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里的新鲜事8
说到“新鲜”事,在我们的校园里,我还真是有所发现呢!且听我慢慢道来:这天,我刚刚来到学校,就看见有好几个同学弯着腰,蹲在校园里,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忙着拾地面上的垃圾,一个手里还拿着刚洗了的快餐杯的同学发现地上有一个小纸团,马上捡起来跑步扔到了垃圾桶里。咦?同学们怎么变得那么勤快啊!
一天中午放学,我赶紧跑到食堂打饭,生怕“挤”不过高年级的同学,可是一到饭厅,令我大吃一惊,在我眼前的不再是往日挤挤抗抗、吵吵嚷嚷的情景了,同学们都自觉排成了三路长队,安静地等侯着服务员阿姨给自己盛饭。一个盛好卤面的小男孩,刚走到大圆铁桶旁边盛汤时,旁边站着的一位高年级女同学热情地说:“来,我帮你盛吧,小心烫!”“谢谢!”小男孩高兴地说。这是多么友善、多么温馨的一幕啊!
回到教室里,同学们的表现更是让人意想不到了。往日你追我赶的画面神奇般地消失了,大家有的各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写着作业,有的津津有味地读着手里的课外书,还有的三五个人围坐在一起,原来是在讨论学习上的难题呢!
是谁有这么大的能耐,让大家都发生了如此的变化呢?后来啊,我才从朋友口里得知,她告诉我:你没看到我们校园一楼办公室门上方的那个“大屏幕”吗?应该怎么做,它可每天都提醒着大家呢!我恍然大悟,原来是那个LD显示器啊,它是长方形的,窄窄的,远远望去,就像一块黑板。大屏幕上面呈现的字都是红色的,还闪闪发光呢,看上去就像天边的红霞,灿烂无比,美丽极了!原来,同学们变得这么文明,它功不可没啊!“大屏幕”上的字时时刻刻提醒着大家,让我们时刻谨记做一名文明的学生。“随手捡起一片垃圾,让校园变得更美丽。”“盛饭时要自觉排队。”“每天对他人说一句温馨的话”“每天为他人做一个礼让举动,每天为他人做一件好事,每天向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每周给爸妈盛一次饭,每天读一小时的课外书,每天拾起一点杂物”……这就是大屏幕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们的内容。
直到今天,大家走到校园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大屏幕”这位全校学生的导师要告诫给我们什么样的“警讯”,而同学们也会用心地去达到它提出的每一项要求,因为我们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那就是——争当文明学生,构建和谐校园!好了,这就是我们校园里的新鲜事,你们觉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