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跑到一座山前,走了近去,反正她也没有亲人了,她更坚强了。她在山里散步,顺便找些果子吃。走着走着,她看见了一条小溪。溪水很清澈,下面的石子也看得一清二楚。她坐在溪边,用手捧了一些水,放到嘴边,喝了起来。“嘶——”一个声音,使她吓了一跳。
她转过身去,“啊!”她看见3只饿狼正想她走来。她一吓,身子一翻,华丽丽地掉入溪水中。还好算她幸运,这水还没有1米。她的衣服湿了,她马上反应过来,淌水过了这条溪,狼也一下子跳入水,去追她。她见狼过来了,吓得面容失色,连滚带爬地向一棵树跑去。狼淌过了小溪也来到岸上,正要扑向她,就差一点就要到了,她在这么危险的时刻竟爬上去了。爬上树,她缓了缓,她知道这些狼已经饿坏了,才没有力气追她,不然它们早就将她分了尸。她静静坐在树上“只要我不下来看你们怎么吃我!”说完,又“哼”了声。但是年幼的她是聪明反被聪明误,那些狼其实还有一个母狼给它们供食。
就这样,天要黑了。身上湿湿的她,感觉越发的冷,她现在是靠毅力顶住的,她一个无父无母的孩子,变得更强了。她自己都不知道,她以不是以前娇娇滴滴的大小姐。她在树上心里发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倍还。要是她会武功,她早将这些狼给碎尸万段了。这一夜,她只觉得寒气逼人,入骨三分。但她挺了过来,她还有几分饥饿。她现在知道哪些出生贫穷之人,她一个大小姐算是幸运的了,在府里还没有人能欺负到她,她一个冷漠,高傲的大小姐,竟落到如此地步。她想回到她当大小姐的日子了,府里她可是嫡女,比她的大哥都厉害,应为府上就她一个嫡女小姐,其余的都是庶的。她也是最得宠的,如今这日子她真是受够了!她一定要学武功,无论多辛苦。
天终于要亮了,她熬过来了,虽然辛苦,但她不怕了。狼还在,可它们没有力气,要不到她。她一夜没睡觉,好累,好累。她将近两天没吃饭,对于一个8岁女孩来说这是多么惨的事。摇摇欲坠,她快要站不稳了,要倒了要倒了。“啊!”她没站稳,重心向后,倒了下去。她就这样死了吗?她不甘心,她还没报仇,她觉得自己太没用了,渐渐闭上眼睛的她,就这样她放弃了一切,包括信心。说时迟,那时快。一条紫色的影子一把拖住了她,她只记得,那条影子,一掌把那些狼打死了,足以见得那人的内力多么深厚。她躺在那人的怀里,那人把她抱到小溪边,喂给她一些水。她喝了这水,水救救命稻草一样,把她救了出来。她睁开眼睛,只见眼前是一名倾城倾国的女子,她不敢相信一名女子的身手这么厉害。
女子把她那“纤纤玉手”放在她的头上:“你没事了吧!你怎么会出现在树上,而且周围还有许多狼?”女子的声音如铃铛般悦耳动听,她一股脑儿爬起来,坐在女子身边,把她的遭遇告诉了女子。女子只是笑笑,她看到这位女子笑了,如花般灿烂,迷人极了。“你想学武功吗?”女子边笑边问她,她点点头,”上了这山的北边,那里是诸子百家中的一家“阴阳家”。你去求学,看他们能否回收你。我事先说明,“阴阳家”里的人可都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不过也有好的,去了那里绝不可以交朋友,否则最终肯定是那朋友害了你。在那里,要看上级的眼色做事,不然,会死的很惨。你记住了吗?“杀人不眨眼,她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是这样,冷酷无情。”她只点了点头,不愿在这位女子的面前说话,应为这位女子也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女子看她听进去了,脚轻轻一点,飞走了。
她按着女子所指的方向,向北走去,她知道只要找到了“阴阳家”她便可以生存了。如果他们不收她,她就死缠烂打,赖着不走,她可不想找到了宝贝却不会用。这样她就前功尽弃了,她在树上的时候就立了志,不会再像大小姐那样任性的了。她的心可以这么强,将来一定更强,她却在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光失去双亲不说,还饿了两天两夜,还差点死在了狼的嘴下,她的意志已经很强了,她非常厉害,比一般人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