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
今天,我是家里的小主人哦!
今天早晨,我第一个起床,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以后,我就叫爸爸妈妈起床了。我偷偷的告诉你们:虽然我是小主人,但是,我爸爸妈妈也是非常不情愿的让我当,因为,我除了不管他们的自由意外,一切事情都是由我来管的,我可怜呀可怜,妈妈只给我了50元,所以,我必须要让他们少花钱。
第二个起床的是妈妈,她快速的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以后,就出去晨练了。爸爸穿完衣服洗漱完之后,他就想去买饭,却被我拦截了,我大声对爸爸说:“爸爸,你不能出去买饭!家里还有面条呢!”爸爸听了,连忙反驳我说:“可是面条没有营养啊!”“咱们不是还有杂面吗?杂面很有营养的!”爸爸听了我的话,顿时哑口无言了,所以,他便乖乖的走向厨房。
不一会儿,妈妈就晨练回来了,她对我说:“报告,我晨练回来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有一些得意。“吃饭了!”只听爸爸一声大喊,我和妈妈便走了过去。“报告,完全是按您的吩咐做的!葱熟锅子下面条!”我听了,满意的点了点头。
吃完饭后,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在家里看书学习。我闲的没有事干,就开始拼智力魔板了。中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姥姥家去吃饭。路上,妈妈和爸爸不停地向我汇报他们上午都干了些什么,我听了,很满意的点了点头。到了姥姥家,妈妈突然想去买一盆花,说家里的花都是大盆的花,没有小盆的。
我听了,问妈妈价钱是多少,妈妈对我说:要是买便宜的话是10几块钱,贵的话是30几块钱!我的天哪!我一口否决了妈妈的想法,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别买花了,家里那么多花,难道还不够吗?你要学会节约!”“就是就是!”爸爸也在一旁说道。“就是什么?你今天不是也买了一包烟?切!”
我一听,非常生气,对爸爸说:“爸爸,给你讲过多少遍了,不要吸烟,不要吸烟,你偏不听!把那包烟拿过来!”爸爸听了,硬着头皮从口袋里掏出了烟袋子。我看了,还好,爸爸就抽了一支烟。我把爸爸的烟袋子(包括里面的烟)扔到了垃圾桶里。
中午吃饭的时候,妈妈说下午她要出去,可是忘带笔了,问我能不能买一支。我听了,点了点头,便拿出我的钱,从里面抽了一张5元,交给了妈妈。下午,妈妈把找回来的钱交给了我,说是那支笔2元。晚上,我们又一块到姥姥家去吃饭。
吃晚饭,妈妈就在那里不停的嗑瓜子,我去接了一杯水,放到了妈妈的面前,对妈妈说:“不能老嗑瓜子,喝点水。”妈妈听了,冲我笑了笑。回家以后,我把剩下的钱交给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干得不错,继续加油!”我听了,心里想喝了蜜一样甜。从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当家的不容易,以后,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做事,让他们的负担轻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