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散文
灵魂是我,身体是它;有它有我,没它没我。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离开了它去四处游荡,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险境,叫天不应求地不灵,而它却静静地在床上安然而卧,百事不管。
有时候,我已经享尽了一生的荣华富贵,子孙满堂,而它却依然在床上安睡,纹丝不动。
据说,在唐朝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黄粱美梦”我与它的传说。那年我到邯郸开会,为了证实传说的真伪,专门去探访了发生这个传说的地方。没想到,那里竟然真有一个叫“黄粱梦”的火车站。
这个世界上有它,才有我,有时候我们如影相随,有时候我们各奔东西。有了它,我才能神游四方;有了它,我才能走遍世界。
可是,上苍给我的它千姿百态,有的体健貌端,有的残缺不全;有的顾盼生姿,有的丑陋无比。
感谢现代医学,使我有了改变它的机会。我对它的任何不满,都可以求助于医学。它的容貌可以改变,它的体形可以改变。甚至,它的性别都可以改变。因为,我有性别,它没有性别。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它,我可以毫无顾忌地支使它。
它对我的要求,好像都会无条件地接受。不过,也有例外。有时候,它会以疼痛、发热、发冷、呕吐、不适等来表示它的不满。可是,它的不满一般都不会得到我的尊重。
为了体形,我不吃早饭点心,它以饥肠辘辘来抗议;为了尽兴,我通宵达旦玩乐,它以哈欠连天来抗议;为了口福,我酒醉饭饱不息,它以脚步踉跄来抗议。
我无视它的抗议,挥霍它的信任,总感到来日方长,它是我最忠实的奴仆。它的样子日渐膨胀,它的步伐日渐不稳,它的精神日渐委顿,它的力量日渐不足。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会经常褪尽衣衫,专注地欣赏它,温柔地安抚它;当我年老的时候,我虽然还会褪尽衣衫,但不会欣赏它,更不会安抚它。我总感到它与我离心离德,与我的愿望背道而驰。
终于,我从医学报告上发现了它的不忠,发现了它的背叛。它竟然敢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为伍,它竟然敢用气喘吁吁、步履维艰、牙落发稀来报复我。从此,我依然放荡不羁,依然神游四方。可是,它却似乎耻于与我为伍,不再与我同行。
我遍请神医,不惜金钱,甚至花光了终生积蓄,倾家荡产,它依然不肯与我同行。
当我万般无奈地离开它的时候,它却静静地躺在那里,依然不肯与我同行。人们围着它,为它送行;人们颂扬它,为它默哀;人们叹息它,英年早逝。可是,人们却无视我的存在。
莫非,我曾经无视它的不满,我曾经拒绝它的抗议,我曾经挥霍它的经历,都变成了我的罪孽?我只能告别这个世界,到地底下去为自己的过去赎罪。
在告别人世之际,谨以上述文字送给人世间的朋友,送给像我一样曾经无视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