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委屈”8
一次,我来到弟弟家玩,玩了一会儿后,我便上厕所去了,也不知道弟弟在干些什么。只听见“嘭”的一声,什么东西被打碎?我急忙跑出来看,花瓶碎了一地。我吓傻了,担心割到脚,急忙去拿扫把来扫,要不然,又要冤枉我了。
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老妈来了。唉,糟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到。“是谁干的?”弟弟指向了我,我也指向了弟弟。你看,我妈又要开始说理了。
“弟弟那么乖,不可能是他打碎的,而且,花瓶放那么高,他够不着,只有你拿到。”
“可我刚刚去上厕所,没有在场呀,你不能冤枉人呀!”
“不可能,椅子在那里,不可能一下子就放回去了,而且一点声音也没有,而且我来的这么快,总之,不可能是他。”
唉,遇到这样的妈,我还能怎么办呢?
还有一次,也是这样。阿姨让我去买菜,买完菜后,我走到家门口了,就开始想:如果进去,弟弟又打碎了东西怎么办?不管了,进去再说。把菜交给妈妈后,我还在担心,便陪在妈妈的身旁。过了一会儿后,我才放松警惕,出去玩了。我刚坐上沙发,弟弟又把烟灰缸打碎了,老妈又寻声而来……为什么?
唉,我不想再当弟弟的替罪羊了,毕竟那滋味不好受,如果能重来,我也想当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