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你永远不会为我付出真情,为什么我还是会为你心碎,明知道我永远不可能成为你心中抹不去的身影,为什么我还是会奢望你以为我最珍贵.
又是一个孤寂的夜晚,窗外远远的天际起了连串的闪光,紧接着的是令人心惊胆战的雷鸣,我的心也如此时的滂沱大雨一样,一时难以平静,硕大的雨滴仿佛打在我的心头,让我的心没来由的绞痛.
没有意识的走进后院,任由着那狂风暴雨肆意侵虐我的身体,伸手摘了一朵自己亲手种下的月季,可是为什么连它都忍心伤害我?望着被它扎得鲜血淋漓的双手,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难道是心痛麻痹了我的知觉?
是谁刺痛了我的心?我把所有的痛嵌入漆黑的夜里,想让倾盆大雨把它彻底的冲洗干净,想起你曾经那么温柔的眼眸,何时竟变得如此残忍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月季经过雷雨这样疯狂的袭击还能鲜艳如初,依然坚强呢?而我防护意识一直那么坚定,你又是怎么才能够伤到我的心?
是谁刺痛了我的心?收集所有的伤痕把整颗心灌醉,祈祷自己从此以后都不再醒来,拒绝一切施舍,忽视那些捐赐的慈悲,任由着这颗残缺的心去枯萎,用最后一丝游离的气息来问你一句"你到底懂不懂得爱?刺痛了我的心,你应该不应该?"
心,痛了散文4
静静地坐在电脑屏幕前,闭上眼睛,深呼吸,收拢着撒散的心网,欲努力搜索那些遗忘的片段,孤苦无力地悼念那些难忘的过往,无奈脑子一片空白,微笑在我小小的嘴角边轻轻地荡漾开来,如莲花娇嫣绽放。呵呵,很好,思维真空,可遇不可求的状态!年少的时候,总喜欢大声嚷着那一句:“如果是白痴就好了”。其实,天才和白痴之间、天使和魔鬼之间,只不过是一步之遥。如果真的变白痴了,快乐的是自己,可痛心疾首的莫过于含辛茹苦的双亲了。此刻,特感激父母给了我正常的躯体正常的智力,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能随意糟蹋,因而即便在没有人疼爱自己的情况下,我也会珍爱自己。;柔情似水的音乐如行云流水般缓缓从音箱里流淌出来,轻轻漫过我荒漠的心田。心禁不住悸动起来,低沉磁性的歌声,委婉缠绵的歌词,如诉如泣的旋律,把全身沉睡的神经都唤醒了。白天的喧嚣与浮躁,白天伪装的刚强都在这舒缓深情的乐曲中顷刻间瓦解,如一幢高楼轰然倒塌,那“哗啦啦”的碎片声被淹没在让心轻颤的歌声中。一层层武装的外衣被肆意剥去,此刻的我只剩下一颗盈盈欲泪的灵魂,沉淀下一颗善感脆弱疲惫的心。;
无法用华丽的辞藻确切的言语来形容我对夜的酷爱,我喜欢夜色的那份弥蒙,喜欢夜色的那份扑朔迷离,也许,我有一具惘然游荡的灵魂,抑或,我的前生就是一个夜的精灵,我的快乐与忧伤只能在空灵的夜晚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瞧!夜,泼墨般洒向大地,灯一盏一盏地亮起来,灵魂慢慢回归了,我身体的血也开始沸腾起来,抖动着娇美的身躯,拍动着矫健的翅膀,穿越沧海桑田,跋涉千山万水,轻盈地落在你的闪着绮梦般幽光的窗前,我看见了你寂寥的眼神,看到了烟雾缭绕中的你那一份落寞,看到了映在墙上勃然一身的凄影。袅袅炊烟的烟头就像天边那颗最亮的星星,璀璨而凄迷,我听到你在低低叹息一声之后,喃喃地念起李清照的《声声慢》“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那低沉酸涩且能穿透灵魂般的声音让我的心禁不住颤动起来。我不忍心惊扰你那份痴恋的孤独与静谧,只好把思念的泪水风干成晶莹剔透的紫水晶,串成最美的风铃悄悄挂在你的窗前。风起铃响,那清脆的声音就是我声声炽情的呼唤,那摇曳的铃儿是我优美的身姿,那流光溢彩正是我婆娑泪眼中折射出来的光芒……你听见了吗?你看见了吗?你感应到了么?;
浅醉微醺的时候,在清寂午夜那一曲曲悠游断肠的乐曲中涩涩地想你。曾几何时,你问我爱情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我无语。我不知道我能为所谓的“爱情”付出些什么,我不知道我除了惘然地望着关于你的一切坐立不安或孤苦无助、感叹于撒下的满地清愁还能做些什么;我不知道除了把涩涩的思念之海摇成一朵朵醉人的浪花在心湖荡漾开来、把记忆编成绝美的花环挂在胸前,我还能做什么!也许,所有的山盟海誓在现实的眩光下会灰飞烟灭;也许,所有美丽的遐想就如一个个绚丽多姿却一碰即破的肥皂泡;也许,所有美好的过往都如海市蜃楼水中花絮……然而,我真真切切地听到了来自心灵深处那一声怅怅的叹息,想你,是一种莫名的伤痛!这种揪心的痛楚从心头涌起,慢慢向全身蔓延,灼伤了我每一寸细腻的肌肤,也刺痛了我迷蒙的大眼睛!心紧了,泪涔涔而下,试问苍天,这就是思念么?如果不是,为何这般锥痛?!;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想,潜入夜的不止是飘飞的细雨,还有欲诉不能欲罢不能的思念!既相逢,又匆匆,蝶儿翩翩分飞燕,梦里依依醒无踪。西楼独倚叹寒宫,残月孤泪无君同!;
其实真的不喜欢如此善感的自己,早已过了如花似梦的年龄,早已过了春暖花开的季节,草长莺飞已变成枫叶凋零,“携手与共,和泪斩残红”已成了今生奢望,无论昔日的记忆有多缠绵,都应该随岁月的长河悠然远去。可平素的一花一木,某个熟悉的声音,某句熟悉的话语都会让我陷入迷惘的境地久久不能自拔,幽幽的愁绪如缭绕的咖啡热气,迂回盘旋,久久萦绕于心。有些伤口看似愈合已久,却在阴风蚀雨的天气隐隐作痛,有些影子看似渐淡渐远,而某个似曾相识的场景就足以把紧闭的心门狠狠踢开,记忆如排山倒海般呼啸而来……;
苍茫的黑夜如潮水般渐渐把天地万物淹没了,关掉昏昏欲睡的台灯,在黯淡的幽光中,优柔的音乐如爱人的手柔柔地抚摸着我洁白的肌肤,我的全身细胞开始活跃起来了,我伸开纤长的双臂,踮起脚尖,迈开优雅的舞步,随着清泉般的音乐翩翩起舞,瞧!午夜的精灵开始演绎着精美的片段,舞步飞旋,歌声摇曳,如真如幻,眼泛流波,顾盼生辉……时而象一只破茧而出蹁跹起舞的蝴蝶,时而象一个含羞带色、醉语盈盈的小天鹅。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淳淳山泉,曲径通幽……一个个熟悉的画面如走马灯一般在脑海中忽闪而过,记忆的碎屑象落英缤纷那样翩然着地。如水的音乐缓缓接近尾声,我也象跋涉了千山万水,疲惫地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双手抱膝,把头深深埋在臂弯……;
心若痛了,爱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