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分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或许很多人都有这样思考过!有时候它是一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怎么喝都喝不出味道来,有时,它还有可能是一碗杂乱的汤,复杂的味道渗入人的心田……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一天有二十四小时,一小时有六十分钟,而十五分钟,只不过是这一年中的三万五十零四十分之一。也许在很多人眼里,十五分钟只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它可以匆匆地来,也可以匆匆地去,不留一丝痕迹。以前的我,就是这样想的。或许人在适应环境的同时,思想也会慢慢成长吧!现在的我,时常很珍惜这难得的三万五千零四十分之一,我知道,它就像每一个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小生命一样珍贵。
今天,全班同学得到了语文老师“赠送”的十五分钟。我想在以前,同学们 对此都会不以为然!但在此刻的我们,对这可以自由放飞的十五分钟,都是那么的珍惜和期盼。语文课下课还剩下十五分钟左右,语文老师果真“遵守承诺”,合上书本就离开了教室。在语文老师准备踏出教室门的那一刻,空气仿佛都瞬间凝固了,教室里竟连呼吸都难听到。等到语文老师完全离开我们的视线时,空气方才解冻,教室里又恢复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同学们叽叽喳喳,像林子里自由放歌的小鸟。很多同学都掏出了他们“精心准备”好要看的课外书,看得如痴如醉,仿佛把自己的灵魂都注入到了他们心驰神往的精彩内容中。更有甚者,不知不觉地口水都滴到了书上,一脸花痴的笑容,让人忍俊不禁。教室里除了看课外书的同学外,还有一些“聊八卦”的同学,像苍蝇那样嗡嗡的没完没了,让人有种想要把这些可恶的苍蝇拍死的感觉。还有那么几个同学就表现得更极致了,那呆若木鸡的姿势,似乎去仙境神游去了。当然,还有一群傻孩子在做作业,我便是其中之一。其实,从最初老师说要留给我们十五分钟自由时间时,我不假思索地就选择了做作业。大家说我勤奋也好,说我书呆子也罢,我都不会在意。对于那些天生思维敏捷的人来说,或许这十五分钟真的不算什么,但背着重重的壳的蜗牛却会很在意。像蜗牛一样的我懂得,每一颗闪耀的星背后都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那闪烁的星光,便是之前那闪光的汗水。我记得初上初中时的我,什么都不懂,不懂学习的艰辛和不易。一开始,我的学习成绩就一落千丈。那时,我才开始有了要努力奋斗的感觉。从此,我像蜗牛一样很努力的往上爬。虽然很慢,但却从未停止,慢慢的,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起来,也比往常多了一份自信,考试也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虽然我不知道是我的努力所占比例多,还是运气所占比例多。但我明确的知道,这其中有努力的成分。所以,我会继续坚持着努力学习。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好强的人,总想超越别人。当学习走入低谷的时候,我的好胜心下降了很多。但现在,它又慢慢成长了起来。不同的是,现在我明白了好强并不是要和别人攀比,而是在每一刻都能不断地超越自我。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某个人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不读书,不加油”。说真的,他真的是集偶像榜样于一身的人,一个让我以榜样学习崇拜的人。千万不要从字面上解读这句话,因为这是一个约定,影响了很多人的约定(不读书就等于不为自己的车加油)……每每想起这句话,就觉得充满欣慰和力量。我知道,很多时候,一个人的考试成绩并不能决定他的一生,更不能显示个人能力。但我想,只有用知识充实大脑,才能立足于社会,才能有资本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一个十五分钟,真是让我感慨良多。一年很长,长得让人盼不到头,过去的我总这样想。一年很短,短得你来不及和它说再见,它就悄悄地走了,现在的我总这样想。现在的一年,好像以前的一天一样快,现在的三万五千零四十分之一,我倍感珍贵,因为它们组成了我的一生……
时间总是离我们而去,它不会等我们,不会暂停,它只会向前,再向前﹗而我呢?也应该要向前,再向前﹗和它一起奔跑,跑到理想的彼岸。那里有我的向往,有我脑海中曼妙的风景,彼岸花开,似锦华年……时间是我们的见证者,也是历炼我们的英雄﹗
“叮……”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一哄而散。而我,好像还没回过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