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4
妈妈很勤劳,从她的手就能看出来。
寒假里的一天晚上,我突然醒了,发现客厅里有点点灯光。于是,我带着不解之谜,来到客厅,发现妈妈在洗衣服,我走上前去,轻轻地说:“妈妈,别洗了。”妈妈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把手擦干,抚摸着我的头,笑着把我送到床上,又回到了客厅,继续洗衣服……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拉着妈妈温暖的手到外面散步。走着走着,我发现妈妈是手扎扎的,于是,我松开手仔细地端详着妈妈的手,发现妈妈的手有些部分裂开了小口,有些部分掉了皮儿。看着看着,我不知为什么,心里酸酸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玩儿,我们练习跳绳,坐碰碰车、玩套圈,用沙子垒城堡,荡秋千………我们玩累了,就坐在沙滩上歇了一会儿,我想喝水,我就去买了一瓶饮料,我使出吃奶的劲儿也打不开盖儿,就让妈妈帮我打开,没想到,妈妈不费一点儿劲就打开了,咕噜,咕噜……
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多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
妈妈的手,每天为我洗衣服、做饭,虽然看起来变得粗糙了,但在我眼里,妈妈的手是一双最漂亮、温暖而有力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