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的时光在人生中也许只是短暂,但对于爱情的期限来说,却显得久长。你给了我两年珍贵的充满温情的时光,如若我只用了如此短的时间就放了你,那是不公平的事,我也是多么真心的爱着你,怎么会给你不公平的待遇?我知道,我如此煎熬,是应了天谴,我欠你太多太多,我犯下的错也许在别人眼里只是一点过失,可是我知道,对你来说,却罪大恶极,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能原谅我,你不要原谅,你不要宽恕,因为,全世界的人也许可以关心我,宽容我,而爱我的,给我全部感情的,只有你!只有你!所以,我愿意,愿意承受这样的煎熬,我愿意,听从你的安排,跟你分手。
可是,亲爱的,我好抱歉,始终不能忘了你,想起你,依然止不住掉眼泪。你最后的憔悴,最后的失望,仿佛定格般刻在我的脑海里,每次出现,都让我伤心。你说我伤了你,当初我还感到委屈,痛定思痛以后,才知道,我确实伤了你,在我最爱最爱你的时候无意的伤了你,我好痛悔,因为一直无法原谅自己,所以,就算我用了好大好大的劲,都没能把你放下,仿佛有双温柔的手缠绕着我,我解不开挣不脱,我只能去抓住,那双手太美丽,就如你过去抚摸过我的那双手,温润的,腻白的,细长的,总是在我失意伤怀的时候,抚慰着我。所以,我还是抗拒不了诱惑,只能一遍一遍给你写信,一次一次给你留言,固执的做着对你食言的事。不要怪我太纠缠,不要怪我太无赖,我只是想留住你,留下来陪我,记得吗,以前的每一次离别,我都是坐卧不宁,都会心生恐惧,我好怕好怕你会突然的无声无息。现在你真的走了,永远的离去,再也不能回来,你知道吗?你应该知道,留在原地的我将会是多么的难受,你怎么就这样舍得?你从来没有对我狠过心,就算在你最恼怒的时候,只要我轻轻的认句错,只要我幽怨的眼神飘过你,只要我的眼泪落下来,你就会轻易原谅了我,就会依然温柔的揽我入怀。
也许,我们都想得太简单,以为说分了就会真的分了,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两情相抵便了无痕迹。但真的要做了,却是如此艰难。就如你一样,虽然貌似跟我分离,却时刻伴随在我左右,很多时候,我能深刻的体会到你的注视,在我孤独时,在我想念时,在我失意时,你依然会给我一两句问候。也许,不再像以前那么温柔,不再像以前那么深情,但痛惜,一如往昔。才知道,天下最难断的是情丝,因为情丝千丝万缕,用心血凝成的柔韧无比,要斩断,那是多么的撕心裂肺。何况,我们依然相爱!
只因为跨不过那道坎,我们却不能再相拥。我已经不能回忆,不是对你怨恨得不愿去回忆,而是回忆的闸门一开,你的一切便如奔浪涌扑面而来,我便会淹没在你冰冷的温柔里,血液快要冰封,心胸快要爆炸,不能呼吸,不能动弹,我总是一次一次被动的接受这样的洗礼,没有怨恨,对渐行渐远的你,爱意愈渐浓郁,如快要溺亡的人,当放弃最后一丝挣扎以后,反而有种尘埃落定的解脱,任由风浪把自己带向远方。知道么?过去的点点滴滴,哪怕是你一个轻微的笑意,落在心上,都成了一根根刺,不能触碰不能拔除,也许,这是我的宿命,心甘情愿的,带着你的痕迹,独自去走自己的路。
我听从自己的心意爱上了你,又听从你的心意离开了你,爱深情浓时,我们却散落在天涯。也许,爱情的本意就是折磨,越折磨越思念,那些过往从心里掠过时,依然带着锋利把美梦狠狠划碎。我依然流泪,也依然幸福。我学会了安慰自己,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多么无奈的安慰啊,曾经的拥有还带着余温,你却远离了我的视线。想你了,只能一遍一遍看过去给你写的情书,那些带着我所有情感,聚集我的喜怒哀乐,融入我真心的文章,如今看来,却让我唏嘘不已,连文字都怜惜我,你呢?却那么痛快的把我丢之脑后,不管不顾!读着那些充满情意的文章,仿佛又回到了你的身边,那些犹如灵魂附体的文字,带着伤感的,惆怅的望着我,一如你最后看我的眼神,闪动着泪光。忍不住,我的眼泪划过面颊,一滴滴,跌落键盘,砸在心上。便想起当初,给你写情书时的情景,一个人安静的,时而甜蜜,时而伤感,时而开心,不知疲倦的写着对你的深情缱绻……
为了忘记你,我把那些情书转成了私密,把他们放在了我的心灵最深处,舍不得删除,是因为文字里还带着你的气息,我只是靠着这些气息才苟延残喘到现在。无法不想你,是因为,你曾给我太多太多的好,知道吗?你给予的那些好,需要我经历多少的煎熬才能抵消?当爱成了折磨人的藤鞭,那一道道伤痕,便成了爱的佐证。我们的爱情啊,那折磨人的爱情,再也不能拯救我的心,如果没有了你,还要心有何用,不如就让它随波逐流,让它飘散天涯,也许,没有心的我,就会忘了你,算是我成全了你,算是我如了你的愿吧,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的空间曾经是我们的家,安静的干净的充满文字气息的家,是你温暖的港湾,休息了就来看看我写给你的情书,那些俏皮的幽怨的爱恋的文字曾让你如获至宝,是改善你精神状态的动力源泉。如今这里却是空旷的冷清的充满寂寞的忧伤,那些见证着我们爱情的文字,已经不再温柔,裹挟着如霜似箭的寒冷,让我颤冽,没有你的空间如同没有了空气,我窒息着挣扎着,仿佛溺水般,心胸都要炸裂开来。亲爱的,我真没用,是伤心的海太宽,还是我的泳技不好,让我渡得如此艰难。
都说伤心的时候听情歌,果然有效,那些撕心裂肺的歌曲穿透骨髓,换血般一点一点带走了我的痛苦,想你了,不再觉得难受,奇迹般的恬静祥和,我的灵感在身体里暗流涌动,仿佛当初,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想给你写信的时候,那种温柔的妩媚的感觉,渐渐温暖着我僵硬的意识。突然,想把久藏在心里的情感化为文字,想一个人静静的看,把自己的心看透,把自己的情看穿,谁说相思欲寄无从寄?我相信,等我写完了,你也就收到了,不是吗?我们的心至今还在一起,当我开心时,伤感时,你也一定是同样的心情。爱是什么?就是不厮守心依然共鸣,天涯海角依然牵挂。分了不等于就无爱了,也许更爱!是的,因为更爱,你才无法容忍我的缺憾,因为更爱,你才不忍心再把那些情绪带给我,因为更爱,我们才不能把爱的路走尽,分开,只为了留住永恒,把彼此留在了有爱的空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