考了全班第一,您并没给我祝贺。月考过后,刚好是您的生日,您请我们几个班委去你家吃饭。席上,我很想听到您对我的夸赞,可您给我们讲的,“这次考得好,下一次不一定考得好;这次没考好,下次不一定就考不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类的话。
老班您还记得吗,自此我虚心学习,才在优秀生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
今天在考场上,我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我想说:老班,您的陪伴如花,姹紫嫣红;如歌,美妙动听;如酒,芳香清醇;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老班,您可知道,有您陪伴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