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男女散文
现在的社会发展真的很快,同时每个人的观念变化的也快,这就是导致了现在越来越高的离婚率,尤其是在80后的这么一代人身上。这个问题就更加的明显!既然离婚了,很多人是还会再结婚的,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二婚,恰巧自己也是其中一员。所以自己就有了写这么一篇文章的想法!和大家讨论一下,通过自我分析,了解二婚男女的内心世界!谢谢各位的参与!
首先作为二婚,肯定是之前结过至少一次婚,并且是那种领过结婚证和离婚证的人,现在这样的人群真的很多!在这里我不讨论之前为什么结婚、离婚。也不讨论你之前的想法,同样也不关心你,结婚多长时间而离婚,婚姻中过的是否幸福!这都不是我关心的!哪怕你结了一天婚呢,只要领了证,就是我们分析的对象,我们也就是讨论你在二婚这一时的想法。
其二,二婚通常有带小孩的,有不带小孩的,有有房子车子的,有没有的,情况很是纷杂!这些我们也不关心。当然家庭情况也是婚姻的重要保证,经济实力也是决定你们是否二婚的重要条件,但是我们在这里同样还是不关心这些。话又说白了,其实这些都是身外之后,我们范不上关心的,我们讨论的只是你内心真实的、从人性出发的想法!
有了上面的两条,我们才能开始今天的讨论,能二婚,就是之前结婚又离婚了。当然离婚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男的在外面有人了、有的是女的养男人了,有的是因为生活太平淡了、有的是因为怕受苦日子,有的是因为不能生育等等、等等很是复杂的,这里我们不说这些。我们只说是男人先抛弃女人,还是女人先抛弃男人!我们经行这样的分类只是为了下面的讨论,没有什么其他意思的!注意这里是抛弃,而不是谁先提出离婚,这两者有很大的区别!
通常要是男人先是抛弃女人,通常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男人在外面有情人了,第二,这个女人不孕不育!当然这两个原因也不是绝对的,但是至少这两个原因占很大的成分!
这样的男人通常是小有成就的,也就是通常说的有些钱!他们的想法很是简单,就是按照自己的需要来么!你变成黄脸婆了,我就蹬了你,找个更年轻的;你不能生娃,我就找个能生的;你太强势、没有女人味,我就找个更温柔的、女人为重的;你没有品位、拿不出手;我就找个有品位的、能拿出手的。等等、等等,很简单,我有钱,需要什么就找什么样的!
但是上面的女人就不是那么想的,你不要我了,没有关系,我同意和你离婚!但是二婚的时候就怎么也不会找你那样的忘恩负义的东西了!他们通常比较现实,就是从自身出发。也倾向于找那些本分老实的男人!不求什么大富大贵,就想着有个依靠,生活有个伴,有人和自己说话,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在自己有病的时候能关心自己的人!其实在经历了一次婚姻失败之后,什么爱情啊、感情啊,他们早已经看的很是透彻了。更不会在向往或是追求那些虚幻的东西了!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能聊得来,男的没有什么不良爱好,能养家糊口就行了!其实二婚的女人要真的想找到自己心中的合适对象是很难得,毕竟不是第一次的时候,你可以一直挑到自己满意为止。这时候男人大都已经在社会上闯荡了很多年了,已经和另一个女人生活了很多年了,多年养成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认识在他身上已经沉淀下来!他身上总你接受不了的一些毛病!但是只要感觉人不错,这些都是小事情!再说男人是需要女人来调教的呀!你还是要自你们共同的生活中慢慢的提醒他、调教他。那样相信他一定会改变的,也就能按照你的习惯和认识生活了。要不说两人有夫妻相呢!就是这个原因!你想一下子找到一个满意的、不需要花心思调教的那人!除非他之前的那个女人就是你呀!但是你之前的男人还是抛弃了你呀!是不是很是矛盾呀!呵呵呵,生活本身就是矛盾、人就是矛盾的集合体!
下来就是女人抛弃了男人,这样在生活中虽然没有上面的情况多,但是我们既然讨论,不妨讨论全面一些。通常女人抛弃男人不是为了钱,首先可能是这个男人有很严重的问题,比如嗜赌如命、嗜酒如命、不能正经的养家糊口。第二,就是生活太平淡了,男人不是像当初的那么关心自己、爱护自己、在外面有更好的男人爱护和关心自己!当然这两条也不是绝对的,也不是最全面的。但是这两条占了很大一部人!通常上面的女人的想法还是和第一条中的女人的想法查不了多少的,要不说女人头脑简单呢!她们其实就是很简单,没有男人那么的复杂!就是为了生活的更好、更加幸福,没有到了万不得已她们是不会离婚的,除非是伤心到了极点,要不然她们是不会选择离婚的!但是男人就不是这样的。
上面的男人通常也是两类,第一类有不良嗜好的,可能也不会成为我们的讨论对象了,因为他们二婚的几率很小,在这里我们也就不讨论了!专门针对第二类男人!这样的男人往往是因为忙于工作、或是生活压力很大没有了当初的激情。但是他们还是非常理解女人的,也就同理离婚了,但是他们不甘心!这样他们就暗暗的下功夫,嘴中总要找到胜过前妻的女人,那样才甘心!我要让你明白,离开我你会后悔的!这是他们真实的想法!
上面就是我今天讨论的内容,不一定全是对,但是大家还是可以下想一想的!也很是欢迎大家的看法!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