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里的新鲜事15
今天早上,王程景瑞看见了一只小巧玲珑的喜鹊。赤褐淡红的嘴唇上,有着两个细小的鼻孔,斑斓多彩的身子上,有一两块鲜艳的花纹,双翅向后昂着,上面的羽毛梳得很整齐,全呈乌黑,无一根杂毛。尾巴向上翘起,缓缓的动着。长长的,就像一根琴弦。爪子锐利极了,抓在假山上,不怎么快活。王程景瑞拿起石头,准备砸它,但没砸到。可是,它虽然没有被砸到,却从假山上掉下来了。
我和王程景瑞、张帅杰等人纷纷走过去观看。看见它胸口有伤,翅膀也擦伤了。我很可怜它,便与小伙伴们将它藏到了茂密的花丛里。那里杂草丛生,树叶茂密,躲进去,就像它躲在深幽的丛林一样安全。布置完这些后,又抓了几只虫子,放在那里。然后,我们就去上课了。
下课了,我们去那里找喜鹊。可是,整个花坛都找遍了,仍然找不到一根鸟毛。这下,我们可着急了。我们又找了几遍,仍然不得一点消息。我们找了十几个人来帮忙,仍然得不到一丝音讯。不久,全班人都知道了这事,都纷纷议论。议论正激烈时,却上课了。
又是一节下课,我们纷纷来考察班上出了名的《喜鹊失踪案》。赵世龙却在花盆找着了。我们一看,胸口的伤快愈合完了,翅膀完全恢复。便决定将它藏到,南教楼的后面,并约定此事不告诉任何人。
放学了,我带着张帅杰、王程警瑞一块走到了南教楼后面,发现喜鹊不见了。我们找着找着,终于在花丛里找着了。它正在花丛里啄虫子吃。我先是吃了一惊,一只喜鹊受了伤,却还能鼓翅飞翔。它被弃在了潮湿、偏僻的角落,竟然还能以高超的记忆能力回到以前那有着良好环境和安全的住处的丛林里。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下午,我们将它捧在怀里,寻找他的巢。不久,我们到了一棵异常苍盛德大树边,有几只小鸟跑过来叽叽喳喳,喜鹊带他们回了巢,叼了几只虫子往小鸟们嘴里塞。
我们在回家路上,我和同学们说说笑笑,谈着那只喜鹊。张帅杰抢先开口:“我看是那只喜鹊摔跤了,把腿摔断了,现在康复了。”王宇却不这样认为,他半开玩笑的说:“我看它肥的弄伤了胸,别人打它,它因肥胖而躲不开了。”王程警瑞认为接着说:“那只喜鹊失踪一定是哪个小孩把它抓了,放在花盆里了。”后来我发言了:“喜鹊先是胸口受了伤,然后躲在假山的时候,有人扔石头的时候惊动了它,喜鹊纵落山崖。我们将它藏起来,有人跟踪了我们,知道我们把它藏在哪里,便偷偷将它放进花盆。不料却出来了”。
俗话说得对,“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在生活中,像这样的新鲜事物有很多,要想知道他们的来龙去脉,终究还是离不开对事物的留心观察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