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葛尔胡杨散文
苍凉的岁月,我傲然而在。
荒漠上的喀什葛尔,高贵的静默与孤傲着。
一如,我挺一立的坚强。
天空,是忧郁的蓝。
苍白里的蓝色,守护着一种沉寂。还有,一片云的翅膀。
太陽疯狂的蒸发着我的血液。咄咄逼人的热浪,从地面升起。我在游泳。只是,动的是身躯周围的风沙。我的根扎在地层深处。游曳,只能是我的思想。
不是每一个晚上,月亮都可以用它的泪,为我疗伤。那些风雨交加的晚上,我仰望苍穹,任凭带着狂沙的雨滴,经过我的身上。贪婪的一吮一吸里,我将根扎得更深。想,延伸到我从未到过的红尘万丈。
是的,我虽然早已苍老,只靠革质化的叶收缩着呼吸以保证生命的延长,曾经柔韧的枝条不敢再自一由舞蹈。可我,还是以最后的坚强坚持着生命的顽强。
一队蚂蚁拖着我的枯叶,爬进石缝,做那深穴里给它们带去舒适的床。
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一只小鸟,在我尚存的茂密之处,用我的残枝搭建了自己的新房。陽光下,它快乐的唱着歌。我听懂了,它在唱着:我飞过天空,在云层深处寻找属于我的快乐时光。
三千年了。
三千年的岁月那么残酷那么漫长。
曾经这里是幸福的绿洲,是我们家族的天堂。
成片的胡杨,叶叶相触,根根相缠。那绿色,是生命的海洋。我和我那些同根的亲人朋友们在风的呼啸里,以起伏的舞蹈任快乐徜徉。
三千年后。
三千年后我却只能看到我自己的存在
风雨。狂沙。烈日。砍伐。
终于让我的家族、亲人成了地层深处黑色的失语。
三千年的骄陽和风沙让我的生命满是创伤。曾经挺拔的躯干上伤痕累累,曾经青翠欲滴的叶上,叶脉呈现断裂和干枯。我的生命,是无法抗拒的衰老。在陽光的燃一烧里,我一点一点的消失。
越来越广袤的荒凉,越来越长的黑暗。
三千年里,我的存在似梦非梦。
那三千年的梦也是忽远忽近。
三千年我是定期被膜拜的孤单。三千年里我以自己的存在延续着沙漠的童话。
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还存在。没有人知道我怎么能还存在。
没有人知道三千年我为什么总是在张望。没有人知道三千年里我面对死亡时的慌张。
没有人知道坚强的我在黑夜来临时会因思念伤感。没有人知道骄傲的我在地平线的尽头向残陽屈服。
没有人知道每天的眺望里我的眼神还是三千年的慌张。没有人知道每晚的残梦我依然在记忆里飞翔。
我等故我在。是的。我的存在只是因为我依然在等待。
一年一度的某一天,我都会等到到一些人的出现。
他们。訇伏一在我的脚下。袅袅的烟火是他们虔诚的膜拜。
于他们,我是沙漠之神的存在。于我,他们是一些欣喜的等待。是的,我在等待他们将一绢绢艾德莱斯丝巾系在我的身上。
三千年了。多少次,我都想问一问他们。
是否有人见到过你。轮回后的你是否还记得我。而你,是否还保存着初见时娇羞的模样。
可是。生命赐予我的只有沉默。
我,只是一棵注定沉默的树。
我的爱,说不出口。也没有人懂。
于是,在那些人离开后,我感觉着艾德莱斯丝巾在我的身上飘扬,在幻想的温暖里,任入心的泪无声的流淌。
托克拉克——最美丽的树。
那是你给我的只属于我的美丽的名字。
曾经在你头上飞舞的艾德莱斯丝巾,三千年依然在我的思绪里轻轻的飘扬。
曾经,你的手深情抚一摸一着写满沧桑的我,让我是喜悦的颤栗。
你那有如深泉的明眸凝视我的枝叶苍苍,让我毫不畏惧如火的骄陽。骄傲的挺一直了胸膛。
每次你的到来,我都会在心里诉说所有的相思,倾诉所有的爱恋。只是,那些倾诉是无声的。一棵树的语言,只有树能听懂。
在我的绿荫下你曾甜美的憩息。忍着疼痛幸福的感觉着你锯断我的枝翼。你要用那做成一条小巧的卡盆船。
我,会忍着分离的不舍,静静的看着我自己的身躯载你幸福远航。
是的。于你,我是一棵魁梧苍劲的胡杨。我的存在是大漠赐予生存在它怀抱里的人们最好的礼物。
于我,你是牵引我灵魂飞翔的传奇。
你的出现让木然的我居然有了思念的徜徉。
爱你,是悄然的萌发。爱你,是悸一动的心跳。
爱你,是一颗树渴望拥抱的狂一热。爱你,是一颗树超脱现实的最后疯狂。
知道,你也爱我。
抚一摸一着我的伤口,你的泪,滴落。
因了那泪的侵润。你感觉到了我的声音。是的,一棵树因了你的泪而开始了有生命的言语。
你不敢相信,可不得不信。
一棵树,正在以它的心与你交流,以它所有的温柔为你颤一抖。
那些曾经的温柔话语,让我以为是做梦。没想到是你。真的,我真的好幸福。每天到你这里来,只是为了一再感受那些美丽的温柔。只是,只是。你只是一棵树。你不可以爱我的。
拥着我,你低语。
疼痛,在你的脸上浮现。难过,也在你的眼中隐忍。
不。我已经无法不爱你了。因为我终于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我存在的意义。
你存在的意义?
是的。我的存在只想陪着你,只想看到你开心。只想在你的身边,守护。
可是,你只是一棵树。我们,无法在一起。为什么,你会是一棵树?那些温柔的话语,那些温暖的美丽,又怎么能真正的成为现实。
一棵树有没有轮回?一棵树可不可以轮回。我,想轮回成|人的真实,永远的爱你。
不。纵然轮回,也太晚了。我即将远行。我,是一个人未来的妻子。我,有自己的人生。那条卡盆船,即将载我离开。而你,只能是我梦里的童话,是我记忆的天堂。
艾德莱斯丝巾系在了我的身上。
低首,泪垂。转身离去。枯萎,瞬间。纷落的叶,飞舞在你的身旁,想留住你温柔的目光。
不要枯萎。不要疼痛。等我。下一个轮回里,我会长成一棵树,依偎在你的身旁。
我的沉默是生命的注定是命运的惩罚。你的离开你的消失是我三千年中痛苦的自责和神伤。
三千年的光阴里,我一直记得你离去时的那一句话。
三千年的梦里,我一次次惊醒。冲天的火光里,你,带着微笑飞上了天堂。
不知道轮回的你会在哪里。不知道轮回的你是否还记得你我的约定。
日渐的苍老里,以最固执的坚强,我抗拒着一次次的死亡。
因为我要等你。不要你回来时,会找不到我凝视你时最最温柔的目光。
三千年的岁月如霜,三千年的等待苍茫。
望极天涯,望断苍穹。
在烈日和风霜的催逼下,我依然如昔的在地狱仰望天堂。
我爱。
三千年的梦回里,你依然是我心中最美最温暖的记忆。
三千年的轮回里,我依然是那用生命等待着你归来的喀什葛尔胡杨。