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委屈”7
在我丰富多采的童年生活中,我受过不少委屈。其中有一件真使我难忘。
暑假里的一天下午,妈妈买菜去了,家里只剩我一人。就在这时候,门铃响了。我开门一看,噢,是隔壁家的李叔叔。我连忙招呼着:“李叔叔,您好,您有什么事吗?”李叔叔不好意思地说:“小墉,时间不早了,刚才我打电话叫煤店赶紧送煤来,可到现在他们还没送来,所以我想向你们家借几块煤,你妈妈在吗?”我说:“我妈妈买菜去了,不过没关系,我这就去拿煤。”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地来到厨房,夹了六个煤给李叔叔,李叔叔说:“小墉,谢谢你,等煤店送煤来,我就把煤还给你们。”李叔叔说完,正准备走,这时,我把他叫住了,并对他说:“李叔叔,不用还了,不就是几块煤吗?”
李叔叔走不久,妈妈回来了,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刚才做了件好事。”
“什么事呀?”妈妈问。
我说:“刚才隔壁的李叔叔来借煤,我给了他六个。”
“那他说什么时候还呢?”
“我对他说,不用还了,不就是几块煤吗!”
妈妈听了我这句话后,生气地批评我:“儿子啊,你怎么叫他不用还呢,你可知道,妈妈挣钱不容易啊!六块煤能够我们烧两天呢!你真是……”听了妈妈的话后,我非常心酸,没想到妈妈会说出这样的话。一种对妈妈的敬佩之情此时不知跑到哪儿去了?面对妈妈,我真有好多话想对她说,可话到喉咙又咽了下去。
妈妈呀妈妈,到现在,我还不知道那件事我到底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