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作文示例
有的手粗大有力,有的手温暖细腻,有的手稚嫩灵巧,每个人的手都不同,我最喜欢的是妈妈的手。
妈妈的指甲是凹形的。手指也比较细长。细细的像树枝一样。手上的皱纹很多,手掌上也布满了老茧,我拿她的手在我的脸上搓了几下,脸上火辣辣的疼,但我心里更难受。
妈妈的手是一双灵巧的手。有一次在街上我看到了一双非常好看的鞋,我心里很想要就对妈妈说:“妈妈,那双鞋我穿上准好看”。妈妈看了一眼价钱说:“太贵了,咱不买。”我生气地说:“不买就不买。”然后撅着嘴回家了,我几天都没有理妈妈,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就在早上和晚上,在我写作业的时间里默默地织那双鞋,我忍不住了,说:“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说:“等几天你就知道了。”过了几天,我发现有一双和我当天在街上看到的一双一模一样的鞋。我才知道妈妈在为我织鞋。妈妈,这样的小事我已经忘记,你却记挂在心上,你对我的爱让我无法用词语表达出来。
妈妈的手不但灵巧,而且还勤劳。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她把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在做饭的时候,也是美味可口极了。有一次我把墨水弄到了被子上,我以为妈妈会打我,谁知妈妈只是拿起被子轻轻地说了一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妈妈的手在寒风中洗着被子,当时的我眼泪就流下来了,妈妈的手被冻得红肿红肿的,我赶忙拿着护手霜走到妈妈的面前替她抹上,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草尚且不能报答阳光的恩情。我怎么能报答妈妈的恩情呢?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的成长,他的手撑起了我这一个温暖的家。我爱妈妈的手,更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