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学校里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活动:拔河比赛。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场面,感觉很新鲜。我们全班都参加了这次比赛,我和全校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下午,预备铃一响,体育老师就吹哨让大家集合。同学们都纷纷下楼集合,等待着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只见我们班的两个男生拖着一根很粗的绳子来到比赛场中,老师就在绳子的中点系了一条红布作为标记,然后吩咐他们吧绳子放在早已画好的赛道上。我们个个兴高采烈,摩拳擦掌准备参赛。但是当我们听说要和六二班比赛时,我们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谁都知道他们班无论男女都占优势,可我们也不能临阵退缩呀。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体育老师一声哨响,让各班准备好比赛。第一场就是我班和六二班比,男参赛队员们早已排好队站在绳子两端,赛道两旁挤满了加油助威的人。我班男生分别站在绳子两侧,心里暗暗较着劲。绳子的另一端是二班的队员,他们个个人高马大,脸上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队员们脚尖挨着脚跟,脚跟抵着脚尖摆好了架势。
随着一声“开始”,比赛终于开始了。顿时绳子就像一根绷带一样,被双方死死地向两方拉着。全身的血液仿佛一下自涌上了脑袋,他们个个脸涨得通红,双方都紧咬牙关,使劲往后拉。两边的加油声不绝于耳,一阵高过一阵。绳子一会儿被我们拉过来,一会儿又偏向六二,双方僵持了好大一会儿,我的心快提到嗓子眼儿了,在一旁暗暗为我班祈祷,“坚持,坚持,一定要坚持住!”不好,前面有人跌倒了。绳子一下子被别人啦过去了。“嘟”的一声,宣告我班失败了。最后两局也已我班失败而告终,哎,男生真是的,我们把嗓子都喊哑了,一次也没拉赢。不过他们班确实很有实力,我们能和他们对抗那么久,已经很不错了。
接下来,该我们女生上场了,我心里比刚才还紧张。我还没准备好比赛就开始了。她们实力确实强大,还没拉几下,我的鞋就在地上打滑,不停地被她们往前拉。还没等我回过神儿,第一局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并没有气馁,老师简单地交代了几句并给我们打气,话没说完就开始了第二局。我们牢记动作要领,团结一致,一鼓作气很快赢了第二局。第三局那根绳子在我们之间游移不定,十分有趣,我们快坚持不住的时候,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大喊:“坚持住,你们一定能行的。加油,加油……”在鼓励声中,我们不负重望,果然胜利。虽然我们没有拉赢六三班,心情有点低落,但我们能赢一场还是很开心的。
这次比赛太令我难忘了,真希望学校能多举行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