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2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只要听到这句诗,我便想到了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指甲很短,手上布满了像树皮一样的皱纹。因为她的手经常闲不住,洗衣做饭,种菜浇田,妈妈的手上布满了老茧。
小时候,妈妈的手是灵巧的。每当我遇见不开心的事哇哇大哭的时候,妈妈就会用那双灵巧的手,做出各种各样的动物图案。我一看到就不哭了,她还会把我抱在怀里,轻轻的用手拍打着我,我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便不再哭闹了。
妈妈的手除了灵巧,还有严厉的一面。有一次,我不想写作业,于是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作业写完了,我要出去玩。”妈妈当时对我没有怀疑,就让我出去玩了。到了第二天,老师让交作业,我明知自己没有写完,就对老师撒谎说作业忘家了。老师质疑了一下,“是真的忘家了,还是没有写?”我故作坚定的说道:“我写了……没有带……”老师说:“那我一会儿确认一下。”我听到这里,心里紧张极了,为了不让老师看出来,只能强忍着,可是那一节课我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心想一会儿妈妈来了,我该怎么说?我当时后悔极了。等妈妈到了学校,只见她进了教室,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对老师说了几句话,老师便让我出去了,我来到了妈妈的跟前,低着头不敢看妈妈的脸。妈妈对我说:“你真的写了吗?”我心里有一场激烈的战争:天使说:“你应该认错。”心里说:“不可以,你可以趁下课的时间把作业补出来。”经过一场激烈的斗争,天使胜利了,于是我便支支吾吾的说:“我……我没有写。”妈妈生气的看了我一眼。老师便让我回教室上课去了,中午回到家妈妈直接迎面走来,把我的书包甩到了沙发上,扭住我的身体让我趴到沙发上,我知道妈妈要打我了,于是我闭上了眼睛,可是过了很久,妈妈迟迟没有动手。于是我便眼睛眯了一条缝去看妈妈,看到妈妈的手落到我的屁股上,声音很大,可是一点也不疼。妈妈边打边问:“还撒谎不?作业写不写?”我对妈妈说:“妈,以后我再也不敢了。”这次对我是一个教训,直到现在我再也不敢撒谎了。这都是妈妈手的功劳。
妈妈的手时而粗糙,时而灵巧,时而又严厉有力,是一双充满爱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