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等等,那远处的天空中似乎有一些白色的物体向下飘落,对,那的确是一些白色的物体,在路灯光下非常耀眼。我久久伫立在窗前,眼睛紧紧注视着窗外的点滴变化,内心开始紧张不安起来。虽有灯光照耀,但是黑夜还是那么的浓烈,任凭眼光如何清澈,也看不穿那片黑夜,更看不清黑夜里正在蠢蠢欲动的那些物体。到底是什么呢?
不过,这些信号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这些日子,我早就受够了像春日里那样令人迷蒙混沌的夜晚了!
就让气温骤降吧,难道冬天也要学着春天的样子,变得如情人般温柔慈祥吗?
就让猛烈刺骨的寒风吹散积淀在内心中的那些长久以来都不曾排解过的阴霾吧!
就让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雪降临到这座繁华的城市里,带来彻彻底底的萧条和冷清吧!
我似乎看到了一场雪正在漫天飞舞,就在这片脆弱的视线无法企及的不远的黑暗里。我的双手,我的全身细胞,甚至我的灵魂和思想都开始躁动不安起来,我感觉到了,我感觉到了,她们就在窗外!
然而,当我仔细地注视着那一切,我很快就发现,今晚的窗外,跟昨天晚上一样,什么也没有,那些颗粒只不过是灯光里乱舞的灰尘的影子,对我来说,已是一个不知骗了我多少次的骗局。
难道北方的冬天,一场大雪的降落,也是这么纠结艰难?
我披上一件大衣,带着一颗躁动的心,快步走出门。刚出门,一阵更大的寒气瞬间将我的整个身体包裹起来,我把脑袋缩了缩,双手插进口袋,慢慢向前踱步。下午的一场小雨湿润了干燥许久的地面,而现在,这些还未渗透到地下的水已经结成了一层浅浅的冰。
风是如此的冰寒刺骨,来来回回,刮在寥寥的几个行人的脸上,似乎是想要用这种钻心的疼痛将他们逼退这片寒冷的地方。空气也失去了所有的温度,严寒那无形的触角偷偷越过他们的衣服,到达他们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然后把冰冷的因子注入其中。他们都沉默而孤独地行走,脸上的笑意也渐渐被抹去。面对突然骤变的天气,谁也没有料到。他们都穿着很单薄的衣服,双手交抱在胸前,紧紧缩着身体,在这冰寒的夜晚踽踽独行,迅速逃离这寒冷的夜是他们唯一的做法。
一个独自行走的人,他的脸颊满是痛苦的挣扎,几个相拥行走的人也放开了手而加快脚步。很快,外面就只剩下我一个人。
悬崖边上往往存在着最美的风景,然而,许多人因为害怕而舍弃了这份他们永远也不会找到的美景。不过,让我独享这片风景,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黑夜被那柔和安逸的路灯光分割成一块一块,沿着宽阔的马路一直延伸到视线的远方。我独自漫步在路灯下,那昏黄的光线垂直射到我的头顶,像是舞台上的聚光灯,让我成为了这迷人夜晚的主角。围绕在四周的一栋一栋高楼,宽阔而平静的马路,这片被严寒肆虐的巨大而空荡荡的空间,只有我一个人孤单的身影,热烈渴求遥远天国里的那些可爱精灵们。
她就那么安静的,悄无声息地来了,没有任何铺垫,也没有任何渲染,她以自己独特的身姿,默默挥洒着自己的快乐和幸福,飘飘洒洒的从天上来了。她还是那么安静的,悄无声息的躺在了或脏乱或干净或凹凸或平坦的地面上,不会嫌弃,也不会抱怨,仅仅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她是如此晶莹剔透,一尘不染,像一位亭亭的舞女,踩着唯美而浪漫的舞步,滑过灰暗的天际,来到我的身边,给我带来遥远天国里最美好的祝福。
她更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以一个完全崭新的姿态投入到这个缤纷的世界。无论在这个世界是如何的模样,她总是给他添上一份洁白,一份纯真,如一支盛开的百合,一片栀子花瓣,散发着摄人心魄的迷香,给大地人间带来最美的一面。
