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上四年级时的一节体育课,我因肚子疼向老师请假。老师让我在教室好好休息。这时,教室只有我一个人。终于下课了,同学们如小鸟般飞了回来。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大叫一声:“我的十元钱怎么没了。”他这一叫不要紧,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我当时又害怕,又紧张。我大声叫道;“你们看着我干吗,我可没那。可不要诬赖我。”这是最调皮的机灵鬼跑到我面前说“看着每天都挺老实,原来心里暗藏杀机呀。”同学们讲这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盘问我“你说实话你到底哪没那别人的钱呀,你可要说实话不许撒谎。”“老师我没那。”我委屈的说。老师继续说道;“可当时只有你在教室啊,难道钱自己长腿跑了。”我说;“可是……”。“你不要说了,你明天想清楚再来找我,你先回去吧!”我只好无奈的走了。
我的“委屈”
到了第二天,我又像往常一样来上学。没想到老师在教室门口等着我。他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昨天真对不起,老师错怪你了,原来是小同学把钱记错位置了。老师在这代表全班向你道歉。”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心里踏实多了。
每个人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理解,等到事情搞清楚再另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