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艰难得将包裹存放在学校的接待点处,在一不算漂亮的学姐的“陪护”下,他拿着流程表很是别扭的一个房间接一间地转悠,路上几为貌似异地的同学都显的有些拘束,只有他稍有些活跃,有一句没一句的跟那位还算亲切的学姐,唱着很白的词调,一轮下来,本以为可以终止今天的流程了,可惜老天就是很不甩他面子,人家到点下班了,明天还得继续繁锁的手续,所以说嘛,我们的国人在某些问题上还是很守时,原则上的解决问题总是需要时间的。很不好意思地又要麻烦学姐,许佑龙很是无奈,拿到床位号的手不禁有些激动的抖颤,好家伙,是最顶层的六楼,而且是空间很狭小的八人间,在确定了是#(宿舍号)无疑之后,出于礼貌他还是很骚情的敲打了下不算很破的“土”门,就径直推门而入了,里面那真是热闹,反正他是压根一句没听懂,方言的魅力,就是如此的独特,别人就是骂你,糟蹋你,你也无力的找不出一丝反驳的缝隙。宿舍已经有几个同志先他一步,占据了有利地盘,貌似很心安理得的跟监护人闲聊,显然他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和谐的氛围,尴尬的扔下行李,很是缅腆的跟别人地爸爸叔叔们,打了声不算问候的问候,就进入了收拾床铺的机械状态,虽说他不是一愚笨之人,可在生活的打理问题上,还是让他很伤脑筋。在手忙脚乱的一番大动作之后,俨然还是一团糟,幸运的是世上的好心人还是比较多的,一现在想起,还倍觉慈善和蔼的叔叔,在小许棘手之时,及时的出手帮衬了下,使他不至于在舍友面前形象全无,当然事后,他很是大方的破费了根市值五角的香烟,正所谓人情世故是需要一契机的,而香烟无疑是男人之间,最好的契机。收拾妥当之后,聪明如小许,为很快融入这个貌似来自五湖四海的小组织,自然很慷慨的跟别人寒喧了许久,当然其中少不了香烟这种最好的媒介的疏通了。
虽然有些肉痛,但很快他就释然了,本身他也不是什么小气之人,凡事都讲究个物超所值不是。之间他的她没少呼叫他,不过都被他洒脱的三言两语打发了,本来他们就没太多交集,如果没有网络这一媒介的话,估计他们会是老死不相往来的陌路人,当时他只是一时的好奇,也不很当真,天性如此,也不是他能左右的,现在开学了,他到反而有些淡然了,反正网聊其中的真实性,很是令他这种天性谨慎的人怀疑的。下午吃过午饭,小许肚子一阵绞痛,感觉肠子都快被人拧成麻花了,无奈只能在床上作死猪状了,他本身就是慢性肠胃炎,不能吃太多油腻食物的,中午没把持住,吃了很多油星点点的饭菜,没想后劲如此之大,竟把他整爬下了,但令他庆幸的是,大学的饭菜相比高中而言,还是有很大进步的,起码还是用货真价实地油炒菜,不像高中某些黑心人一样,炒菜都是用油兑水的。小许本身就是对军训很是过敏的娇弱之人,高中时,没少被反复落伍的套路打败,而他身处的水深火热,本身就是一可怜的私营高中,别的没多大光彩之处,就军训最是折磨人,最频繁。高三刚开始那会,他们就被牵连进高一的军训阵营,被磨剑一般,苦熬了一周,现在看来收效还是甚微的,起码让他很是恶寒。跟个狗似的爬在床上的小许,时而悲嚎一声,搞的宿舍以为他抽风了呢,到是几个貌似热心肠的同志对他一阵暖心地嘘寒问暖,军训怎么逃生,对他来说是个难题,不过很快他就坦然如常了,随遇而安的本性,此刻显露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