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苹果,又大又圆,又甜又脆的红苹果。开始的时候,我是一枚花芽,在苹果树的枝头慢慢长大,慢慢萌发。我们一个花芽共有四五朵花苞,紧紧地抱在一起,度过寒风凛冽的冬天。当春风吹起的时候,我们就在长大,一天天的长着,当春雨淅淅沥沥的浇着大地,我们也在积蓄着力量。在阳光明媚的时候我们终于分离,变成了独立的个体,成了花苞,我是正中的那朵花苞。又一个温暖的日子里我开始绽开了花苞,成了一朵美丽的苹果花。白色的带着淡淡的浅红,虽然不是春天最艳丽的的花,可是我展露了自己最美的风采。那个第一个看见我的小女孩,高兴地跳着拍着手,说,苹果花开了,苹果花开了。那快乐的样子,让人感动。
苹果花的花期比较长,从第一朵花开到最后一朵花落需要半个多月的时间。人们在我们还没开的时候就在果园里忙碌,冬天的时候,清理残枝败叶,修剪果树。春天刚刚来临,又要施化肥。在我们还是花芽的时候,就要喷洒农药,开始露红的时候又是一遍农药,怕我们被虫子咬了,结不出果子。花瓣飘落的时候,就像下着花瓣雨,走在果园里的人的身上沾着花瓣。那个时候的我们很幸福,每天蜜蜂在我们的身上采蜜,蝴蝶儿在我们的身边跳舞,花儿谢了,我们变成了小小的苹果,刚开始只有黄豆那么大,几天的时间就像小粒的花生米那么大了,人们又开始喷洒农药了。各种药,杀菌剂,补钙剂,杀虫剂.......那些农药混合在一起,味道很呛人,不知他们怎么能够忍受那样的味道。
这遍药喷完了以后,人们又来到果园里干活,这个时候他们的手里拿着小剪刀,不知他们要干什么。我看着他们拿着剪刀来到果树旁边,用那小剪刀开始“咔嚓咔嚓”的剪起苹果来。这是干什么呀,刚刚结果就剪去下了。听他们在旁边说话,才知道,原来这是疏果啊。他们要剪去那些弱果,留下长势强壮的果子,看着那剪刀,来到了我的面前,我的心里在想,可别剪下我呀,我还没看够这个世界呢。想着想着那剪刀就来到了眼前,天哪,这回可完了。我紧紧地闭上了眼睛,只听“咔擦”一声,剪刀没剪上我,把我旁边的伙伴都剪下去了,看着它们落在了地上,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唉,可惜了,还没长成就夭折了。
人们忙忙碌碌地疏完了果,我们也在努力生长。太阳每天暖暖的晒着,风儿轻轻的吹着,地里的养料供养着我们的母亲,苹果树。我们从母亲那里吸足了养分,长得又圆又壮,已经颇有苹果的形状了。这时人们又给我们喷洒农药了,真不喜欢那药的味道,喷完药。我以为这回该消停了吧?没想到果园却热闹了起来,许多人来到果园里,他们系着围兜,搬着高梯凳,扛着袋子,说着笑着来到果树下。这又要干什么?只见他们从袋子里拿出一沓纸袋子,装在围兜里,用手从围兜里拿出一个纸袋子,用另一只手撑开袋子套在小苹果上,把袋口系紧。就这样一个一个的小苹果被装在袋子里,进入了一个暗无天日的世界,我也被装在这样的一个袋子里。从此不见了阳光,不见了那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我还没看够呢,就再也看不到了。我感到很郁闷,很无奈。人们真是有能耐,让我们过这样的日子。
炎热的夏天到了,我们被闷在袋子,只感到闷热难捱,听到风声,雨声,蝉鸣声,还有人们按时到果园里干活时的说笑声。我所在的这片果园的主人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他的妻子跟他差不多大,有一个可爱的七八岁左右的小女儿。常常听到他们在果园里说话。有时候会用一只手抚摸我,一边抚摸,一边说,看看苹果长大了没有,不大啊,不行,还得施肥。第二天就能听到他们在给果树施化肥。
就这样我们在袋子里生长,立秋过去了,处暑也过去了,白露又到了,正在感到没有出头之日的时候,人们摘去了套在我们身上的袋子,终于重见天日了。这个时候的我们的身体是又白又嫩的,看着有点耀眼。每天的阳光照着我们,晚上的露水打湿了我们,过不了几天我们就变红了,又大又圆,的红苹果,看着都那么惹人爱。我是那个特大的红苹果,主人特别喜欢我,每次见到我都说,看看这苹果,果个大,果型正,表光好,颜色也好。听得我心里美滋滋的。那个小女孩更是喜欢我,每次见到我都要说,这个苹果真好,我要吃了它。她的妈妈就会说,别吃,留着卖钱。我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只知道他们是喜欢我。
