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级刮起了两股超酷流行风,直“吹”得同学们东倒西歪,神魂颠倒,是什么呢?
下课了,男同学三人一帮、五人一伙地聚在一起,欢呼声此起彼伏,在玩什么呢?哦,原来是几个同学在转笔。不知道是哪儿吹来的一股流行风,几个男同学迷上了转笔。那真叫一个“高”哇!他们转得一个比一个快,一个比一个稳,真令人佩服。嘿!你看,那直挺挺的笔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在他们的食指、拇指和中指之间旋转,比风扇转得还快。手指是那样的灵活,笔和手之间仿佛安上了一个活动机关,那笔不停地旋转却又不会掉到地上,有的同学好几分钟都停不下来,看得人眼花缭乱,那真叫一个“绝”呀!不知道是谁又有了新创意,在笔的一端系上了一些轻巧又美观的小丝线,这样的笔转起来又多了几分美感。
这成了同学们课间娱乐的好项目,手中拿起笔就能转,转起来就不会停。说来也算是一项技术,不但活动了手关节,而且还让人觉得很痛快。
纤柔女子也不示弱。课间,女同学开始折纸。只见她们一双双小手,张开那纤纤的手指,将那一张张不同颜色的纸放在手指间,那纸不停地舞动着,不知不觉这种折纸小制作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同学们的课桌上。有折纸花的:你折的是玫瑰,我折的是百合,还有的折康乃馨、水仙,姿态各异,色彩缤纷。哦,那边还有折小人儿的、折裙子的、折灯笼的,花儿折得惟妙惟肖,既灿烂又奢华。小人儿就如真的一般,亭亭玉立。每一处折得都是那样的细心与逼真,令人不得不走上前去瞧一瞧,摸一摸,赞叹不已。
“转笔风”和“折纸风”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因为有了这两股流行风,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精彩了。也许不久,这股“风”将逝去,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快乐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