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里的新鲜事6
发生在校园里的新鲜事很多,最值得提起的一件事是游戏——击鼓传花,你不知道吧,那就听我讲讲吧。
鼓在敲、花在传......真不知究竟会停落在谁手上。“咚咚咚......”鼓声突然停住了。花儿偏巧落在我的手中。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身上,一齐起哄,催我快快上去表演节目。我上台走到小箱前,心里激起了小鼓,想“老天保佑,千万别让我抓到跳舞的条子!”我左摸右挑,真是天不保佑我,到底还是摸着“请君起舞”的条子。大家又是一阵起哄。没办法,只得被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跳起舞来。
闻杰看完写在纸上的“电话”内容,迅速回到座位上,把“电话”传给了我:“杨刚赶着一群羊,走到山岗遇到狼”我听完“电话”,立即不假思索、迫不及待地传给了孙洁......“电话”传到最后一个詹来顺,詹来顺把他接到的“电话”写在了小黑板上,再看那上边写的“电话”内容,大家顿时像被兜头浇了一桶凉水,全都傻了眼。教室里先是一阵沉默,随即是一阵哄堂大笑。原来“杨刚赶着一群羊,走到山岗遇到狼”竟然变成了“绵羊感到身上一阵痒”
接着,由张远航同学继续丢手帕,只见她故作姿态地在一个同学身后做了一个丢的动作,然后他把手帕巧妙地放在了杨震宇同学的身后。没想到杨震宇同学早有提防,他抓起手帕“腾”地站了起来,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追去。他俩一前一后向前疾跑,张远航同学越跑越快,杨震宇同学越追越近。同学们都起劲地为他俩加油,当张远航刚要往下蹲的一瞬间,杨震宇抢先一步,一把拉住了张远航,这一下张远航只好认输了。同学们“罚”张远航表演个小节目。他扮了个鬼脸,滑稽地学了一声猫叫,引起同学们一阵畅怀的大笑。
你看吧,有的歪着头吹,有的仰着脸吹,有的跳着笑着追泡泡,那泡泡像五彩缤纷的气球在飘呀飘。那吹出的肥皂泡泡有的像身穿彩衣的顽童在空中追逐嬉戏,有的三四个贴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儿,有的成群结队像空降兵在缓缓飘落。看大家吹得那么好,我也不甘示弱,用吹管蘸了些肥皂水,轻轻地吹起来。果然,管口冒出了一个小彩球,越来越大,在管口边上转起圈圈,成了一个“大宝葫芦”我小心翼翼地把“大宝葫芦”吹放在桌上,再在上面吹了两个小泡泡,就成了一个很像很像的“米老鼠”啦!
这次在校园里发生的新鲜事让我更喜欢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