霜降来临的时候,主人开始摘我们了。他们脸上挂着笑,手在不停的劳动着,摘下一篓篓一筐筐的红苹果,装在车上。我不知道它们将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也会像他们一样被摘下。一个阳光暖和的下午,我被那个小女孩摘了下来,离开母亲,放到了筐里。那个小女孩用手抚摸着我说,大苹果,再见。我在心里说,小姑娘,再见。第二天,天还不太亮,主人就开着车带着我们离开他们的村庄,我看见天上的星星还在闪亮,月牙儿还没隐去,空气中的寒气很重。我们是不怕冷的,主人也不觉得冷吧?那么急匆匆的开着车,经过了许多村子,天亮的时候来到了一个很大的地方,我们从没见过的地方。那里有很多的车,车上都装着红彤彤的苹果。车来车往的,主人也不怕,就在车与车的缝隙里穿行。那些开车的人们都像主人一样,也是传来传去的不知他们要干什么。到了一个地方,一个背着包的人拦下了主人的车,説,这苹果我要了,你多少钱卖?主人说了一个价钱,那人不同意,也说出了一个价钱,主人摇摇头,开车要走,那人又拦下了,说,就按你说的价钱给你,苹果卖我。主人露出了笑脸,开着车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地方,卸下筐子,过称,把我们搬到几个女人面前。那几个女人,把我们从筐里一个个捡出来,有毛病的放在一边,没毛病的放在一起,那里已经积聚了好多苹果。主人把我们留在了那里自己开着车走了,都没再看我一眼,数完钱装进兜里,头都没回就的走了,我的心里很失落。
我跟许多不相识的苹果在一起,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怎样的,心情很忐忑。那些女人又来到我的身边,她们往我们的身上套上了一个白色的(有的是红色的)网套,把我们装在一个箱子里,贴上商标,盖上盖子。我又过上了暗无天日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我们被装上了车子,不知白天黑夜的在车上过了几天,我们又被卸下车,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放在了一个有许多水果的地方。那个地方每天熙来攘往的有许多人,说着我听不懂的话,我的旁边有香蕉,有橘子,我不认识它们,是它们自己告诉我的。我也知道了我所在的地方叫超市,我是来到了一个大城市的大超市里。真是荣幸啊!
一天正在我百无聊赖的时候,来了一个年轻的女人手里牵着一个小女孩,我一看差点叫起来,那不是我原来主人的小女儿吗?仔细一看不太像,那个小女孩的脸庞红彤彤就像我一样,这个小女孩虽然也是圆圆的脸蛋,可是特别的白皙。她一蹦一跳地来到我的面前说,妈妈,买苹果,买苹果,我就要这个又大又红的。那女人笑嘻嘻的说,好,就买你喜欢的这个苹果。就这样我被装在了那女人的购物袋里带回了她的家。我从购物袋的缝隙看见了大城市里高高的楼房,宽宽的街道,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流,还有闪闪烁烁的霓虹灯。
那女人把我带回了她的家,洗了洗放在了果盘里,我又和香蕉,橘子聚在了一起。那小女孩嚷着:“妈妈,我要吃苹果,我要吃苹果。”女人说:“等你爸爸回来一起吃。”小女孩就坐在那里喊:“爸爸,快回来,吃苹果喽。”“来喽。”一个男人进门了,我一见忍不住要跳起来,这不是我的主人吗?怎么变得这么白净了?还戴上了眼镜?男人放下包,洗了手来到沙发前坐下,说:“今天有苹果吃啊?”小女孩说:“是啊,我和妈妈去买的。”男人拿起我,看看说:“我弟弟家也有苹果园,他们家的苹果也该卖完了吧?”女人说:“这就是你们家乡的苹果,说不定就是你弟弟家的呢。“我听了真想喊起来:“噢,噢,我就是你弟弟家的苹果啊。”男人看了一会我,就用一把刀切开了我,一家三口一人一半,把我吃下了肚子,我的一生就此完结了,也算是不一般的一生吧?嗯,应该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