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很少与父亲谈话,一般有事我只找母亲,因为面对父亲是一种说不出的严肃和紧张。
我总以为父亲给予我的爱不如我的妹妹们,在我的生活上,父亲很少管过我,我也很少找他。在我的心目中,父亲是严肃的、是沉默的,除了实在弄不懂的数学题我才会去问父亲,父亲便会一五一十的给我讲解。
为了我们,为了父亲所付的责任,父亲便长期在外打工,我和父亲见的日子就越来越少了。
记的那一天,父亲突然回来了,我正在吃饭,我吃了好久,快有二十分钟了。而父亲却吃了两口饭,我数着那一分那一秒总总只有两分钟的时间。父亲站起身,从钱包里拿出十元给我说;"我不在时,这钱给你买早餐。”说完,便转身走了,我没有送父亲出去,更没有抬头望着他,只留下十元和那渐渐离我而去的背影。我放下碗筷,攥着那十元钱,我明白那是父爱。
好短的两分钟,好长的父爱,那两分钟的严肃凝结了我对父亲的爱。好短的两分钟,明知父亲好不容易回来却只敢用那微弱的余光去看父亲那憔悴的背影。好短的时间让我懂的了以前的懵懂的错误,懂的了父爱的严肃中却蕴涵着温暖的话语。
现在,我不想舍得父亲的离开,不想懂得割爱是表现爱的行动,那抱不紧什么。因为在那一天那一秒父亲呼唤了我,无论花开花落我也知道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