路灯光线里的雪花儿正在自由自在的舞蹈,那优雅的舞姿,那轻盈的舞步,那唯美而浪漫的梦幻般的舞曲,让我瞬间便融化在这片不似人间的浪漫空间里,不自觉眼眶就有些湿润。站在雪地里,抬头欣赏她们安静的在我的头顶舞着,时而抬腿,时而前倾,时而拥抱,时而后仰,等到一曲终了,又安静的落到头上身上,仿佛用了一层轻纱,柔软而细滑,将她的那种与不食人间烟火的冷艳和傲慢,所幻化成的洁净的冰寒紧紧围绕,然后深深刺入我的内心。
然而,这寒冷却让我心旷神怡,就像在炎热的夏季,燥热的身体被清凉的井水冲洗一般,那些污垢,那些悲伤的情绪,那些繁琐的心事,统统烟消云散,思想也因此变得清澈透明,不再被许多世俗的情结所牵绊,灵魂深处也仿佛有一股甘泉在汩汩流淌,洗净了所有的灰色的部分。我相信,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会深深埋藏着一些阴暗,那么,去淋一场大雪,雪的纯粹会让你也变得纯粹,会忘记一切烦恼和忧伤。
路灯散出的微黄的亮光,生怕在孤寂的冷夜里着了风寒,为那些来自天国里的精灵们披上一件薄薄的金色的细纱。光线里面,是万千个优美的舞者,周身雪白,却在边角缠绕着一圈金色的光环,站在底下,心里逐渐变得虔诚,低下头去,默默进行着一场莫名的、庄严而神圣的仪式。
又恰似一场春花飘零的盛宴,落地成白,行人沐浴着花的芬芳,沾湿了眼眸和衣角。
前几日,友人总是讥笑我的愚蠢,在这样寒冷的夜晚居然还去淋雪,真有雅致。我笑了一声,心里默想,恐怕这样的机会以后也没有多少了。
小时候,每年冬天,家乡都会有一场大雪等待着我。那时尤为喜爱雪,甚至为之沉迷。每年寒假,我都在数着日子,盼望着一场大雪快快到来。不过,苍天也从来没有辜负过我,总是在每年相近的日子有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雪,几天几夜连续地下。
大雪过后,村头巷尾的茫茫雪地就是我和小伙伴们的最美好的乐园。在雪地里,我们可以自由的追逐,自由的嬉笑,一起做雪人,打雪仗。穿着厚厚的衣服,即使一不小心摔倒了也只是拍拍屁股,像是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脸上又泛起透着红晕的微笑。更让我们开心的是新年就要到了,新的一年总有许多新的渴盼和希冀。还记得有一年,父亲给我买了一个皮帽子,得到那件朝思梦想的东西,我不知激动了多少天。
夜晚围在火炉旁的农人们,一边听着屋外莎莎的下雪的声音,一边在嘴角扬起轻轻的微笑,瑞雪兆丰年,来年春天的庄家定会有一个好的收成。
北方人对雪可谓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他们又有点看不惯南方的雪,总是觉得太秀气,太渺小,根本没有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那种大气磅礴。
可是,他们又怎么知道南方的雪对南方人意味着什么?南方雪不似北方,一下就是狂风卷大雪,即使有赏雪的人,也只能在雪后方能品味,而南方的雪委婉秀气,轻盈脱俗,不加喧哗,安安稳稳的降落在大地上,她正如南方人一样温柔多情,既委婉含蓄,又能给人实实在在的帮助。
南方的雪虽然不及北方雪那样粗犷,但是小桥流水的魅力,却任有一番特别的滋味。
如今,身在北方的我,虽然经历了好几场酣畅淋漓的大雪,但总是找不回南方雪带给我的那种感觉。
很多年了,家乡的冬天从来没有下过一场像样的雪,雪变得很孩子气,即使痛快的下了一场暴风雪,但是落在地面上很快就融化成水,消失不见了。有时候,真的很盼望一场雪,一年到了头,如果还是那么安详温暖,总觉得很不完整。
对于生活,我们一直在期望着一帆风顺,做任何事都能顺心,但是,如果不能去经历一些刻骨铭心的东西,又怎么能在生活的磨练中睿智起来?况且,如白开水般平静无味的生活,谁会去期待,去渴望?
思绪慢慢飘飞,眼神的渴望已到了极限,身体也已到了承受寒冷的极限,而这场雪还是没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