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我的家7
朋友,请让我向你介绍我的家乡之水。
我的家乡坐落于东海之滨,名张堰,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小城。家乡的水,世代哺育着这里的人民。
家乡水流纵横交错,密如蛛网,可称得上是东方的威尼斯。一个个角落,一处处地方,都能看见水的足迹,水的踪影。
春天来了,春风吹在水面上,水面被吹皱了,薄冰解冻了,河水欢笑了。这里,到处显示出绿的生气!
我常常坐在河边,呆呆地望着河面。碧清的河水,倒映着灿烂的野花、碧绿的田野、葱郁的竹林,像一张长长的画卷,不断向前延伸着……透过平静的水面,可以看见并不太深的河底生长着一丛丛水草和一簇簇绿藻,在松软的泥沙上轻轻地浮动着一条条鲤鱼、螂鱼,在它们中间游来游去,好像是在嬉笑、打闹着。河面上,一只只蜻蜓正以优美的滑翔动作,像水上飞机似的在滑行,在点水……
太阳从云层中探出头来,河面立刻洒满了金光。一条小船从远处划来,河面上闪烁着点点鳞光。这多美啊!
一条穿过城区、纵贯南北的水流,连接着新城石化厂,这是家乡的主航道,也是家乡最宽阔的河流——张径河。
每天清晨,总是这里首先从静寂中解脱出来,首先沸腾起来,河水开始晃动,船儿开始出发,一艘艘拖船扭动着修长的身躯驶出港口,有运菜的,有运粮的,有运家具的,还有不少运建筑材料的。
绿色的浮萍在荡漾,雪白的浪花在欢腾,这些嘈杂而富有乐感的声音与人们爽朗的笑声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支美妙动听的交响曲!
家乡清幽、碧绿、甘美、滋润、澄香的水啊,是它哺育着家乡的瓜果、蔬菜、鱼虾、菱藕,是它哺育着家乡世世代代勤劳的人民。
我生活在这块土地上,是多么幸福啊!
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也许已爱上我的家乡水了,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