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汶川大地震中,有你们的身影,啊!正是那刚毅的身影,给那些没有生存希望的灾民带来了希望,啊!正是那身影,让我们从悲痛到奋起,从黑暗到光明!你们是大公无私的,为了人民,可以不管自己的生命,可以不管自己的亲友,真是“舍小家顾大家”呀!
“我们绝不放弃”是你们的口号,你们用手挖通道,用背驮伤员,为了什么?就为了多救出一个伤员啊!记得有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一个孩子的战士大哭,对他的指挥官说:“你让我再去救一个!”这种行为难道不让你感动吗?那块废墟这时已经要坍塌了,可战士依然不顾自己安危,只为了多救一个啊!就是这些人民子弟兵拯救了 我们许许多多的人民,你们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2小英雄陈浩舍身救人
5月12日下午,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玉石实验小学里,同学们都在上课,忽然,地震了,同学们都慌忙向操场跑去,跑在最前面的是十二岁的陈浩,陈浩跑着跑着,他看见有一面墙要倒了,而一个女同学正向这边跑来,说是迟那是快,陈浩飞奔到墙下,用力一推,把女孩推出几米外。但是,陈浩自己却被瞬间倒下来的墙压在了下面。当记者问陈浩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的回答是:“老师常常教育我们要向雷锋学习”。陈浩真是太伟大了,小小年纪为了救同学,差点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他在地震灾害面前沉着镇定、临危不惧、勇于救人、团结友爱、舍己为人,是一个真正的少年英雄。我也要学习他身上的精神。他舍己为人救了那个女同学,而自己却被瞬间倒下来的墙压在了下面,他为了救人,差点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真是让我感动不已。他真是太伟大了,是我学习的榜样。
3舍己救人的小英雄
今天,我从《姑苏晚报》上读到一遍感人肺腑的新闻《“最美中学生”的震撼瞬间》。
山东省枣庄市二中高三学生龚钰犇搭乘同学电瓶车上学的路上,一辆大货车突然窜出。在车祸来临的瞬间,他猛地一把推开了同学,自己却被碾压在大货车的车轮之下。同学得救了,他自己右腿却高位截肢。如今,还躺在病床上。
在危险当头的瞬间的这一推,令人震撼!这瞬间的一推,闪亮了他心灵的美丽,展示了他人格的高尚。要知道,只有助人为乐、无私地帮助别人已经成为习惯的龚钰犇,才会在这瞬间,毫不犹豫地选择“猛一推”的壮举。
他的老师和同学告诉记者,龚钰犇是一个心底善良、有情有义、乐于助人、充满梦想的阳光男孩,今年还没满18岁。平时不管同学有什么困难,他都会放在心上,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为了帮助患白血病的同学,他捐出了100元伙食费。他酷爱打篮球,是班级的体育委员。还有一个当兵的梦。可是,为了救同学,他牺牲了自己的梦。
他的壮举被舆论誉为“失去一条腿却站得更高的孩子”、“最美中学生”。他的壮举惊醒了无数的心,唤醒了无数的爱。人们送来爱心捐款,送来祝福和鼓励。
龚钰犇是从校园中成长起来的小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4救人英雄
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两个崇拜的英雄,但都是一些厉害人物,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却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但他所做的事实在令我佩服。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有一间屋子不知怎么的就着火了,那一家子人都跑出来了,可是还有一个老人还没跑出来。在一旁观看的人都议论纷纷,有的说:“那个老伯死定了。”还有的说:“他又不跑快一点,唉!人老了就是不中用。”正当大家在为老伯感到同情的时候有一个人站了出来,他冲进火海救老伯,在火海中一条条带着火的木棒掉下来,还有呛人的浓烟,可是那位叔叔他拿着湿毛巾往里面冲,他好像一点也不怕,一直勇往直前,因为老伯吸入太多浓烟已经晕倒了,等叔叔来到他跟前,他已经晕的不醒人事了,那位叔叔只好背着老伯冲出去,人们见他们俩就快出来了就在一旁给他加油,可是就在那一瞬间一根突如期来的木棍砸在了叔叔身上,叔叔的腿被木棍压住不能动,可是他看了一眼老伯他不知从那来的力量把木棍挣脱,虽然他挣脱了木棍可是他却不能走了,他只好一点一点的爬出去,他拖着那两条一直在滴血的腿在艰难地爬,终于,他爬出来了,老伯得救了,而他却永远不能像正常人那样走路了。
这位伟大的叔叔,他高大的背影将永远留在我心中。
5抗震小英雄——林浩
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伤亡约十万人,惊动了全国,但是在这次地震里涌现出许多英雄,其中就有抗震小英雄林浩。
林浩,9岁半,地震前在映秀镇鱼子溪小学读小学二年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他正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被上面滑落下来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我使劲爬,使劲爬,终于爬出来了。爬出来,我看到一个女同学昏倒在走廊上,我就跑过去了,把她背出来了,交给校长,校长把她交给了家长。后来我又跑回去把另一个同学抱出来了,交给校长,校长把他交给家长,他也被父母背去了。”当问到他身上的伤时,他说:“我背得动他们,我开始爬出来的时候,身上没有伤。后来爬进去背他们的时候才受伤的。”
据悉,林浩所在班有31名学生,在地震中有十多人逃生,这当中就包括林浩背出来的两个同学。在背完同学后,林浩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父母,他与群众和其它几个孩子一起都江堰走。“我们在路上走了7个多小时,走的全部都是小路桥,下面有条小路可以走。”林浩说起艰辛行路的7个小时,显得轻描淡写。
太伟大了,太不可思议了,太让我感动了,怎么小小的年龄吃了那么多的苦,还救出了两个人,我真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