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里的新鲜事11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酸甜苦辣都包含其中,而那一件件发生在校园里的新鲜事,就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了一段我童年中最美好的回忆……
镜头一:课堂上的捣乱事件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可是我们班的同学好像没听见似的,该说话的继续说话,有些“出格”的学生还在班里乱跑,完全无视站在讲台上的老师,班里乱成一锅粥。突然,老师拿书本使劲地拍了下桌子,然后大吼道:“都给我安静,谁再说话就抄课文!”老师话音刚落,班里就安静下来,只有我们班的几个“调皮鬼”仍在说话。后果可想而知,那几位同学被老师“请”上了讲台,还被罚抄了一篇课文。×××被“请”上讲台上后还不安生,不断地对下面的同学做鬼脸,竟然还给老师加“兔耳朵”,结果被老师抓个正着,搞得他脸青一阵白一阵的,同学们则哈哈大笑,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在课堂上捣乱了!
镜头二:课间时的成语接龙
一下课,同学们便蜂拥般的涌出教室,都急着出去玩,只有几位同学仍留在教室里。为了给课间增添乐趣,于是我便组织留在班里的同学玩了一次成语接龙。
游戏开始后,我自告奋勇地起了第一个成语:单枪匹马,原想能难倒他们,没想到下一位同学竟脱口而出:“马到成功!”“功不可没。”“莫名其妙。”“妙不可言。”同学们一个个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没想到我们班同学的成语词汇量这么大呀!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我心想。
又轮到我了,可是我刚刚注意力不集中,没听到上一位同学说得是什么,所以卡壳了。幸好,上课铃在这时响起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看来,做什么事都要集中精力。
镜头三:微机课上的突发事件
记得上一堂微机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支配时间,我正准备上新闻网看看新闻,这时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同桌突然使劲拍了下桌子。他这一拍“酿”成了一场“惨祸”:电脑的显示器“轰”的一声摔在了地上(我们学校电脑的显示器是嵌在桌子里的)。还没待我和同桌反应过来,我的那台显示器也“轰”的一声摔在了地上。四周的同学见状,连忙叫来了微机老师。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和同桌,而是让我们帮她把显示器重新装回原来的位置。
经过那件事后,我做事学会了轻拿轻放。同时,我还想对我们校长说:“校长,我们的的显示器太老了,也总是黑屏,请把它们换换吧!”
校园里的新鲜事一箩筐,说也说不完。正是这一件件新鲜事,构成了我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