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暑假作文
暑假还没开始放,不少孩子早就美美地打好小算盘了,看看世园会,和大海说个悄悄话……这个假期一定要悠哉着过。家长们可不这么想,暑假有将近有两个月时间,暑假更重要的事当然还是学习,别说家长了,就连老师唯一的假期,也被有的学生给占用了,很多家长相互打探着报班的信息,据我的调查了解,报学习班(语、数、外)的占35%,还有娱乐班(跳舞、各种乐器班)占20%,还有运动班(溜冰、篮球、乒乓球、台拳道、游泳班)占30%、书画班(书法、画画班)的占15%。
我的妈妈不仅没有盲目的给我报什么补习班,而是让我按部就班的让自己在家养成学习、看课外书、预习的好习惯,暑假补习文化虽然是把双刃剑,学得好,成绩一“夏”提高,但是也会学而无效,容易让孩子对新学期产生厌烦情绪。所以,妈妈会根据我的爱好和兴趣让我自己做一次选择。我肯定会选择我心爱的乒乓球班了。乒乓球班并不是我的暑期班,而是我的长期班,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我都会坚持不懈地拿着我心爱的球拍到乒乓球训练馆,在这个训练馆我已经坚持2年之余,在这个球馆里,我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也会带给我更多的惊喜和欢笑声……
今年暑假,我们乒乓球训练馆也出现了许多新的面孔,由原来的二十几个人突增加到了60多个人,我们这个班是不分大小年龄的,也不分年级,只要你个人爱好,都可以来参加的。我们这里最小的孩子仅有5岁,最大的也只有13岁,不过还有三个特别的学生,她们就是“可爱特殊的小天使”聋哑人。今天我要用三个镜头方式来展示乒乓球班的故事展示给大家。
镜头一 初学型(捡球也是一种快乐)
我们训练房共有十几个球台,教练将台分成号,(1—4号台)是新生的,(4—7号台)是打比赛的,(8—11台)是打多球的。教练会根据个人的不同程度,将自己分到自己应到的台前。
你瞧!1—4号台的新学员,他们个子都不高,大概也就1。3米左右,也就刚刚超过球台,只露出一个可爱的小脑袋,很可爱。别小瞧他们,他们虽然是新来的,但是他们很认真学每一个动作,球拍的握法、挥动、脚步移动,刚开始,肯定有点不适应,不过有一位有耐心的陪练也不错哟!一个人只打30个球,而另一个人就要拿拍子在后面空挥球拍做动作,其余的人就要拿盆捡球了。可别小看捡球,捡球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手指灵活性,还有腿上功夫,鸭子步就是这样锻炼的哟!捡球是我们的基本功,你再哪位小朋友,她捡球的技术真是一流,他半蹲着,一手拿着盆,而另一只手迅速将球捡到自己的盆里,腿脚快的,不一会儿功夫就可以捡满一盆球,瞧他自己乐的,看来捡球也是一种快乐!
镜头二 已学型(自由挥拍打多球是一种享受)
再瞧!8—11号台的已学人员,他们大都是半成品了,他们个个都有一年的学龄了。球拍在他们的手中简直就是运用自如呀!多球运动可以锻炼他们的步伐灵活性和眼睛的运转力。陪练员发球的速度更是极快,如果没有好的眼力和判断力哪可不行,瞧!这位,他的动作虽然闲熟,但是他的步伐总是跟不上,所以打球的落脚点并不好,要不打不上台,在着就裁网。再瞧!另一位,他的腿脚非常灵活,但是他打球总是急躁,不是判断力失误就是眼睛运转跟不上,这不,自己直跺脚呢?只有这位长得挺秀气的一个小男孩,他看上去很稳健,打球总是不慌不忙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的球,挥拍自如,脚下也很轻,真是健步如飞呀!看着他打多球的姿式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镜头三 比赛型(霸气十足带来激情)
4—7号台的选手就是比赛型人员,我当然也包括在内了,不过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二十几个选手里只有我一个小女生,不过我也不逊色他们哟!我们二十几个队员,吃苦受累更是家常便饭了,我们这些队员,训练时间要超出他们的百倍,白天要陪新来的队员训练,晚上教练还要交我们新的动作,(拉球、搓球、撕球……)要学的动作特别多,可是我们总是接受新的事物时有点慢,总是动作不到位,这可把脾气超赖的教练激怒了,由于他对我们严格,没有丝毫的外心,一心总想让我们把球打好,打精,他总是摆着一副严肃的面孔,谁如果调皮的话,教练还会敲打你的,我还好,只有我一个小姑娘,教练还是对我手下留情了,不过,我可是认认真真的听教练讲解,哪里不对,立刻纠正过来,教练还是对我很满意的。
我们这样刻苦训练目的只有一个:哪就是参加外边的比赛,为我们训练馆争取荣誉。记得我们参加一次全省少年班邀请赛的情景:当时我们代表修武队,我们分了甲组、乙组、丙组共分了三个组,小组里又分了一队、二队,我们打的团体赛。我被分在乙组二队了。当时,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心情自然就有些紧张,我和另二位队友一组,我们三个人当时的状态(心态、手感)都特别好,乘胜追击一举拿下了十个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三个人拥抱在一起,高声欢呼起来。前一段时间,教练又带我们到濮阳中国乒协训练馆参观学习,交流经验。瞧!人家的场地和规模简直是没有可比性,人家的训练队伍那么强大,有的队员还参加过国家比赛呢,还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我们几个人好羡慕,不过,我们与高手交交手也很知足。当时,我们来到宽敞的训练房内,那光线真是叫个亮,那地板真是叫个绝!他们的教练更为出色,猜一下,他们的教练有多大呀?他可是培养出了好几个世界冠军,我们真是羡慕得不得了。不过,我们的教练技术也不次于他哟!要不,上次打比赛,我们的成绩明显提高,我们还赢了好几场。通过几次比赛,我们都慢慢的成熟起来,心态也越来越稳,能够越战越勇。
总之,打乒乓球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它一是项“聪明人的运动” 。打乒乓球可以密切眼、手、脑之间的配合,打乒乓球是开动脑筋的好办法,能使孩子的自信心、自持力、独立判断力和思维的敏捷性得到同步增强,还是一种很好的“情绪体操”。如果孩子在委屈、沉闷、生气时,只要去打一局球,可很快释放出更多的“快乐因子”,使其变更积极乐观起来。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增强体质,预防近视眼。
希望大家都能够参加乒乓球运动行列中来,让我们一起体会其中的奥秘和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