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心暖便相爱散文欣赏
灯,开着;音乐,开着;手机,开着。
伏在脸上的书本掉到枕头边,静了。
人,睡着;梦,醒着。冰冷的小手揉了一下眼睛,习惯性地抓起靠在床沿手机。经过两道繁琐的开锁后,手机上,原本有的还有,原本没有的还是没有。
嘟着小嘴,将手机调成静音。一边用手遮住眼睛,一边嘀咕:不管你打电话还是发短信,我都听不到,我让你焦急,让你焦急。
于是,半个小时那么快、又那么慢地过了。睡不着,本来就不坚定的心又试图去找手机。这次,手机依然安好,没有增也没有减。
那一刻,凌晨三点。有一颗心,不眠,却接近长眠。
《贰》
等。像一个小傻瓜一样,等你,等你。
等到夜深,等到心凉,等到绝望。有人会问:值得吗?
值得。真的。为一个承诺,为一个牵挂等着,这是一种幸福。如同春天的种子在等着小雨,也在等着含苞绽放。
痛苦的体会,多数是因为期待幸福,用温柔的等去实现心中小小的愿望。无论这场等是漫长还是短暂,是有期或者无期。感情这条路上,总该要有人在等,有人在赴约。
天未荒,地未老,种子,总会发芽;该来的人,终究会来,只要来了,一切便也能如愿。
《叁》
或者,有一些等待注定荒凉。有些人,真的不会来。可是,那又如何?能够如何?
任何事都会有一个结果,如此而已。好的,坏的,有时真的不是那么的重要。
天边的云彩,在夕阳的映衬下开出朵朵鲜艳的花儿。那边红灿灿的天空,是黄昏最美的期待,却也是黑夜最憎恶的期盼。若不是那片云终究散去,黑夜该怎么被表达出来?
有的人,要不被这么等着,他的人生该有多失败!这样想着,等,哪怕真的没有回应。要知道,人生的某些事,本来就不该期望结局,不然再美丽的故事也会失色。
《肆》
如果有一天,等待中的那个人来了。是否可读懂这一季又一季的无私等待?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读懂另一个人,何况是这伤在心,美在眼的等待!
然而,那个人来了,曾经被不被注重有何关系!重要的是,那个人安好地来了。带着该有的青春,该有的笑容,该有的幸福,该有的未来。这些不就是等的初衷,盼的原委吗?
生命中,总是有那么一些时候,宁愿痛苦也要不求回报地付出。
《伍》
如果说,遇见是一场盛大的浪漫。那么,等待应该是一副华丽的蓝图。
生活本来就不具悲伤和快乐。只是,人一旦经历多了,便会有意无意地将一些事用悲伤和快乐分隔出来。
悲伤像是苦口的药,喝的时候真的很苦,需要用勇气鼓励自己,但喝下去以后留在唇齿间的是淡淡的甜味。像极了一些等待,等的时候,连空气都是苦的,但终结那场等待以后,春暖了,花开了。
而快乐,像是腻到心慌的糖。刚开始的时候感觉甘甜可口,无须做任何努力和挣扎。但,这股糖味渐渐浓时,一些苦便也缠在心里不肯褪去。
悲伤的经历,多年以后回想,没有任何不同。快乐的回忆,偶尔回想,无奈是此刻不如当初。
悲伤和快乐不过就是生命中的一刻经历,等待亦然,如此不过。
《陆》
笑了的路边草,乐了的窗边暖阳。
梦悄悄地浓了。等待悄悄地浅了。那个人带着天真带着浪漫,在温馨的阳光中走来。意欲终结这场等待,意图延续这场等待。
那时,等的人笑了。无论你来或不来,注定的一些事早有结果。
静静的走了一段又一段的蜿蜒小路,抚摸过红色花,挑逗过粉色的蝶,也欣赏过绿色的叶……躺在蓝天白云下的草地中央,猛烈的阳光刺伤了眼睛却不会伤心。那个人,不曾残忍杀伤,却破碎了一颗美丽的心。
长路漫漫,走过的脚印终究会被风沙淹没。那个人来了,结果如何?那个人走了,结果又将如何?时间还不是一样在流动,太阳还不是一样升起落下……
想通了,看透了,心便暖了,不再寒冷。
《柒》
夜,又深了。却不像从前那么安静。可爱又可恶的蝉分开几个时段练习大合唱。
蝉累了,即可休息。心累了,却矛盾地醒着。
手机握在手中,心间文字跃上屏幕。——曾经,我等你,是因为我爱你;如今,我不等你,也是因为我爱你。除了爱,再无其他。除了聚散,再无其他。你和我永远都是你和我,不会变成我们。流年似水,愿世安好。
片刻,不必等待的爱从另一端传来。——爱我的你,一如我爱的你。不是每一场风平浪静身后都隐藏着暴风雨,它也可能隐藏着美丽的晴空万里。亲爱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今生有你,足矣。
原来,再多百转千回的等待,终会有一次奢华极致的唯美相恋。所以,等到心暖了便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